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西紅柿用鈣肥紅嗎,冬天大棚西紅柿可以衝鈣肥嗎

2022-10-04 16:35:07 字數 3720 閱讀 4461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種植西紅柿用鈣肥紅,西紅柿使用鈣肥好處:能延長生育期,解決番茄經常發生的臍腐病問題,鈣肥還能使果實著色好,大小均勻。

種植西紅柿施什麼肥最好

幼苗期施底肥

西紅柿施底肥最好施有機肥,效果持久,還能大大的提高西紅柿的色度,亮度。

每畝西紅柿可施優質農家肥1000千克、尿素10千克、磷酸銨10千克、過磷酸鈣40-50千克,同時配合噴施消毒藥劑加新高脂膜800倍液對土壤進行消毒處理,定植後及時澆灌定植水,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防止病菌侵入,縮短緩苗期,保護幼苗茁壯成長。

壯秧期施葉面肥

在西紅柿幼苗長至5-6片葉時,如葉色變淡可進行葉面噴肥。常用的有300倍尿素溶液、300倍磷酸二氫鉀溶液、500倍禾欣液肥、0.1-0.

3%硫酸鉀複合肥溶液等肥料,並在西紅柿生長期噴施促花王3號抑制主梢旺長,促進花芽分化。同時葉面噴肥可與防治此期病蟲害結合進行。

結果期追肥

結果期提高迴圈坐果率,促進果實發育,無落花、落果,無畸形現象,並配合追肥澆水,一般每畝用硝酸銨15-20千克、過磷酸鈣20-30千克;隨後根據需求進行第二和第三次施肥澆水,在盛果期,適時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有利於果實的著色和品質的提高。

2樓:

calcium fertilizer具有鈣(ca)標明量的肥料。施入土壤能供給植物鈣,並有調節土壤酸度的作用。鈣肥的主要品種是石灰,包括生石灰、熟石灰和石灰石粉。

石膏及大多數磷肥,如鈣鎂磷肥、過磷酸鈣等和部分氮肥如硝酸鈣、石灰氮等也都含有相當數量的鈣。鈣肥效果與土壤型別有關。在缺鈣土壤施用石灰,除可使植物和土壤獲得鈣的補充外,還可提高土壤ph值,從而減輕或消除酸性土壤中大量鐵、鋁、錳等離子對土壤性質和植物生理的危害。

石灰還能促進有機質的分解。石灰施用量因土壤性質(主要是酸度)和作物種類而異。多用作基肥,常與綠肥作物同時耕翻入土。

但施用過多會降低硼、鋅等微量營養元素的有效性和造成土壤板結。

冬天大棚西紅柿可以衝鈣肥嗎

3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冬天大棚西紅柿可以衝鈣肥,因為冬天到了,氣候涼了,,大棚內的濕度會逐漸增大,會對番茄的正常生長造成不利影響,容易使番茄發生病害,冬天衝鈣肥,可以給西紅柿增加鈣元素,施入土壤能供給植物鈣,並有調節土壤酸度的作用。所以冬天大棚西紅柿可以衝鈣肥。

鈣肥,具有鈣(ca)標明量的肥料。施入土壤能供給植物鈣,並有調節土壤酸度的作用。鈣肥的主要品種是石灰,包括生石灰、熟石灰和石灰石粉。

石膏及大多數磷肥,如鈣鎂磷肥、過磷酸鈣等和部分氮肥如硝酸鈣、石灰氮等也都含有相當數量的鈣。鈣肥效果與土壤型別有關。在缺鈣土壤施用石灰,除可使植物和土壤獲得鈣的補充外,還可提高土壤ph值,從而減輕或消除酸性土壤中大量鐵、鋁、錳等離子對土壤性質和植物生理的危害。

石灰還能促進有機質的分解。石灰施用量因土壤性質(主要是酸度)和作物種類而異。多用作基肥,常與綠肥作物同時耕翻入土。

但施用過多會降低硼、鋅等微量營養元素的有效性和造成土壤板結。

大棚原是蔬菜生產的專用裝置,隨著生產的發展大棚的應用越加廣泛。當前大棚已用於盆花及切花栽培;果樹生產用於栽培葡萄、士多啤梨、西瓜、甜瓜、桃及柑桔等;林業生產用於林木育苗、觀賞樹木的培養等;養殖業用於養蠶、養雞、養牛、養豬、魚及魚苗等。

番茄,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6-2公尺,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公尺,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生長習性

番茄是喜溫性蔬菜,在正常條件下,同化作用最適溫度為20-25℃,根系生長最適土溫為20-22℃。喜光,光飽和點為70000lx,適宜光照強度為30000-50000lx。也是短日照植物,番茄喜水,一般以土壤濕度60-80%、空氣濕度45-50%為宜。

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太嚴苛,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壤土生長良好。土壤酸鹼度以ph6-7為宜。

冬天大棚西紅柿可以衝鈣肥,因為冬天到了,氣候涼了,,大棚內的濕度會逐漸增大,會對番茄的正常生長造成不利影響,容易使番茄發生病害,冬天衝鈣肥,可以給西紅柿增加鈣元素,施入土壤能供給植物鈣,並有調節土壤酸度的作用。所以冬天大棚西紅柿可以衝鈣肥。

4樓:素心珊瑚

冬天到了,氣候涼了,,大棚內的濕度會逐漸增大,會對番茄的正常生長造成不利影響,容易使番茄發生病害,下面,介紹一下大棚番茄冬季的管理技術。

一、溫度管理。進入冬季後,氣溫較低,大棚低溫容易造成番茄落花落果,甚至出現凍害,坐果率會大幅下降,從而影響到產量,所以大棚番茄應以保溫增溫為管理要點,一定要科學掌控棚內的溫度。一般白天溫度保持在23-28℃,晚上15-18℃,這是番茄生長最適宜的溫度。

二、光照與通風。番茄為喜光性作物,在光照充足時,植株生長旺盛,抗病性強。相反就會造成植株突長、生長勢弱,還會給病害的侵染創造條件。

所以,一定要想法增加棚內的光照時間。可採用在後牆張掛反光幕,定期清掃棚膜上的灰塵或汙物、清除棚膜內的霧滴等方法。通風可以達到排濕、換氣和調溫的目的。

通風時間要依據天氣情況來調整,但每天必須保證一定的通風時間,這樣有利於植株正常生長。

三、澆水與施肥。澆水要結合追肥進行,不能只澆清水。用肥不能使用單一元素的肥料,最好使用三元複合肥或衝施肥,再配合使用腐殖酸、活性菌肥以及鈣肥和其他微肥效果最佳。

及時補充營養全面豐富的肥料,可以為番茄生長發育提供必要養分,否則易出現生理性病害,要選擇連續晴天時,且澆水量要小,時間一般選擇在上午或中午進行。

西紅柿使用鈣肥有啥好處

5樓:科學普及交流

能延長生育期,

解決番茄經常發生的臍腐病問題。

鈣肥還能使果實著色好,大小均勻。

6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使用鈣肥,能延長生育期,解決番茄經常發生的臍腐病問題。鈣還能使果實著色好,大小均勻。

西紅柿底肥施哪種鈣肥較好?

7樓:農醫生

番茄施肥

可以先土壤用多菌靈或五氟硝基苯消毒,底肥用硫酸鉀複合肥一畝地100斤,生物有機肥菌肥一畝地200-300斤,腐熟有機肥一畝地1000斤,追施或衝施每一次採摘後都衝施一次15-20斤,4-5次

鈣肥可以底肥撒施,也可苗後噴施補充

西紅柿什麼時候澆鈣肥

8樓:

一直都要澆,只不過開花結果的時候要澆多一點

種西紅柿用什麼肥了做底肥好老師

9樓:農醫生

近年來我始終在跑大棚。發現番茄生長前期都是營養生長太旺。導致膨果慢。

後期青肩果等生理病害。究其原因是底肥配比不合理。傳統的施肥方法有機肥多,複合肥,二胺,的含氮量都大。

鉀少。導致養分不平衡,建議每畝施入腐熟的糞肥10-15方。過磷酸鈣200斤,(將兩種混合發酵效果好)。

硫酸鉀肥50斤。硫酸鋅3斤。硫酸亞鐵2斤,硼砂3斤,硫酸鎂10斤。

將上述肥料均勻撒入。起壟時條施生物菌有基肥200斤。鈣肥可生長期葉面噴施!

西紅柿衝施肥與鈣肥一起沖表光好

10樓:農醫生

不建議一起用,容易和磷肥起反應生成過磷酸鈣。如果想用可以衝糖醇鈣。最好配合葉面噴施一起用。

番茄用了一點紅需要馬上澆水嗎?

11樓:瀟灑養花

剛種起來的番茄,要及時澆水嗎?秘密很多人不知道

冬天的番茄能吃嗎,冬天的西紅柿能多吃嗎

在冬天的時候,其實也是可以吃西紅柿的,而且西紅柿裡面的營養成分還是比較豐富的,並且西紅柿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也是比較高的,而且西紅柿還有美白抗氧化的作用,一年四季其實都可以吃西紅柿,西紅柿不但是屬於水果,而且也是屬於蔬菜,裡面還含有番茄紅素等一些營養物質,對身體來說也是比較好的。冬天的番茄可以吃,但是...

凍傷的西紅柿能吃嗎,西紅柿凍著留著冬天吃行嗎

西 紅柿是一種秋季成熟,但是一年四季都有食用的水果,因此肯定是經過了冷藏的,那麼自家收穫的西紅柿可以放在冰箱冷凍食用嗎,凍了的西紅柿還能吃嗎?凍了的 青番茄。1 凍了的西紅柿還能吃嗎。已經成熟的西紅柿放在冰箱中冷凍可以食用。西紅柿的主要成分是水分 碳水化合物 少量的蛋白質 纖維素和脂肪,冰凍之後主要...

西紅柿黃瓜能同棚種植嗎,黃瓜和西紅柿能在乙個棚裡一起種植嗎

編輯同志 大栩內採取全方位 立體式種植方式效果較好。高矮相間,葉面大小相結合等方式,從株型上看,西紅柿 黃瓜符合 一高一矮 的間套原則。請問這種做法是否科學?吉林省松原市扶余縣郭東義郭東義同志 1.西紅柿與黃瓜屬於 相剋 作物,生長過程中植株和根系分泌物質及產生的氣味有互相抑制對方生長的作用,即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