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主格?啥是賓格?啥是物主代詞

2021-07-05 16:51:27 字數 774 閱讀 8888

1樓:每晚都吃兩雞蛋

主格(subject form)是指名詞的語法的格。主格通常表示動詞的主語。主格在拉丁語和古英語中都有。

現在的英語中仍然存在於與賓格相反的主格代名詞:i(賓格為me)、you(賓格為you)、we(賓格為us)、they(賓格為them)、he(賓格為him)、she(賓格為her)it(賓格為it)以及they(賓格為them)。古英語的用法包括ye(賓格為you)以及單數第二人稱代詞thou(賓格為thee)。

賓格 [objective case] 一種語言的格的形式,表示該詞是及物動詞的賓語,是表示乙個句子的直接賓語。

物主代詞:表示關係的代詞叫做物主代詞。物主代詞分為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和名詞性物主代詞兩種。物主代詞有人稱和數的變化。第三人稱單數的物主代詞還有性的變化。

2樓:感悟生活生活美

主格就是做主語的,賓格就是做賓語的,物主代詞就是某人的。

i是主格

i am a student. mine為物主代詞的名詞性(後不加名詞)

you 是賓格 the books is mine

we love you

my為物主代詞的形容詞性

my books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別人的,很詳細,看看吧

什麼是主格什麼是賓格?主格與賓格的區別是什麼

主格 拉丁語 casus nominativus,英語 nominative case 是名詞的格的一種。主格通常表示動詞的主語。賓格 拉丁語 casus accusativus,英語 accusative case,又稱 直接受格 表示乙個動詞直接賓語的名詞或乙個前置詞的賓語。主格在拉丁語和古英語...

你是啥態度,你是啥態度??。

不管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去懷念,終究都成為過去時了。一生中,我們努力去尋找的或許不一定是真的愛情,但那些能讓你過的舒服,能讓你開心,快樂的那個人,往往最終會成為你身旁的伴侶。你可能會迷惘,但當你真正學會愛乙個人的時候,你就會了解,就會知道,只有陪在身邊才是擁有,愛到習慣才會長久。你說話的態度很惡劣 這句...

滋音節是啥,滋 音節是啥

滋 zi 第一聲,音節是 z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滋 的部首 音序 讀音 筆順是什麼?怎麼組詞?1 滋的抄 部首 氵 2 漢襲 字筆順 丶丶一丶bai 一 丶 du 丶3 筆順讀寫zhi 捺捺橫捺撇橫dao折折捺折折捺4 漢語拼音 z 5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6 基本釋義 生出,長,增益,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