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年限十五年,通過一建能評高階職稱嗎?需要多久時間

2022-10-04 16:50:03 字數 5326 閱讀 9276

1樓:大立

一級建造師可以直接評高階工程師。

高階工程師沒有國家頒證,是各行業,各企業按照部頒標準和業行標準對於工程師進行技術專業評定而命名的,一級建造師是國家對於該行業的技術職稱的最高頒證,如果是在基建,房屋建設企業工作而擁有一級建造師的員工在企業技術職稱評定上可首先作為候選人,但是評上與否企業要作綜合考核不是有一級建造師證書的一定能評上高階工程師。

獲得高階工程師資格需要以下幾個條件:

1.本科畢業及以上,獲得工程師資格5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2.博士畢業,獲得工程師資格2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3.通過職稱計算機能力考試獲得相應證書(獲得計算機水平資格考試程式設計師級別及以上級別可以免考,對應與相關省級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有的省份已不作硬性規定)

4.通過職稱外語考試獲得相應證書(一般需要通過a級考試,按各省規定不同,有的省份只要求b級,有的省份已不作硬性規定)

2樓:香溢加香味

結合瀏覽器的多種指令碼語言和activex技術

建築業企業高階職稱人員一般需要多久的工作年限

3樓:

一般來說,對於大專畢業的要求是7年工作經驗,本科畢業的要求是5年,申報建設工程專業中級資格應提交規定的材料,並按個人申報(含網上申報)、單位推薦、各級職稱主管部門審核、專業評審(破格面試)、公示、市人社局行文批覆等程式進行。大學專科以上申報人員須提供省以上教育主管部門出具的《高等教育學歷認證報告》或《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

評職稱的工作年限從什麼時候算

4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評定工作年限就是從第一次參加工作時間算起。如果你在本科證書之前還有其他學歷(比如中專),可以現按現有學歷參評。如果沒有,那麼只有獲得本科學歷一年後,參評助理級,助理滿4年再參評中級。

職稱評審是指已經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經過一定工作年限後,在任職期內完成相應的繼續教育學時,申報中級職稱以上的人員須在專業期刊發表**並且經過一些基本技能考試(如:稱職外語及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等),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過本專業的專業評委來確定其是否具備高一級職稱資格。

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等級稱號。

職稱是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的一種任職資格,它不是職務。是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崗位的人員達到一定專業年限、取得一定工作業績後,經過考評授予的資格。

職稱也稱專業技術資格,是專業技術人員學術、技術水平的標誌,代表著乙個人的學識水平和工作實績,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同時也是對自身專業素質的乙個被社會廣泛接受、認可的評價。對個人來說,職稱與工資福利掛鉤,同時也與職務公升遷掛鉤,是求職的敲門磚,同時也是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依據。對資質企業來說,職稱是企業開業,資質等級評定、資質公升級、資質年審的必須條件。

申報條件

⒈助理級:

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⑶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⑷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⑸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⒉中級:

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⑶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⑷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⒊高階:

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⑵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⑶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本科證書之前還有其他學歷(比如中專),可以現按現有學歷參評。

如果沒有,那麼只有獲得本科學歷一年後,參評助理級,助理滿4年再參評中級。

6樓:中級經濟師

不太熟悉其他職稱考試的規定,我跟你說下經濟師職稱關於工作年限怎麼規定的吧!

就你的情況,我們首先需要看當地今年和去年的報名規定(今年沒有公布就看去年的)!

如果規定本科畢業,從事專業4年就說明是函授前的工作時間是算的,如果規定本科畢業後從事專業4年,那麼函授前的工作時間就不算!

不知道你看沒看明白!如果有問題還是可以來經濟師頻道問我

關於國家一級建造師中如果「工作年限滿20年,職稱評定為高階工程師」是否可以考兩科

7樓:deng志剛

先滿足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兩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一建等於中級,有了一建就一定能直接申報高階職稱嗎?

9樓:大立建造師備考

各企業地方政策都不一樣。需要諮詢當地的人社部門。

一級建造師可以直接評高階工程師嗎

10樓:中安建培

高階工程師沒有國家頒證,是各行業、各企業按照部頒標準和業行標準對於工程師進行技術專業評定而命名的,一級建造師是國家對於該行業的技術職稱的最高頒證。如果是在基建,房屋建設企業工作而擁有一級建造師的員工,在企業技術職稱評定上可首先作為候選人,但是評上與否企業要作綜合考核,不是有一級建造師證書的一定能評上高階工程師。就目前的市場來看,一級建造師的含金量是很高的。

註冊建造師資格是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經理的一項必要性條件,是國家的強制性要求。現在每年全國建築業市場的專案工程非常的多,施工專案經理需求也是非常得大。國家的經濟也是在不斷的發展,對於一級建造師證書的需求也是越來越多。

一級建造師可以從事的工作包括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工作、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點選看看我是否符合建造師報考要求】

11樓:問題解答***

回答這兩個證書是不一樣的。高階工程師證書是職稱證書,高階工程師是中國專業技術職稱工程類中的高階職稱(職稱改革後稱為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而一級建造師證書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2樓:伊森滴麻麻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建造師的職責是根據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對工程專案自開工準備至竣工驗收,實施全面的組織管理。

獲得高階工程師資格需要以下幾個條件:

本科畢業及以上,獲得工程師資格5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博士畢業,獲得工程師資格2年以上。可以申報高階工程師。

通過職稱計算機能力考試獲得相應證書(獲得計算機水平資格考試程式設計師級別及以上級別可以免考,對應與相關省級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

通過職稱外語考試獲得相應證書(一般需要通過a級考試,按各省規定不同,有的省份只要求b級)

準備材料和**報評委會審批 (或參加相應資格的專業技術資格高階資格考試)。

獲得高階資格後企業發高階工程師聘書。

通過計算機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考試並獲得相應級別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有關規定和工作需要,從獲得計算機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取得高階資格,可聘任高階工程師職務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從2023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13樓:51建築人

你好:一級建造師可以直接評高階工程師。

14樓:壬亦凝

一級建造師是可以直接評高階工程師的只要達到了要求根據要求就可以的

15樓:千學教育

你好:考過一級建造師是不可以直接評定為工程師的。一級建造師、造價工程師是中國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主管的,他要通過統一的考試,考試通過後頒發證書。

16樓:共享共進時代

高階工程師沒有國家頒證,是各行業,各企業按照部頒標準和業行標準對於工程師進行技術專業評定而命名的,一級建造師是國家對於該行業的技術職稱的最高頒證,如果是在基建,房屋建設企業工作而擁有一級建造師的員工在企業技術職稱評定上可首先作為候選人,但是評上與否企業要作綜合考核不是有一級建造師證書的一定能評上高階工程師。

請問我在寧波工作了十五年退休了,戶口在四川老家,領養老金是領

職工在那裡辦理退休領取基本養老金,與戶籍所在地沒有必然聯絡。勞動者在那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就在 辦理退休。但職工可以在辦理退休前在戶籍所在地四川參保,把寧波養老保險關係轉移回四川,在四川辦理退休。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的通知 國辦發 2009 66號 ...

個人社保,自己交,一年交七千,交十五年,到六十歲後每個月領多

按月bai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du 省上年度在崗zhi 職工月平dao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回 費工資 答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 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社保每年...

一顆生長了十五年的柳樹能賣多少錢

如果是有誰徵用地要買的話,開價一百萬也不過分,如果是自己想買的話,要看樹形,好的一萬左右,不好的只能做纖維材買,800元左右一噸!我二十顆十七年的柳樹買了六千塊錢,2019年二月份賣的?如果柳樹生長了10年以上的話,至少會有25萬以上,有時外形 柳絮 和質量也決定了柳樹的 有是開賣到100萬以上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