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可以帶小狗么。要是需要寵物託運需要辦什么手續。手續多少

2022-10-04 05:15:02 字數 5351 閱讀 1278

1樓:匿名使用者

偷偷的帶啊

我帶過的

帶過兔子 還有小狗

只要在過安檢的時候不要讓他出來

還有找個包裝著 別讓檢查人員看見就行了

上了車 就沒人管了 他又不能讓你下車

最多告訴你下次不能這樣了``

火車託運寵物需要什麼手續嗎

2樓:逍遙樂寵

火車託運,需要明白以下資訊:

1、取決於你的目的站是**,有些「目的地過路站點」是沒有貨運業務存在的;

2、即使是目的站有貨運業務服務點,但某些車次,不是每一天都有貨運業務服務計畫;

3、火車分押運 和獨自貨運。

押運:出發車站而言,會對寵物+籠具的總重量有限制規定

獨自貨運:以前也可以安排,但是一樣對「寵物+籠具的總重量有限制規定」,目前各個方面的規章條例越來越嚴,可能存在某些站點在,某個時段不受理這種業務現象。另外獨自貨運,寵物在行李車廂裡,一般是沒有空調,夏天來臨,恐怖的炎熱,估計車廂裡溫度更高,長途距離,寵物沒有人照顧,風險非常高,請三思三思。

4、綜上這些因素,政策隨時在區域性改變,建議你直接去火車站,現場確認櫃檯,比在網上問來的更準確。

-------------------------

手續,當然是國家要求的相關動物手續,具體火車站問問。

寵樂遊寵物託運

3樓:傻傻的愛徒

手續要求不是很多。

(1)提前帶寵物辦理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辦理當天車票。

(2)在託運部門領寫對應單據,過磅,收費(費用各地託運處收費不同)。

(3)託運在行李車廂,盡量在託運時談好如何安置寵物,旅行天數不同,也要準備好照顧寵物的物品。

坐火車小狗託運需要什麼手續,太小的可以直接帶嗎

4樓:舞璇瀅

坐火車不可以隨身帶小狗,除了警犬和運輸命令指定運輸的動物可以託運,其餘動物均不可以託運。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第六十七條  不能按包裹運輸的物品:

1、屍體、屍骨、骨灰、靈柩及易於汙染、損壞車輛的物品;

2、蛇、猛獸和每頭超過20千克的活動物(警犬和運輸命令指定運輸的動物除外);

3、***及***鐵路主管部門頒發的有關危險品管理規定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以及承運人不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4、國家禁止運輸的物品和不適於裝入行李車的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中規定:

第五十條  對旅客隨身攜帶品應動員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做到平穩牢固,不妨礙其他旅客乘坐或通行。

對旅客按《客規》規定攜帶少量帶有危險性質的物品或佩帶槍枝、子彈乘車時,應告之妥善保管,避免發生意外。

第五十一條  發現旅客違章攜帶物品(包括幾人同時攜帶一件超重或超大物品)時,在車站,應拒絕進站或動員旅客辦理託運;對已帶入車內的,應補收運費,妥善安排,必要時可放入行李車內。

對已帶入車內的貓、狗、猴等寵物,應安排在列車通過臺由旅客自己照看,寵物發生意外或傷害其他旅客時,由攜帶者負責。

5樓:鹹得淡

不管是動車、高鐵還是普速列車,都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在普速列車上如果發現有乘客攜帶寵物,工作人員會將寵物安置在火車通過台處並交由乘客自己照看。寵物攜帶者需要照看好自己的寵物,如果寵物傷及其他乘客,您是要負責人的哦。

其實,普速列車是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如果您出門非帶您的寵物不可的話,可以辦理寵物託運哦。您需要提前在當地的防疫站辦理寵物健康證明,然後攜帶者防疫站開具的證明到火車站辦理寵物託運就可了。

需要注意的是,普速列車可以辦理寵物託運,高鐵、動車是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也不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

火車如何託運寵物

1、鐵路託運寵物必須有鐵路部門認可的動植物檢疫單位開的動物檢疫證明,主要是提供縣級以上衛生檢疫部門出具的動物檢疫證明,然後經鐵路部門同意後,辦理寵物託運手續。

2、寵物要用旅客自身攜帶的鐵質容器裝好,要求籠子為鋼筋結構,底盤下要有盛糞便的托盤,或者用麻袋或者棉製的墊子綁在底盤下面,目的為了不使大小便洩露汙染其他貨物,籠子的兩側需要有提取時用的攀手(可以用鉛絲製作),籠子的開口出需要鉛絲紮緊。

3、在火車開動前兩個小時,將寵物帶到火車站的行包託運處過秤即可。通過行李託運的方式攜帶寵物,寵物所需的費用根據它的重量和火車的路程而定。

火車託運寵物費用(僅供參考):

1、疫苗費:20~50(衛生防疫站收取)

2、托運費:寵物及籠子的總重,每公斤一般0.5至2元不等,另外和公里數、物品種類有關。

3、保價費(可選):按「宣告**」的0.5%收保價費。

4、保管費:行李託運到達後是不通知的,下車後您應盡早主動向站內行包房查詢。行李從運到日起,免費保管3天,逾期到達的免費保管10天。超過免費保管期限後,每晚加收10元左右。

5、打包費:小件3元,中件5元,大件7元,打包每件至少要打3條帶,超過規定條數的,每增加一條帶加收1元。

6、寄存費(可選):小件每天3元,中件每天4元,大件每天6元。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去中鐵快運諮詢一下,你要去的 目的地 哪趟車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然後需要去你所住的管轄派出所申請辦理乙個養犬登記證(第一年1000元,次年500),養犬證下來後去派出所指定的寵物診療機構辦理狂犬疫苗免疫證(一般辦完養犬證會給你一張票據,可以免費打一針狂犬疫苗),最後去動物衛生監督所去申報檢疫即可.

7樓:lhd紅蝶

火車上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的,具體辦理託運可以到火車站諮詢服務人員

火車上怎麼託運寵物?

8樓:我是你男神

1.首先要給寵物辦理bai乙份檢疫證明,可du以在提供動物檢疫zhi服務的機dao

構去辦理,檢疫證明效期短回,託答運前再去辦。

2.辦理火車託運如果不是隨人走,那麼直接辦理託運提供相應的檢疫證明即可。

3.如果是隨人一起走,那麼需要坐帶有貨箱的火車班次,但是寵物和人是分開的,把寵物裝在籠子裡並準備好水和食物。

火車託運的範圍

旅客自用的被褥、衣服、書籍、殘疾人用車1輛(不帶汽油)和其它施行必需品;在火車託運中不能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手錶、照相機等貴重物品、檔案材料和危險品。

火車託運行李每件的最大重為50千克。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0.01立方公尺行李託運應隨旅客所乘列車運送或提前運送。

9樓:葉秀英習鸞

所需bai

手續:攜帶寵物坐火車,寵物將被放du置在行李車zhi廂.首先,您需要攜帶寵物到居dao住地所在區版縣的動物檢疫站獲權

得出縣境動物檢疫證明,需要注意的是,這個證明的有效期最長只有7天,而且,在寵物到達目的的站的時候,這個證明仍應該在有效期內.獲得出縣境動物檢疫證明以後,您需要帶著寵物,拿著這個證明到北京鐵路獸醫檢疫站蓋章.北京鐵路獸醫檢疫站在高粱橋斜街,北方交大南門50公尺左右.

您還需要給您的寵物購買乙個籠子,以免它在車廂到處亂跑.籠子最好為鋼筋結構,底盤下面要有盛糞便的托盤,用麻袋或者綿制的墊子綁在底盤下面,這樣它們的大小便就不會洩露以至汙染其他貨物.

在火車開動前兩個小時,將寵物帶到火車站的行包託運處過秤即可.通過行李託運的方式攜帶寵物,寵物所需的費用根據它的重量和火車的路程而定.如果從北京到上海,所需的費用約為3元/公斤.

寵物辦理行李託運,寵物主人必須要和寵物在同一列火車上,而且寵物主人應該自己攜帶食物,到行李車廂去給寵物餵食.

注意事項

注意出門前四小時內不要給寵物吃

10樓:巧公尺樂

去買票的時候,記住要問問火車是否有貨車箱,也就是問問是否可以託運版寵物的火車,如果是的,就買,權最好買臨近貨車箱的票。

辦理寵物免疫證明,就是證明你的寵物是安全的,是健康的證明。一般去寵物醫院的時候,都會開這樣的證明,如果沒有的話,可以花低**去附件的寵物店謀取一張。然後,你需要去動物檢疫服務的地方辦理安檢證明和消毒的證明。

出發那天,拿著之前辦好的相關證明去火車託運的地方辦理手續就可以了。

最好提前一點去,可能會耽誤一些時間的。

11樓:s水瓶鯨魚

很抱歉,中國的鐵路不可以辦理帶狗狗啊.

你狗小,建議偷偷的帶吧.

如果帶狗狗坐火車,應該辦理什麼手續麼?!

12樓:土購網

狗狗是不可以帶到火車上的,只可以走託運。

自2023年5月1日起,視力殘疾旅客可以攜帶導盲犬進站乘車,在進站、乘車時,請主動出示以下證件: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殘疾人證、導盲犬工作證(載有導盲犬使用者資訊,蓋有公安部門或殘疾人聯合會公章,或帶有國際導盲犬聯盟標識「igdf」)、動物健康免疫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辦理動檢,動檢一般火車站有指定的地點,去了一會兒就能把手續拿到。然後帶著車票和動檢合格手續當天乘車前3小時去車站託運處辦理隨車託運。狗要在行李車裡,所以要準備好籠子和一些水和吃的,如果你想陪它可以和車長商量去行李車陪你的狗

託運的第一條:

打**問了北京火車站託運處,現將具體情況書寫下來,由於地方政策不一樣,所以其他地區的朋友應該打**諮詢本地相關部門。

1、主人應帶著小動物在上火車七天內去本地防疫站進行體檢,大概就是量量體溫,注射狂犬疫苗(如果在近期在本防疫站曾經注射過狂犬疫苗而且有證明的,可以不用注射),然後開 《健康免疫證》、《消毒證》以及《出入縣市證明》三證,用於辦理託運。注:三證的有效期是七天。

注射狂犬疫苗大概就是50元,其他費用不超過50元,即乙個小動物在防疫站的這些費用不超過100元。

2、帶著小動物、籠子(籠子有要求的,要求尿便不能外洩)、三證、車票在開車前4小時到火車站託運處辦理託運,運費是1元/公斤(是帶籠子稱)。然後就可以上車了。關於買票還有很多細節,例如最好靠近行李車,方便就近及時照顧小動物;考慮到辦理時間以及到站後取動物時間,主人應準備好自己和小動物的足夠食物和水等。

3、在假期結束,將小動物帶回來的時候,辦理託運還是需要重新辦理三證。所以,主人在度過愉快假期的同時,不要忘記提前在當地按要求在託運前重新辦理三證。給你的愛犬去當地動物檢疫站打一針狂犬疫苗,我給我的狗狗打的法國梅里亞的狂犬疫苗,花掉40元,讓後他們給辦了乙個免疫證明(免費),要強調一下的是,打疫苗要在你去辦檢疫證明的十天前,否則檢疫站會因狗狗體內還未產生抗體而拒絕辦理.

在你乘車前一天帶上狗狗和免疫證去當地鐵路動物檢疫站辦理三證,也就幾十塊錢.等到出發當天,把你的狗狗裝在鐵籠子裡,帶上所有證件去火站辦理託運,最好事提前三到四小時,以保證狗狗和你同車

火車上可以帶大閘蟹嗎,火車上可以帶活的螃蟹嗎

大閘蟹按鐵路劃分是 鮮活物品 按規定是要託運的,但實際一般車站工作人員對旅客少量自用的會予以放行。有冰凍包裝禮盒或冰袋保鮮措施的,能保48小時,是可以帶上火車的。如果火車執行時間太長,建議不要攜帶。是可以的!只是帶熟的吧!死了就不能吃了!火車上可以帶活的螃蟹嗎 可以。螃蟹不屬於違禁物品。但是攜帶重量...

火車上可以帶酒嗎?

任何車次的列車都不可以讓旅客攜帶酒水或含酒精的易燃物品。不可以,酒是易燃物。可以,但不能帶太多。可以 我就帶過 不過我帶的是啤酒。應該不可以把 還是託運 或郵寄吧。對於白酒的檢查,火車站安檢人員主要注意的是,酒精度數 包裝材質 攜帶數量規格等等。第一酒精度數要求 白酒的度數一般都是很高,在28度左右...

火車上可以帶十斤香油嗎,坐火車可以帶香油嗎

貝貝金海外專營店為您服務。火車上可以帶香油,不過要包裝好,不要漏掉了。一 旅客攜帶品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 包括免費兒童 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攜帶品的長度和體積要適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不妨礙其它旅客乘坐和通行。攜帶品的外部尺寸 長 寬 高相加的總和 最在不許超過160釐公尺 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