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不當得利的諮詢,關於不當得利的諮詢。

2022-10-03 20:45:06 字數 822 閱讀 7766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民法通則規定,a是不當得利的一方,因為銀行直接與a有業務聯絡,工作人員也有職務瑕疵行為。因為b是被動接受,也是與a 有業務往來的。不與銀行直接打交道。

2、建議先以個人名義找a交涉,好好說,爭取要回錢。a如果不給,就可以到司法所申請人民調解,免費的,不需要複雜程式,盡快解決問題,我認為應當當場達成協議。

3、如果沒有達成協議,只有以銀行名義提起民事訴訟了。

2樓:陽光法律援助站

不當得利指沒有合法根據,或事後喪失了合法根據而被確認為是因致他人遭受損失而獲得的利益。取得利益的人稱受益人,遭受損害的人稱受害人。不當得利的取得,是由於受害人或第三人的疏忽、誤解或過錯所造成的。

受益人與受害人之間因此形成債的關係,受益人為債務人,受害人為債權人。

一、a匯給b一萬元,但實際給的就只有9000,b便獲得了1000元的不當利益,銀行是遭受損害的受害人b是實際受益人,應當予以返還。

二、由於你的行為是職務行為,遭受損失的也是銀行,因此起訴的主體只能是銀行。

現場監控和錄音可以作為證據

3樓:桂林律師廖清瀟

1.b是不當得利一方;

2.你當時代表的是銀行,所以只能以銀行名義對其主張權利。

4樓:匿名使用者

a要求銀行給其匯一萬元,其填的單子也是一萬元,但是其只給了九千元,屬於違約行為,還欠銀行一千元。

縱橫法律網-江蘇蘇商律師事務所-趙勇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您應當找a。

縱橫法律網-四川綏定律師事務所-劉江律師

不當得利五萬元拒不歸還多少判刑,不當得利多少判刑

不當得利五萬元拒不歸還只是承擔返還的民事責任,不會判刑,但經人民法院判決,拒不執行人民法院判決 裁定的,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 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法律分析不當得利,是指沒有合法依據,有損於他人而取得利益。按照我國民事法律的相關規定,不當得利當...

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這樣的話,唯有你阿姨好好地掌挖經濟 大權,同時,限制其老公的零用花費,回至於賭債之答債會追上問的話,只有採取報 式了,必竟賭債不受法律保護。離婚可以起訴法院民事庭,之申請要求判決離婚,法官會情作出判決的。到法院訴訟離婚要求支付撫養費,撫養費一般是對方月收入的20 到30 如果女方沒抄有住所,沒有工作...

關於高考復讀的諮詢

如果決意復讀,沒有什麼申請需要寫的。就是找個好的學校去復讀就行了。現在有 那個誠信檔案,說是錄取了不去有什麼誠信分。不過沒影響也,如果實在要做點什麼就給錄取的學校說一下也可以。我只告訴你不去的後果 會被記入檔案,等下一年被某一學校錄取時學校可能會以此作為理由退檔 即使你的分數夠學校的提檔線 這是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