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與環境有什么關係?人們如何處理好這些關係

2022-10-04 17:30:02 字數 891 閱讀 2920

1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不同形態的橋梁與環境之間的協調呈現不同樣式。為此我們需要注意,在進行橋梁設計時,除了需要考慮好橋梁自身的承重能力,還要密切關注其造型與環境之間的協調性,爭取橋梁既實用,又與周圍協調美觀。

如果將橋梁作為乙個審美物件,那麼其組成的構件則必然是外露。我們在觀察橋梁的時候,肯定是將橋梁與周圍之間的環境作為一起來看待,而橋梁形象作為整體環境影象的有機組成部分,其在我們中會有標識或象徵的作用。

作為環境景觀的一部分,橋梁須與自然環境保持協調。我們既需要做到橋梁自身的和諧,還要讓其與周圍環境保持協調。我國傳統就崇尚自然、熱愛自然,既有儒家的「上下與天地同流」,也有道家的「天地與我並生,而萬物與我為一」,人和天地萬物緊密聯絡,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體。

我國古代的橋梁建築尤其注意和自然環境之間的協調,更加善於利用、效法自然、地形,實現橋與自然環境的融為一體。我們現在在進行橋梁的設計時,更需要把橋梁的結構、選址與周圍的自然環境相結合好,結合好地貌、地形,因地制宜的做出橋梁自身的特色,不斷提高橋梁建築審美價值。

2樓:漆小支晶靈

和諧美觀!橋梁既是建築,又是景觀,如果建設資金比較充足,橋梁設計可以採用一些美觀的外形,如斜拉橋、系杆拱等,與周邊環境協調一致,可以提公升該地段的吸引力!

3樓:戚睿哲

人類活動對橋梁的影響

一 不良方面

1、在橋位處修築水庫,

2、超載、超速

3、航道中船舶的撞擊

4、橋上各種汙染

二 有益方面 各種新技術的研究

1,防腐技術

2、方便出行

3、監測監控技術

4、橋梁檢修

5、材料的更新

············

生物與環境有怎樣的關係,生物與環境的關係

其一,生物對於環境首先是要適應,所謂適者生存,如恐龍因為氣候變冷沒有食物所以滅絕了,如今的很多生物種類因為人類的活動,其賴以生存的家園受到影響,種類也在大幅減少。其二,環境可以選擇生物。如,北方的樹木要有抗寒冷的因子,沙漠的植物要有蒸發量小的葉片。其三,生物可影響環境,一是地球上大氣中最早出現的氧氣...

陽光與植物有什麼關係,人和植物是什麼關係

植物的光合作用 自養生物吸收二氧化碳轉變成有機物的過程叫碳素同化作用 carbon assimilation 生物的碳素同化作用包括細菌光合作用 綠色植物光合作用和化能合成作用三種型別,其中以綠色植物光合作用最為廣泛,合成有機物最多,與人類的關係也最密切,因此,本章重點介紹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光合作...

生物與環境有怎樣的關係

環境對生物的影響是多方面的,生物只有適應環境才能夠生存,生物在適應環境的同時,也影響著環境。在生物與環境相互作用的漫長過程中,環境在不斷的改變,生物也在不斷的進化,以適應環境。生物與環境的相互作用造就了今天欣欣向榮的生物圈。生物依賴於環境而生存,為生存而適應環境,因適應環境而影響環境 區域性改造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