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動物的寓言故事(不要教科書上的,最好是自己想的)希望不要太多,好一點的文章,謝謝

2022-10-04 18:40:04 字數 4335 閱讀 1087

1樓:電競50億條龍

小鹿與他的父親

有一天,小鹿對公鹿說道,「父親,你怎麼還怕狗呢?你比他高大,比他跑得更快,而且還有很大的角用於自衛。」公鹿笑著說:

「孩兒,你說得都對,可我只知道一點,一聽到狗的叫聲,我就會不由自主地立刻逃跑。」

這故事說明,激勵那些天生膽小、軟弱的人毫無用處。

馬 和 鹿

從前有一匹馬獨佔一片草原。有一天,乙隻鹿闖入了他的領地,想與他分享草原。馬對鹿的闖入十分仇視,一心想報復,便向人請求幫助懲罰鹿。

人回答說,如果願意把一塊馬口鐵含在嘴裡,並答應讓人騎在馬背上,他就拿出最有效的**為馬去驅逐鹿。馬同意了人的要求,允許人騎在他身上。從這以後,馬才知道,還沒有對鹿進行報復,自己卻成了人的奴隸。

這是說不假思索地答應別人提出的條件,往往不但達不到自己的目的,反而會失去更多。

2樓:麒麟阿爸

大蟒蛇和小毒蛇

一條大蟒蛇和一條小毒蛇是朋友。

這天他們在路邊發現了乙隻巨大的烏龜。

蛇兄弟想,這麼大的個兒,可是一頓美餐啊。

蟒蛇說:我來對付他。

於是蟒蛇施展自己的絕技,用身體將大烏龜牢牢地纏住。而大烏龜早已將身體縮排了

殼裡,任憑蟒蛇怎麼纏繞,也無法傷害到大烏龜。

洩氣的蟒蛇,氣喘吁吁地爬到了一邊。

大烏龜謹慎地露出腦袋,在他露出腦袋的那一瞬間,小毒蛇閃電般地在烏龜腦袋上咬

了一口,大烏龜又急忙縮回殼中。但是幾分鐘後,大烏龜因為中毒而死了。

蟒蛇說:哇!我花了那麼大力氣也沒能傷害烏龜,你卻輕而易舉地辦到了啊。

小毒蛇說:因為我了解他的要害。

可是接下來的還是有乙個問題,大烏龜死後依然縮在殼裡,兩條蛇都是吞食性的動

物,而他們又無法脫下烏龜的外殼,只好怏怏地離開了……

關於動物的寓言故事

3樓:是魔鬼般的美麗

提取碼:1ef9

兒童睡前故事《動物故事》中既有充滿神奇浪漫色彩的神話傳說、民間故事,也有開拓心智的童話、寓言、名人軼事、歷史傳說、幽默故事、小品等,而且都是經過精心剪裁提煉的世界故事寶庫中最膾炙人口的名篇佳作,其中所表達的對真、善、美必勝的樂觀信念,對假、惡、醜的嘲諷和無情鞭撻,對於開拓我們的智力,陶冶我們的性、情,鍛鍊我們的意志,完善我們的精神,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4樓:美劇風向標

1.亡羊補牢

亡羊補牢意思是羊逃跑丟失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出自《戰國策·楚策》:「見兔而顧犬,未為晚也;亡羊而補牢,未為遲也。」

從前,有人養了一圈羊。

一天早晨,他發現少了乙隻羊,仔細一查,原來羊圈破了個窟窿,夜間狼鑽進來把羊叼走了乙隻。鄰居勸他說:「趕快把羊圈修一修,堵上窟窿吧!

」那個人不肯接受勸告,回答說:「羊已經丟了,還修羊圈幹什麼?」

第二天早上,他發現羊又少了乙隻。原來,狼又從窟窿鑽進來,叼走了乙隻羊。他很後悔自己沒聽從鄰居的勸告,便趕快堵上窟窿,修好了羊圈。從此,狼再也不能鑽進羊圈叼羊了。

2.守株待兔

成語「守株待兔」,比喻妄想不勞而獲,或死守狹隘的經驗,不知變通。

相傳在戰國時代宋國,有乙個農民,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遇到好年景,也不過剛剛吃飽穿暖;一遇災荒,可就要忍飢挨餓了.他想改善生活,但他太懶,膽子又特小,幹什麼都是又懶又怕,總想碰到送上門來的意外之財。但是一直沒有意外之財,每天過著一 樣 的生活。

人生裡總會有一點好運氣,終於,奇蹟發生了。深秋的一天,他正在田裡耕地,周圍有人在打獵。吆喝之聲四處起伏,受驚的小野獸沒命的奔跑。

突然,有乙隻兔子,不偏不倚,一頭撞死在他田邊的樹根上。

當天,他美美地飽餐了一頓。從今往後,他便不再種地。一天到晚,守那被兔子撞上的樹根,等著下乙個兔子來撞。

3.塞翁失馬

塞翁失馬是乙個成語,比喻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也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選自《淮南鴻烈集解》中的乙個典故,衍生為成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靠近邊境一帶居住的人中有乙個精通術數的人,他們家的馬無緣無故跑到了胡人的住地。人們都前來慰問他。那個老人說:

「這怎麼就不能是一件好事呢?」過了幾個月,那匹馬帶著胡人的良馬回來了。人們都前來祝賀他們一家。

那個老人說:「這怎麼就不能是一件壞事呢?」

他家中有很多好馬,他的兒子喜歡騎馬,結果從馬上掉下來摔得大腿骨折。人們都前來安慰他們一家。那個老人說:

「這怎麼就不能是一件好事呢?」過了一年,胡人大舉入侵邊境一帶,壯年男子都拿起弓箭去作戰。靠近邊境一帶的人,絕大部分都死了。

唯獨這個人因為腿瘸的緣故免於征戰,父子得以保全生命。

4.黔驢技窮

黔驢技窮,比喻有限的一點本領也已經用完了,出自唐·柳宗元的《三戒·黔之驢》。

黔地這個地方本來沒有驢,有乙個喜歡多事的人用船運來一頭驢進入這個地方。運到後卻沒有什麼用處,就把它放置在山腳下。老虎看到它是個龐然大物,把它作為神,躲藏在樹林裡偷偷看它。

老虎漸漸小心地出來接近它,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

有一天,驢叫了一聲,老虎十分害怕,遠遠地逃走,認為要咬自己,非常害怕。但是老虎來來回回地觀察它,覺得它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本領。漸漸地熟悉了驢的叫聲,又前前後後地靠近它,但始終不與它搏鬥。

漸漸地靠近驢子,態度更加親切而不莊重,碰倚靠撞冒犯它。驢非常生氣,用蹄子踢老虎。老虎於是很高興,盤算這件事說:

「驢的技藝僅僅只是這樣罷了!」於是跳起來大吼了一聲,咬斷了驢的喉嚨,吃光了它的肉,才離開。

唉!外形龐大好像有德行,聲音洪亮好像有能耐,老虎當初如果說看不出驢的本領,老虎即使兇猛,但多疑、畏懼,終究不敢獵取驢子 。如今像這樣的下場,可悲啊!

5.農夫與蛇

農夫與蛇出自《伊索寓言》。這個故事告訴人們做人一定要分清善惡,只能把援助之手伸向善良的人,對惡人千萬不能心慈手軟。

在乙個寒冷的冬天,趕集完回家的農夫在路邊發現了一條蛇,以為它凍僵了,於是就把它放在懷裡。蛇受到了驚嚇,等到完全甦醒了,便本能地咬了農夫,最後殺了農夫。農夫臨死之前非常後悔地說:

「我想要做善事,卻由於見識淺薄而害了自己的性命,因此遭到了這種報應啊。」

中國古代動物的寓言故事20個

告訴我幾個經典的寓言故事!求!!!!最好是動物得!

5樓:浮生何夢

1【烏鴉喝水】

乙隻烏鴉口渴了,到處找水喝。

烏鴉看見乙個瓶子。瓶子裡有水,可是瓶子很高,瓶口很小,裡邊的水又少,它喝不著水。怎麼辦呢?

烏鴉看見旁邊有許多小石子,它想了一想,有辦法了!

烏鴉把小石子乙個乙個地銜起來,放到瓶子裡。瓶子裡的水慢慢公升高,烏鴉就喝著水了。

2【守株待兔】

宋國有個農民,他的田地中有一截樹樁。一天,乙隻跑得飛快的野兔撞在了樹樁上,扭斷了脖子死了。於是,農民便放下他的農具日日夜夜守在樹樁子旁邊,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

然而野兔是不可能再次得到了,而他自己也被宋國人恥笑。而今居然想用過去的治國方略來治理當今的百姓,這都是在犯守株待兔一樣的錯誤呀!

3【龜兔賽跑】

有一天,兔子和烏龜賽跑,兔子嘲笑烏龜爬得慢,烏龜說,總有一天他會贏。兔子說,我們現在就開始比賽。烏龜拼命地爬,兔子認為比賽太輕鬆了,它要先睡一會,並且自以為是地說很快就能追上烏龜。

而烏龜呢,它一刻不停地爬行,當兔子醒來的時候烏龜已經到達終點了。

4【狐假虎威】

老虎尋找各種野獸吃掉他們,抓到(乙隻)狐狸。狐狸說:「您不敢吃我!

上帝派遣我來做各種野獸的首領,現在你吃掉我,是違背上帝的命令。你認為我的(話)不誠實,我在你前面行走,你跟隨在我後面,**各種野獸看見我有敢不逃跑的嗎?」老虎認為(狐狸的話)是有道理的,所以就和它(一起)走。

野獸看見它們都逃跑了。老虎不知道野獸是害怕自己而逃跑的,認為(它們)是害怕狐狸。

6樓:匿名使用者

龜兔賽跑

烏鴉喝水

狐假虎威

狐狸吃肉(狐狸從烏鴉嘴裡騙到肉)

狐狸吃葡萄(吃不到的葡萄就說是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守株待兔,龜兔賽跑,烏鴉喝水,狐假虎威,二龍戲珠,聞雞起舞

有沒有少一點的寓言故事,不要太少

8樓:浩星昀靜

亡羊補牢: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人養了一圈羊。一天早晨,他發現少了乙隻羊,仔細一查,原來羊圈破了個洞,夜裡狼鑽進來把羊叼走了乙隻。

鄰居勸他說:「趕快把羊圈修修,把洞堵上吧!」那個人不肯接受勸告,說:

「羊已經丟了,還修羊圈幹什麼?多此一舉。」第二天早上,他發現羊又少了乙隻。

原來,狼又從洞口鑽了進來,又叼走了乙隻羊。他很後悔自己沒聽從鄰居的勸告,便趕快堵上窟窿,修好了羊圈。從此以後,狼再也不能鑽進羊圈叼羊了。

急求關於三種動物的中篇寓言故事

與動物有關的寓言,關於動物的寓言故事。

弱者的力量 獅子發現自己的洞邊上住著一群黃蜂 黃蜂每天旁若無人地在獅子的領地 飛進飛出。獅子覺得 自己作為百獸之王 整天跟一群這樣的小傢伙生活在一起 實在沒有面子 便強烈要求黃蜂搬走 不然就要給它們一點顏色看看。黃蜂對於獅子的忠告 全沒放在心上 依然每天自由自在地在獅子的領地穿 行。終於 獅子發怒了...

關於指鹿為馬寓言故事的縮寫,寓言故事的成語 指鹿為馬

秦二世做皇帝時,丞相趙高想造反,為防止有意外,測試了一下。他把一隻鹿獻給二世說 這是馬。二世笑著否定,然後問詢旁邊的人,大臣有的不說話,有的說是馬,有的說是鹿。事後趙高通過各種手段,把那些不順從自己的正直大臣紛紛治罪,甚至滿門抄斬。成語 指鹿為馬 讀音 zh l w i m 意思 指著鹿說是馬,比喻...

關於團結的寓言故事,關於團結的寓言故事600字

老員外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四個兒子們,雖然個個都很有成就,卻不懂得彼此合作,個個自私自利,老員外很傷心。有一天,他終於想了乙個辦法。他先把四個兒子叫到他面前,然後再給他們一人一根筷子,要他們折斷。他四個兒子輕而易舉的就折斷了。接著,老員外又拿出一把筷子,要他的四個兒子折斷,可是他們每乙個人不管多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