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是啥?,offeic又是啥,有區別嗎

2022-10-04 01:15:02 字數 3262 閱讀 2637

1樓:無聊看電影

wps是新興的一款國內office軟體,以其美觀大方,介面清晰,軟體小巧,操作適合國人習慣而風靡。微軟office則秉承微軟軟體的強大,辦公處理能力強大而著稱。

1、wps是由金山軟體股份****自主研發的一款辦公軟體套裝,可以實現辦公軟體最常用的文字、**、演示等多種功能。具有記憶體佔用低、執行速度快、體積小巧、強大外掛程式平台支援、

2、microsoft office是一套由微軟公司開發的辦公軟體,它為 microsoft windows 和 mac os x而開發。

主要區別

3、大小:wps只有幾十m,微軟office是wps的十幾倍大小,快近乙個g,但是對於一般的電腦都不差這點儲存空間,所以這方面不是大問題。

4、外觀:wps是國內office軟體,所以外觀設計,ui設計都針對與國人習慣,所以使用起來確實比微軟office好操作,微軟office則採用統一風格,使用習慣後其實也是差不多的,這個就看你使用頻率了。

5、效能:wps是一款實用性小軟體,所以效能上是其最薄弱的地方,類如你在wps的ppt或者word中放入十張單反**,估計你的電腦差不多就得歇菜許久,而微軟office在效能上確實是無法超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文書處理檔案,也就是寫文章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就像買衣服似的,品牌不一樣

4樓:外賣導師陳瞬

wps offeic都是辦公軟體

wps是中國人研發的

offeic是外國人研發的

wps和office有什麼區別?

5樓:萬事通_空海

回答請您耐心等待1分鐘,正在編輯整理回答,馬上就為您解答,還請不要結束諮詢哦。

一、指代不同

1、wps:是由金山軟體股份****自主研發的一款辦公軟體套裝,可以實現辦公軟體最常用的文字、**、演示等多種功能。

2、microsoftoffice2016:office 2016是微軟的乙個龐大的辦公軟體集合,其中包括了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skype、project、visio以及publisher等元件和服務。

二、特點不同

2、microsoftoffice2016:增加了大片的單一的影象。新版office套件的改善並非僅做了一些淺表的工作。

其中的「檔案選項卡」已經是一種的新的面貌,使用者們操作起來更加高效。

更多5條

wps office和微軟的office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文字錄入wps與office區別不大,一般使用者感覺不到。wps的錄入過程中自動存檔和在文章中批量替換比較耗費時間,檔案越大,這種現象越明顯。如果是上百頁的材料中使用批量替換,簡直令使用者無法容忍。

除此外,wps的優點多於office。

如:①插入**時,可以旋轉**(office要複雜得多);

還有wps永遠免費。

wps相容微軟office的文字,**,幻燈片三個元件,對個人使用者是免費使用。具有小巧,外掛程式平台、素材庫等諸多優點,對大多數人來說已經夠用。微軟office更適合一些大型企業以及二次開發等高階操作。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是沒什麼區別的,差不多,相對來說,wps更適合中文編輯,例如wps有稿子格式,office沒有。

首先建議你用ms office,因為這個功能強大。有錢可以買正版的ms office沒錢可以用盜版的ms officewps其實不建議你使用,也沒有必要去了解!只是一些fq在這說多好用,其實他們自己可能用的也是ms.

最主要的區別:wps是免費的;ms是收費的ms在現實中,到處都可以見到人用;wps你只能在「網上」見到人用招聘條件中說的辦公軟體都是指ms office,你千萬別說你用的是wps。

wps office是由金山軟體股份****研發的一款辦公軟體套裝,可以實現辦公軟體最常用的文字、**、演示等多種功能,其最早版本是由乙個叫求伯君的普通技術人員於2023年5月開發的。 wps office具有記憶體佔用低、執行速度快、體積小巧、強大外掛程式平台支援等優勢。

7樓:名字顯示已註冊

從強大性方面來說microsoft office要比wps office 強大很多。

問題是大多數人根本用不了microsoft office功能的十分之一。所以,從普通使用者來說wps office應該足夠用了。

而且wps office 也有microsoft office所不具備的功能。並且更加小巧。

所以,選擇哪個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如果wps office 能滿足自己的需要,選擇wps office 就比較明智。

8樓:匿名使用者

wps與office的區別在與1 公司不同office是微軟的wps是金山2 金山的工能多而office的工能強

9樓:mr鴕鳥

為了提高效率微軟從ms office 2007起採用的創新的ribbon使用者介面。當時要改介面時也是做了大量調研的,結果發現只有10%的功能會是常用的。ribbon介面不是按傳統的功能型別來設計,而是根據使用相關來組合功能。

office 2010 主要增加了雲計算方面的服務(文件可以與skydrive上同步),優化的引擎(啟動與處理速度比2007好了不少。 至於wps 2010 我只接觸過個人版的。功能方面與office,就我使用經驗來看看不出太多的差別。

該有的都有……您的問題我盡力回答,其他的恐怕沒法解答。不好意思

wps和office有什麼區別?

10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wps這種辦公軟體比office軟體更加容易用一點,因為是乙個國產的軟體。

怎樣刪除wps offeic裡重複的檔案

11樓:純情女孩

選擇刪除即可,你也可以把檔案選中,右鍵選擇刪除

辦公軟體offeic不好用了 一開啟word的文件帶內容的就需要安裝準備 之後安裝失敗 就打不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時用修復功能試試,可以先開軟體,再通過檔案-開啟-選定檔案-在對話方塊中的開啟按鈕裡選擇開啟並修復功能試試吧,也許有效。

13樓:0372大石頭

建議重新徹底解除安裝 再用金山辦公軟體試試 那個也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安裝了重新安裝,安乙個office很快的。

這又是啥石?有啥價值呢?這是什麼石頭有價值嗎?

中華國畫石,俗稱草花石,形成於四億七千萬年前的古生代,故而又稱古生石畫她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天然形成的藝術品,每一方都是不可仿製的孤品,因而受到了國內外藏家的喜愛,曾被中國 作為國禮贈送給美國 柯林頓,香港特首董建華也將一枚國畫石作為禮品贈送給美國紐約州 草花石打磨拋光後的石頭自然呈現出細膩古樸 景觀綺...

什麼是兒童感冒藥,啥又是精準用藥呢

你好建議你去超聲波去眼袋,超聲波去眼袋,不開刀沒有疼痛,還合同保證終生不長眼袋喲!這種方法可以不開刀,不打麻藥,不打止痛,不腫脹,而且絕無疼痛,它做的過程像按摩一樣,很舒服,當然可以順便睡覺,而且做完馬上見效,休息幾個小時,即可上班。超聲波去眼袋的效果非常好,它是廣大愛美人士的正確選擇。超聲波去眼袋...

WiFiDirect是個啥玩意啊有啥好處怎麼用啊

wi fi direct標準允許無線 網路中的裝置無需通過無線路由器即可相互連線。與藍芽技術類似,這種標準允許無線裝置以點對點形式互連,不過在傳輸速度與傳輸距離方面則比藍芽有大幅提公升。最初,wi fi聯盟的這一新標準原名為 wi fi peer to peer 而最終定名為wifidirect,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