最近老頭暈,血壓 120 63mmHg,怎么回事

2022-10-04 19:40:07 字數 4038 閱讀 3960

1樓:為傑沉

沒啥問題!就是運動不夠!血壓在正常範圍內!

而且一次測壓不代表什麼!至少兩、三次!要規範!

你可能運動太少,而至機體功能減退!最好作一些不引起腹壓增高的運動!最好是慢跑!

有氧運動!其間加強營養!多吃高質蛋白!

吃一些富含不飽合脂肪酸食物!如海魚、南瓜、花生!注意睡眠!

最近幾天老是頭暈,血壓70/100,是怎麼回事

2樓:逗比小女奇葩

頭暈有很多原因:是否有貧血、頸椎病、腦供血不足等疾病,建議做一下血常規、頸椎片、腦ct等檢查,明確**再進行**。

血壓有些偏低,建議調節飲食生活方式來公升高血壓。

建議:1.適量增加鹽的攝入,多給身體補充營養,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多吃紅糖、大棗、西紅柿、花生和瘦肉等食物;飯後喝一杯絞股藍(玖葉籃),對提高血壓值有幫助

2.適當運動,堅持體育鍛煉,每天鍛鍊時間不應低於40分鐘;

3.注意休息,規律作息;

4.保持愉快的心情。

最近經常頭暈目眩血壓又不高是怎麼回事?

3樓:

多大年齡?

年齡大的話 一般是腦供血不足引起

年輕人的話,有幾種可能,比如病毒性腦炎、腦血管短暫痙攣、腦瘤等情況條件允許的話去做個顱腦ct看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是許多疾病的臨床表現之一。常見頭暈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小腦和大腦疾病、腦外傷、癲癇等。精神病人也常感到頭暈。

2) 內耳平衡器官疾病。

3)高血壓病、低血壓病、各種心腦血管病、貧血、感染、中毒、低血糖等內科疾病。

4)感冒及體溫過高。

5)頸椎骨關節炎(動脈供血受阻使腦供血不足) 。

6)貧血。

7)血粘度過高(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

8)腦動脈硬化病。

9)心臟病

10)失眠。

看看自己能否找出一種原因,最好是找正規內科西醫檢查。不要胡亂吃偏方、神藥。

5樓:五任元薇

如果你頭暈是一般性質的普通頭暈,頭暈特點多呈持續性、時間較長、但程度較輕、眩暈為搖擺感、地動感、傾斜感,或頭昏腦脹、頭重腳輕等。

這種頭暈常見於腦血管疾病引起的眩暈,如椎基a供血不足、頸椎病、腦動脈硬化等。還有高血壓、低血壓、貧血、低血糖引起的頭暈,眼科疾病如曲光不正等引起的頭暈,無明確原因的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頭暈等。

如果頭暈為發作性、時間較短、但程度重、性質為旋轉性,常伴有耳鳴、惡性、嘔吐等症狀。這種眩暈多為內耳眩暈症(美尼氏眩暈)等所致;

你血壓血脂不高,可再檢查一下頸椎、眼科等原因,以針對**進行**,但中年以上,即使是無高血壓,動脈硬化也是存在的,椎基a供血不足多是引起頭暈的常見原因。

**方法:

1、針對****,如防治腦動脈硬化、改善腦缺血的藥物等;

2、應用抗眩暈藥物,常用的有:

1)倍他司汀(又稱培他定、抗眩定):

能增加腦血流量與內耳血流量,消除內耳眩暈、耳鳴和耳閉塞感,對腦動脈硬化、高血壓、腦缺血及內耳眩暈症等各種眩暈有較好療效。常用量8毫克(2片),1日3次口服;

2)眩暈停:

能增加椎基動脈血流量,調節前庭系統,**腦缺血性眩暈、美尼氏眩暈、暈車等各種眩暈;25毫克

1日3次;

3)西比靈:**腦動脈硬化、腦缺血性疾病引起的眩暈症;

10毫克,每晚1次服。

以上三各種藥物均無嗜睡等***,較重時可以聯用,以加強**效果;也可選擇其中的1~2

種作為頭暈的預防與**,較長期服用,無明顯***。

6樓:郝躍朱運虹

休息不好、精神緊張,容易引起頭暈。美尼爾氏綜合症、腦供血不足都可以引起頭暈目眩。建議檢查後判斷。

建議:注意休息,必要時到醫院作一次以上系統的檢查,明確**,針對性給與**。飲食要清淡,禁多油脂飲食。

我爸爸今年51歲,最近總感覺頭暈意識模糊,前幾天去醫院檢查血壓140/90.之後量過一次血壓120

7樓:吸血鬼凌

吃藥,血壓高不犯病沒事,一犯病就很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吃藥,控制血壓.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讓他開始吃藥,為什麼吃藥想著要停?為什麼吃飯不想著停?

為什麼血壓正常還經常頭暈呢??怎麼解決啊!!

10樓:南瓊思

乃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種。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胡蘿蔔汁可治畏冷引起的頭暈

手腳及腰間感寒冷,且有頭暈的現象,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更年期障礙所引起。

胡蘿蔔可以暖和身體,又可抑制頭暈,正是適合有上述症狀者。若是新增蜂蜜,效果更彰。

胡蘿蔔亦可健胃整腸,幫助消化,通便;因此對於胃腸虛弱、食慾不振及便秘的人而言,是很好的食品。尤其長期便秘的人,胡蘿蔔搗成泥狀後更有功效。特別是生的胡蘿蔔最為有效。

胡蘿蔔汁

1、胡蘿蔔五百公克,切成適量大小,置於研缽中搗碎成泥狀。

2、以紗布包之,榨擠出汁液。

3、加入一大匙蜂蜜於胡蘿蔔汁中即成。

海帶煎汁可以預防高血壓及突眼性甲狀腺腫:海帶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對於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很有效;也因含有大量的碘,自古即被認為**甲狀腺異常的特效藥,所以適用於因甲狀腺腫大而引起的頭暈。特別是海帶的煎煮汁最為有效。

海帶三十公克加水六百公克,煎至水量減半,一日三回,空腹飲用。

頭暈時的處理

1、以最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鬆身上的衣物。

2、若有發燒現象,予以冰敷。

3、調暗室內的光線,使身心放鬆、平靜

4、若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時,腳部會覺得發熱,若呈現冰冷,最好保持其溫暖。

其他推薦品:菠菜能**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菠菜用熱水燙過,再以芝麻油拌炒,可經常食用。

【又】頭暈 ,病證名。頭腦昏暈感覺自身或周圍景物旋轉,甚至噁心嘔吐之證。《醫碥·眩暈》:

「暈與運同,旋轉也,所見之物皆旋轉如飛,世謂之頭旋是也。」《慎齋遺書》卷九:「頭暈,有腎虛而陽無所附者;有血虛火公升者;有脾虛生痰者;有寒涼傷其中氣,不能公升發,故上焦元氣虛而暈者;有肺虛肝木無制而暈者。

」腎陰虛,陽無所附者,用六味湯加人參;血虛火公升者,用芎歸芍藥湯;脾虛生痰者,用四君子加半夏、天麻;寒涼傷氣,氣虛而暈者,用補中益氣湯加附子;肝陽上亢,肝風內動者,用複方天麻鉤藤飲。參見眩暈條。

11樓:愛健康的丹姐

血壓正常,還經常頭暈?或許是這幾種疾病引起的

我母親最近總頭暈,血壓不高,是怎麼回事

12樓:神經損傷專家

頭暈是腦缺氧,建議一次性到位磁共振檢查腦部尋查**才能定性診治。提示,腦缺血時間過久會導致腦萎縮而發生痴呆症,痙攣性不全癱瘓等。需助發來磁共振**為你指導。

血壓不高,但是頭暈,血壓不高頭暈怎麼回事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分類及常見疾病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

老頭頭暈後面背影倒了打一成語,乙個老頭頭暈後面乙個背影倒了打一成語

暈頭轉向 讀音 y n t u zhu n xi ng 解釋 暈 頭髮昏 轉向 辨不清 方向。頭腦發暈,辨不清方向。形容糊里糊塗或驚惶失措。出處 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 第三部五十 巧珠奶奶聽得暈頭轉向。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兒子居然變了,而且變得這麼快!近義 昏頭昏腦矇頭轉向 乙個人揹著一捆木頭在雨中...

高血壓與頭暈有什么聯絡嗎,高血壓與頭暈有什麼聯絡嗎?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高血壓會頭暈嗎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分類及常見疾病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高血壓會頭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