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音節是啥,滋 音節是啥

2021-06-12 13:20:41 字數 1291 閱讀 8139

1樓:匿名使用者

滋(zi)第一聲,音節是(z)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滋」的部首、音序、讀音、筆順是什麼?怎麼組詞?

2樓:八季

1、滋的抄

部首:氵

2、漢襲

字筆順:丶丶一丶baiノ一フフ丶フduフ丶3、筆順讀寫zhi:捺捺橫捺撇橫dao折折捺折折捺4、漢語拼音:【zī】

5、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6、基本釋義:生出,長,增益,加多,味道,濁。

7、具體組詞:

(1)滋生 【zī shēng】釋義:繁殖;生育。

造句:種子在一夜間就滋生出幼芽。

(2)滋長【 zī zhǎng】釋義∶增長;生長。

造句:凡是貧窮蔓延的地方便繁衍和滋長起來。

(3)滋養 【zī yǎng】釋義∶養育;培養。

造句:吃補品可以滋養身體。

(4)滋事 【zī shì】釋義:滋生事端;**;惹麻煩。

造句:這對心懷叵測者,則是乙個滋事的絕好機會。

(5)滋蔓 【zī màn】釋義:生長蔓延,常喻禍患的滋長擴大。

造句:可怕的疾病在人群中滋蔓。

拼音音節哪些

什麼是音節

3樓:懂梗菌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

4樓:星瑞輔導室

詳細介紹了漢語拼音音節的概念、構成音節的組成部分。

5樓:平常心新號

音節由乙個或幾個音素組成的語音單位。其中包含乙個比較響亮的中心。一句話裡頭,有幾個響亮的中心就是有幾個音節。

在漢語裡,一般地講,乙個漢字是乙個音節,乙個音節寫成乙個漢字(兒化韻乙個音節寫成兩個字,兒不自成音節,是例外)。也叫音綴。

生字的音節是什麼

6樓:鯨娛文化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音節:shēng

在漢語中一般乙個漢字的讀音即為乙個音節。每個音節由聲母、韻母兩個部分組成。

8樓:匿名使用者

[shēng ]

1.一切可以發育的物體在一定條件下具有了最初的體積和重量,並能發展長大:誕~。滋~。~長。

2.造出:~產。

這只倉鼠滋滋的叫,是怎麼回事,倉鼠總滋滋叫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嚇到了,還有籠子太小了 每種動物會發出不同的聲音,這是它的語言,呵呵 倉鼠總滋滋叫是怎麼回事?那是不適應環境,過幾天就好了呦 mi too,那是不適應環境,過幾天就好了呦。據我多年來的經驗。你。嚇到它了 熟悉熟悉就好了 小倉鼠發出滋滋的聲音代表什麼意思?小倉鼠發出滋滋的聲音是正常現象。倉鼠是一...

英語中半開音節是r音節嗎,英語中半開音節是r音節嗎

英語中的單詞分為開音節 相對開音節和閉音節三種型別。這些說法指的都是重讀音節,所以,輕讀音節不存在所謂開閉,或相對開音節。你的問題我理解,是問相對開音節。我來大致說一下 重讀相對開音節指單音節詞 雙音節詞或多音節詞的重讀音節中,母音字母後緊跟著乙個子音字母,這個子音字母後還有乙個不發音的字母 e 那...

語文什麼是音節,語文中,什麼叫音節 什麼叫音節詞

音節是由音素 包含子音和母音 組合發音的語音單位,拼音語言的音節是由子音和母音組合發音,漢語的音節是由聲母和韻母組合發音,能單獨發音的母音也是乙個音節。音節不是讀音,讀音有聲調,音節沒有聲調,漢語普通話約400個音節,約1300多個讀音。聲韻兩拼法 把韻母當作乙個整體,拿來跟聲母相拼。如 h o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