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切是什么意思,波切是什麼意思

2022-10-04 17:10:04 字數 955 閱讀 496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仁波切,是藏文(rin-po-che)的音譯,意指「珍寶」或「寶貝」。這是廣大藏族信教群眾對活佛敬贈的最親切、最為推崇的一種尊稱。廣大藏族信徒在拜見或談論某活佛時,一般稱「仁波切」,而不呼活佛系統稱號,更不直接叫其名字。

在活佛的多種稱謂中,「仁波切」是唯一普遍使用的一種稱呼。

2樓:紅小魚的夢

這裡所說的波切應該是仁波切

「仁波切」,是藏文(rin-po-che)的音譯,意指「珍寶」或「寶貝」。這是廣大藏族信教群眾對活佛敬贈的最親切、最為推崇的一種尊稱。廣大藏族信徒在拜見或談論某活佛時,一般稱「仁波切」,而不呼活佛系統稱號,更不直接叫其名字。

在活佛的多種稱謂中,「仁波切」是唯一普遍使用的一種稱呼。

專指藏族地區的一些轉世修行者。

3樓:中醫眼底病專家

玻切,玻璃體切割術。有玻璃體積血、眼底出血、機化物或是網脫等比較嚴重的眼底病變而選擇的一種**手段。手術目的是清除視網膜前瘀血、新生血管膜以及機化物等,要是眼底問題不大,可提高光線的通透,恢復部分視力。

保守**多用祛瘀明目膠囊和珠紅明目滴眼液來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波切而是玻切,是玻璃體切割術的簡稱。眼部玻璃體視網膜疾病如玻璃體積血,視網膜脫離,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等,最終需要這個手術來**。

5樓:匿名使用者

accurus 800cs——愛爾康公司最新貢獻,不但有獨立的前、後節手術系統,而且具有完美的前後節聯合手術功能, 超前的設計,乙個操作介面,一套積液盒系統即可完成整個前後節手術。

擁有3d(dual dynamic drive)技術的xs4平台公升級,融合了最新工程技術和當今玻璃體視 網膜手術研究的最新學術觀點,讓您的手術操作更加準確、便捷和安全。

網路用語「尼瑪」「仁波切」是什麼意思?

切牌是什么意思啊,切牌是什麼意思啊

切牌的意思是讓求問者大顯身手的時刻。洗完牌 牌面朝下疊成一疊放好之後,就要請求問的人來切牌 當然,如果求問的人就是自己,就要自己來切牌了。塔羅牌裡的切牌 首先,請對方集中精神,從牌疊的上方,依照自己的意志拿起一摞牌 絕對不可以不拿 把這一摞牌放在原先牌疊的下方 也就是靠近你的這個方向 變成兩摞。再來...

切是什麼意思,切字是什麼意思

切,qie,從七從刀。1 形聲。從刀,七聲。本義 用刀把物品分成若干部分。2 同本義 cut into parts slice 如 切花 從植株上剪下的花枝或枝葉 切心 比喻痛切 切肺 祭祀所用的肺 切象 切,割取。取象以作比喻 切腹 剖腹自殺 切菜 切肉。3 治骨。加工珠寶骨器的工藝名稱 cut ...

切字是什麼意思,切是什麼意思?謝謝!

切qi qi 網路用語 切,是一種語氣助詞,在網路語言中表示一種滿不在乎 不以為然的語氣或輕視的態度,或者說是讀音類似 嘁 的情感詞,可以看作是輕蔑,無視的態度,作為口頭禪,是一種極其不尊重人的語氣。以下為切的詳細解釋 切 qi 部首 刀 部外筆畫 2 總筆畫 4 基本字義 1.用刀從上往下用力 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