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嘗試實施2 5天小長假,2 5天假有必要推廣嗎

2022-10-04 08:15:02 字數 1406 閱讀 4455

1樓:糖果罐

有必要推廣2.5天小長假。改善現有用人單位公休時間可以從根本上提高大家的工作積極性,增加工作完成速度,還可以解決大家法定假日扎堆出遊的現象,有百利而無一害。

但從現實的角度來說,該活動的推廣很難,畢竟私有企業很多,國家無法強制性實施。

2樓:小七紀實館

2.5天小長假我贊同,非常有必要推廣。由於平時工作忙,壓根就沒時間帶孩子出去遊玩,就連孩子都說爸爸不是好爸爸,經常說謊騙他。

如果實行2.5天小長假,周五下午就可以給孩子洗衣服、輔導孩子做作業、做家庭大掃除,週六一大早就可以帶著家人出去遊玩。

可以週六晚上在景點住宿,讓自己和孩子親近大自然,周天中午返程,下午休整,週一上班。

這樣不僅可以過個高質量的週末生活,還可以促進消費經濟的增長。

3樓:不知人生

對於工作的人來說,這個非常的有必要,因為現在的工作壓力非常的大,也應該實行這樣的政策。

但是對於乙個公司來說,這樣只會使公司效益直線下滑,再這樣的時代,適不適合這樣的做法,要使得經濟穩步上公升,保持現狀是最好的選擇。

4樓:揚州小魚

2.5天小長假,對國營企業或者行政管理人員可行,對於一線員工或者大點的私企,那等於沒說。平時按每週休兩天都做不到,還談2.5天?

馬雲那個996硝煙還沒散盡呢!

但是,要理解老闆的苦衷,我們這裡做加工型的廠礦公司很難,有訂單沒人著急,有人沒訂單更著急上火。我們這裡每月300小時最少的,不是老闆要求的,是員工要求的。是目前私企困難,擔心又要放假。

5樓:蘭亭施雨

作為乙個學生黨來說,我覺得這個沒有必要吧;

2.5天小長假?不是都三天嗎?如果在小長假出去旅遊,當第三天早上回來之後,下午又要去上班又要去讀書?本來旅途就已經夠勞累的了,還要去工作讀書,身心真的承受不了啊!!!

還是不要推廣了吧,三天完完整整的不好嗎?

6樓:蘇格拉底de麥穗

我覺得只要實行所有公司雙休都不錯了,沒必要放2.5天假。我們這邊雙休的工作都比較少,大多都是單休,我妹妹上班都沒有假,每個月想休息還要請假。

2.5天的假更是不敢想,就算實行了也是事業單位才會執行,一般的私人企業就要看老闆怎麼規定了。

7樓:微笑的草

對於一般百姓來說,假期肯定是越多越好。每週多出半天假期,可以自己用來處理各種私事。

但問題是,這種假期一旦全面實行,勢必也會帶來相關問題。

比如,公共服務單位每週多休息半天,很多本來五天內解決的問題,被壓縮到四天半裡解決,有些視窗服務可能更忙了。

再比如,學生上課時間變成每週四天半,兩天半休息時間,這些孩子的安排給父母又帶來些許煩惱。現在大部分家長都把孩子送進補習班,這種班級的收費,很多令普通職工難以承受,再多出半天,無疑是雪上加霜。

2 5只雞2 5天下了2 蛋問 10只雞15天下多少隻蛋

602.5只2.5天下2.5個,那就是一天下一個,那麼十隻就是一天下四個,十五天就是60個。解 因為 2.5只雞2.5天下2.5個蛋所以 2.5只雞 1 天下 1 個蛋 即 10 只雞 1 天下 4 個蛋 所以 10 只雞15 天下60 個蛋 注 把2.5只雞看成一個整體,即一隻雞 每隻雞每天下2....

陽曆7月25和農曆6月25哪年是一天

2011年陽曆7月25和農曆六月廿五是同一天。公曆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獅子座 農曆 2011年六月廿五 2002年的農曆12月25日是陽曆的幾月幾日 農曆的2002年12月25日是陽曆的2003年1月27日,星期一。農曆 臘月廿五,壬午年 馬年 癸丑月,庚子日。農曆是中國的一種曆法,是陰...

蕃茄移栽後25天秧苗太高怎么回事

移栽後秧苗太高是好事啊,說明生長的很好。你在這叛逆期23 25天了,你可能天天澆水引起他長得太高,你應該不用三天兩頭的澆水,所以他就不能長得那麼高,你給他讀一讀再叫他慢慢的長,他就不能長得那麼高了,所以說你這個東西在上面不是天天澆水就是個好的現象。當它長得太高,可能是因為水分太多的緣故,光照太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