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搶劫金店一次就判了十五年或無期

2021-03-04 08:54:02 字數 1263 閱讀 7355

1樓:上海大律師吳濱

1、構成搶劫bai罪的,根據du

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zhi內確定量dao刑起點: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版,可以在十權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入戶搶劫的;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搶劫三次或者搶劫數額達到數額巨大起點的;搶劫致一人重傷,末造成殘疾的;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持槍搶劫的;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依法需要判處無期徒刑的除外。

本人16歲 與同夥搶劫金店 沒傷人但搶走了金飾 如果被抓會判我多少年?

2樓:李保忠律師

涉嫌搶劫犯罪,可以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但未成年犯罪可以從輕處罰,如果自首、退回贓物並積極繳納罰金,還會從輕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因不滿十六周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收容教養。

第六十七條 【自首】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中國刑事辯護網提供

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實供述司法機關還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的,以自首論。

犯罪嫌疑人雖不具有前兩款規定的自首情節,但是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從輕處罰;因其如實供述自己罪行,避免特別嚴重後果發生的,可以減輕處罰。

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3樓:刑辯律師肖芳華

年滿十四周歲,實施搶劫應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犯罪可從輕處罰,並且不適用死刑。搶劫犯罪,一般情節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搶劫數額巨大,則可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為什麼有些人一見面就覺得熟悉,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第一次見面就似曾相識,有種特別熟悉的感覺。

熟悉其實是一種感覺 一種你喜歡的 所找尋的 而他又有的 往往一見鐘情都是這麼出現的 我覺得是太相似了,才有了熟悉感.相似的人,總是在無意識間拉進.說泫點。前世修來的緣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第一次見面就似曾相識,有種特別熟悉的感覺。我來告訴你為什麼吧,那是你愛上了對方了啊 是你比較適應那種外貌或者氣質而...

為什麼有些人喝一點點酒臉就紅,為什麼有些人只喝一點點酒臉就會很紅,但他沒事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會臉白,有些人喝酒卻會臉紅?哪種危害更大?為什麼有些人只喝一點點酒臉就會很紅,但他沒事 個人體質不一樣,對酒的敏感度也就不一樣了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了臉會發紅,有些人喝再多酒也不會臉紅?有些人喝酒了臉會發紅,有些人喝再多酒也不會臉紅是因為體內乙醛脫氫酶含量的不同。人喝酒後,酒精首先經乙...

為什麼有些人的感情談著談著就淡了呢

從兩個人的誤會開始。為什麼感情談著談著就變淡了呢?我相信相愛的兩個人,總是用自己的感覺,用自己的心意去揣測對方,而不會自己直接去問對方。每個人都是抱著這樣否認心情 你愛我的,自然也懂我 但是你要知道一點,人不是神,你是這樣想的,未必的真的,他未必是懂你的。又或者是說你們彼此開始是沒有秘密的,是透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