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蟈蟈被困25天未進食,蟈蟈為何還能活下去?

2022-12-13 19:00:05 字數 1444 閱讀 9747

1樓:胡陌

蟈蟈的別名很多,如哥哥、蛞蛞。蟈蟈在中國分布很廣,與蟋蟀、油葫蘆被稱為三大鳴蟲。蟈蟈的食物主要是豆類、菜葉、螞蚱等。

雜食,但以捕食其它昆蟲為主。在飢餓時能自相殘殺,一般雌蟲吃雄蟲較多。它的胃與其他昆蟲不一樣,它的胃液分泌得很少,所以不必一次就進食太多的食物。

它進食的一部分食物會被寄存在身體,並沒有完全消化。此外,它的消化系統也是極其的發達,它每一次進食,能吸收的能量幾乎高達85%,這使得它吃一餐東西就能夠維持得很久的機能活動。此後,在黑暗的環境的裡,由於它特有的**保護機制,它幾乎不會損耗能量。

正是由於它的獨特的身體結構,所以即使是在25天未進食,它依然能夠存活下來。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蟈蟈在進食植物方面除取食各種綠色植物外,也取食窩頭、.公尺飯,豆腐、饅頭、炸餅等,是乙個只吃素的昆蟲呢。

2樓:吃瓜小薑絲

因為蟈蟈生命力頑強一些,他自身就儲存了一些營養物質而且消化慢所以可以活下來。

3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蟈蟈的生命力非常的頑強,跟其他的動物不一樣,所以才能活下來。

4樓:小海講社會

疫情期間蟈蟈被困25天未進食,蟈蟈還能活下來,是因為蟈蟈的生命力是很強的,而且蟈蟈為了生存可以堅持到最後一分鐘。

5樓:丞熙

因為它可以依靠自己之前囤積的脂肪保障生命,所以可以在25天,沒有進食的情況下依舊活著。

6樓:影視的小偉

這種動物就是25天沒有進食還是有很大機會能夠活下去的,畢竟這種動物和人還是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蟈蟈的食物主要是豆類、菜葉、螞蚱等。雜食,但以捕食其它昆蟲為主。

在飢餓時能自相殘殺,一般雌蟲吃雄蟲較多。2.它的胃液分泌得很少,所以不必一次就進食太多的食物。

3.它進食的一部分食物會被寄存在身體,並沒有完全消化。4.

它的消化系統也是極其的發達,它每一次進食,能吸收的能量幾乎高達85%,這使得它吃一餐東西就能夠維持得很久的機能活動。5.在黑暗的環境的裡,由於它特有的**保護機制,它幾乎不會損耗能量。

8樓:十一是伊是你

因為蟈蟈的胃酸分泌較少,所以消化較慢。而且蟈蟈本身的生命力也很頑強,所以存活的時間就一些並不奇怪。

9樓:周亞麗

蟈蟈的食物主要是豆類、菜葉、螞蚱等。但以捕食其它昆蟲為主。在飢餓時能自相殘殺,一般雌蟲吃雄蟲較多。

它的胃與其他昆蟲不一樣,它的胃液分泌得很少,所以不會一次就進食太多的食物,它進食的一部分食物會被寄存在身體,並沒有完全消化。還有它的消化系統也很發達,它每一次進食,能吸收的能量幾乎高達85%,這使得它吃一餐東西就能夠維持得很久的機能活動。

10樓:幸福小豬豬

因為蟈蟈生存的意志是非常強的,而且這種生物他們即使不進食的話也能存活好多天。

疫情期間怎麼申請賣菜?疫情期間怎麼申請在小區內賣菜

疫情期間,影響最深遠或者說可能會改變人們生活習慣的乙個行業就是線下銷售轉為線上銷售。疫情期間,蔬菜水果行業確實收到很大影響。主要是這些產品不耐儲存。你說的如何銷售問題,假如你是直接種植大戶,應該本身就有一定的銷售渠道,目前要做的就是如何運輸,現在各地雖然都有不同的交通管制,但是你可以到當地的疫情防控...

疫情期間牛肉還能吃嗎?疫情期間進口牛肉安全嗎

疫情期間牛肉還能吃嗎?你在網上買的,我覺得如果你是在網上疫區那個地方買點牛肉,最好你都不要吃了。在疫情期間,牛肉還是可以吃的,現在網上只要是能夠賣牛肉,說明這個牛肉經過檢測的,不會有任何問題的,所以說不要擔心這個問題。在疫情期間,牛肉可以吃的。因為現在國家對冷鏈管理嚴格,網上能夠賣的牛肉,都是經過檢...

疫情期間有急事回家怎麼辦,疫情期間不讓回家怎麼辦

疫情期間有急事回家可以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自己開車回,盡量不坐公共交通工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 新冠肺炎 世界衛生組織命名為 2019冠狀病毒病 是指被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導致的肺炎。若疫情期間有急事必須得回家,可以在不接觸外人的情況下自己開車回家,但是在能協調的情況下盡量不用外出。一類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