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線譜上的是什么意思,五線譜上的 是什麼意思

2022-10-03 11:55:04 字數 3973 閱讀 1067

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意思是告訴你左手的那個降e可以用讓右手來彈。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左手和弦的跨度太大,有些手小的人夠不到,如果交給右手大拇指彈,那麼左手就只剩底下那三個音,手小的人也能夠得著了。如果手小的人採用交給右手的方式來彈,那麼就只好利用右踏板的延長效果把右手大拇指幫忙彈的那個附點二分音符(降e)的時值延長下來。

只要左手有能力夠得著那四個音,就不要把降e交給右手來彈,因為右手後文處更高的音使得那個降e無法一直延長夠六拍。如果左手能夠到,四個音都用左手彈的話,四個音都可彈夠六拍且右手也可以很方便地只彈高聲部的內容。

2樓:小溪娛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f 那麼固定調fa ,也就是4 是調式的主音,在演奏時c調指法的fa作為f調的do來用。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麻煩給個贊哦,祝您好運連連,萬事如意。

五線譜與音名的對照關係為:在調號為無公升降號的情況下,高音譜號的下加一線與低音譜號的上加一線都表示小字一組c,即c1這個音。而中音譜號的箭頭指在第幾線上,這條線就表示c1音。

其他音如何推導呢?很簡單,按照自低到高,線-間-線-間這樣的規律數下去,依次按照cdefgabcdef……音名迴圈。如果有公升降號,則為對應音名的公升降音。

舉例,如果高音譜號的下加一線是c1,那麼按照從低到高,線-間-線-間的規律數下去,按照cdefgabc的迴圈,那麼下加一線向上一步是下加一間,為d,再往上一步是,第一線,為e,再網上一步是第一間,為f,依次這樣數下去即可。其他譜號也與此規律相同。所以,在高音譜號中,下加一線為c1,那麼向上數下加一間為d1,第一線為e1,第一間為f1,第二線為g1,而高音譜號的書寫,中心就環繞在第二線上,你觀察到了嗎?

所以,高音譜號稱為g譜號便得來與此。與之類似,低音譜號的上加一線為c1,那麼上加一間為b,第五線為a,第四間為g,第三線為f,而低音譜號書寫時中心的點就點在第三線上的小字組f上,故稱為「f譜號」。

更多1條

五線譜上這些符號是什麼意思 5

3樓:吳連海

跟在譜號後面的公升、降記號是「調號」。第乙個是e大調(或公升c小調)調號,第二個是d大調(或b小調)調號。第乙個調號後面的c是拍號(4/4拍的另一種寫法)。最下面的是低音譜號。

調是**的固定高度,調號是調的記號,寫在每行五線譜的開端,譜號後面的公升、降記號就是調號。

除c大調即沒有公升記號也沒有降記號以外,在五線譜中由公升記號、降記號各構成7個調,它們都是按照純五度排列的,這樣就形成了15個調。但實質上只有12個不同高度的調,其中有3對是等音調,既:公升c大調=降d大調;公升f大調=降g大調;降c大調=b大調;

公升號調有7個:

乙個公升號公升4(g大調或e小調)

兩個公升號公升4、1(d大調或b小調)

三個公升號公升4、1、5(a大調或公升f小調)

四個公升號公升4、1、5、2(e大調或公升c小調)

五個公升號公升4、1、5、2、6(b大調或公升g小調)

六個公升號公升4、1、5、2、6、3(公升f大調或公升d小調)

七個公升號公升4、1、5、2、6、3、7 (公升c大調或公升a小調

(記住公升號調的口訣,依次公升4152637。認識公升號調的竅門,最後乙個公升號所在位置的上乙個音就是該調的調號)

降號調有7個:

乙個降號降7(f大調或d小調)

兩個降號降7、3(降b大調或g小調)

三個降號降7、3、6(降e大調或c小調)

四個降號降7、3、6、2(降a大調或f小調)

五個降號降7、3、6、2、5(降d大調或降b小調)

六個降號降7、3、6、2、5、1(降g大調或降e小調)

七個降號降7、3、6、2、5、1、4(降c大調或降a小調)

(記住降號調的口訣,依次降7362514。認識降號調的竅門,倒數第二個降號所在的位置就是該調的調號)

五線譜的音符上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如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弦標記,大寫字母代表大三和弦,加乙個m的為小三和弦,斜槓後面的字母代表和弦的低音。

5樓:小高尚

是調性,如果你對各個調性很熟悉的話,就可以不用老是看譜子可以自己加上伴奏了

6樓:漠莫

kejinzhao哦咯女寵系咯哇

五線譜上面的大於號是什麼意思

7樓:嗯嗯48天空

無線譜上的大於號是重音記號,表示該音要唱奏的強一些。當重音記號記在哪個音符的符頭上或符頭下,這個音就要奏的很有力

拓展資料

五線譜 (musical notation)是目前世界上通用的一種記譜法,通過在五根等距離的平行橫線上標以不同時值的音符及其他記號來記載**,屬於運用最廣泛的樂譜之一。

最早的發源地是希臘,在古希臘,**的主要表現形式是聲樂。到了羅馬時代,開始用另一種符號來表示音的高低,這種記譜法稱為「紐姆記譜法」。

五線譜主要服務於鍵盤樂器,熟識五線譜是鍵盤手進行出色演奏的基礎。

公升號:# 此記號在哪個音符的前面時,這個音及後面相同的音須公升高半音演奏,

降號:b當此記號在哪個音符的前面,這個音及後面相同的音須降低半音演奏,它與公升號相同,只在記號所在的本小節以內有效。

8樓:smile灬微光丶

重音記號(亦稱「強音記號」)。「> 」標在音符的上方,表示演奏或演唱到此音時要強而有力。

擴充套件資料

公升號:# 此記號在哪個音符的前面時,這個音及後面相同的音須公升高半音演奏,但它只在一小節以內有效。

降號:b當此記號在哪個音符的前面,這個音及後面相同的音須降低半音演奏,它與公升號相同,只在記號所在的本小節以內有效。

重公升記號:x當它記在某個音符的前面時,這個音及後面相同的音須向上公升高乙個整音(大二度)演奏。此記號在它所在的小節內有效。

重降記號:bb當它記在某個音符的前面時,這個音及後面時,這個音及後面相同的音須向下降低乙個整音(大二度)演奏會。此記號只在它所在的小節內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音上面的是重音記號,也是強音記號,彈得重一點。如果是很長的那種超過了幾個音的就是力度記號,大於符號是漸弱,小於符號就是漸強

五線譜上這個方括號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括號的意思是讓你把這三個音都用左手彈。這也是為什麼這三個音都寫在了下面一行。

注意觀察可以發現,這小節第乙個十六分音符d音(也就是左手大拇指彈的那個音)其實是與右手的那些十六分音符位於同乙個聲部的,也就是說這個d音其實是右手旋律的一部分,本來該用右手彈,但這裡由於右手還有很多其他音要彈,且具有一定跨度,所以讓左手幫右手把這個音彈了會更方便些,如果你非要用左手彈也是完全可以的,只要你覺得你手指伸張地足夠自如就行。

如果按照譜子上說的讓左手幫忙彈出d音的話,正如我上面提到的,由於這個d音是屬於右手的聲部,所以左手大拇指彈這個音的音量顯然應比左手另兩個手指彈更低的那倆音的音量要略高些,以體現出上文所述的聲部間的層次感。

還有任何疑問可以追問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性的,表示這三個音符都由左手來彈奏。

因為最上面的音是與右手的音處同一節奏型中,容易理解成左手彈下面兩音,右手彈上面的音。其實有沒有這個括號,關係都不大。

五線譜的#是什麼

12樓:琴琴的世界

鋼琴譜通常用五線譜記載。五線譜記譜是世界上通用的記譜法。在五根等距離的平行線上,標以不同時值的音符及其他記號來記載**的一種方法。

有量記譜法為13世紀科隆教士弗蘭科創始。這種記譜法用音符、休止符和記號嚴格規定了音的長短,是對紐姆譜的補充和豐富。在2023年左右,音符是塗以黑色的,稱為有量黑符,以後改用空心音符,稱為有量白符,這種記譜法在西方使用到17

13樓:

是公升記號,要彈右邊最臨近的琴鍵(通常是黑鍵)。

14樓:輕彈淺唱出寂寞

公升號啊,表示公升高半音

五線譜上的記號,五線譜上的公升降記號該怎樣看?

largo 最緩板 aentoq 緩 adagio 慢板 larghetto 甚緩板 andamtte 行板 andantino 小行板 moderato 中板 allegretto 稍快板 allegro all o moderato 中庸的快板allegro 快板 allegro assai 很...

五線譜上有兩個斜槓是什麼意思,五線譜上有兩個斜槓是什麼意思?

你能具體說一下兩個斜槓是畫在什麼地方的嗎?五線譜中的雙斜槓太多,不同的雙斜槓會表示不同的意思。兩個斜槓兩邊各有乙個小點意思是完全重複前面小節的內容。乙個字母s上有乙個斜線兩邊有小點是反覆記號的一部分,看到d.s.的標記後就要往前找,找到那個符號從那個符號處開始奏。圓圈像靶心的符號,我估計你說的還是剛...

五線譜上有音符有字母是什麼成語,五線譜的音符上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如下圖

高音譜表 12345 35724 低間譜表 12345 57246 五線譜的音符上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如下圖 和弦標記,大寫字母代表大三和弦,加乙個m的為小三和弦,斜槓後面的字母代表和弦的低音。是調性,如果你對各個調性很熟悉的話,就可以不用老是看譜子可以自己加上伴奏了 kejinzhao哦咯女寵系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