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線譜上的記號,五線譜上的公升降記號該怎樣看?

2021-03-26 16:13:32 字數 6182 閱讀 7543

1樓:匿名使用者

largo 最緩板

aentoq 緩

adagio 慢板

larghetto 甚緩板

andamtte 行板

andantino 小行板

moderato 中板

allegretto 稍快板

allegro(all"o)moderato 中庸的快板allegro 快板

allegro assai 很快的快板

allegro vivace 活潑的快板

vivace 甚快板(活潑的)

2樓:無_羽_箭

不用著急,彈到什麼曲目就解決裡面不懂的東西,這樣更有助於記憶。

漸強漸弱漸強漸快之類的能明白就好。

在下列給的**中,記住cresc. dim. f mf 之類的就行了。其他不常用的在演奏中很多是加效果的東西,隨用隨學就好了。

3樓:

去買 袁麗榮的基礎樂理 一般正式的藝術院校都用這本。而且建議你學習西洋樂器,最好是鋼琴,對你認識這些很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回音波音 等 記號最好到專門樂理書上看看

還有 快板 小快板之類的

5樓:大俠楠

一樓好厲害,要是自己打的真勤奮啊!他說得對,買本李重光的書啥都有了。記號部分一看就明白了。

五線譜上的公升降記號該怎樣看? 50

6樓:艹呵呵哈哈嘿

五線譜上的公升降記號根據固定的符號來檢視,分別如下:

1、公升記號用(♯)表示將基本音級公升高半音。

2、降記號用(♭)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半音。

3、變音記號一共有五種,除了公升降記號,還有:

4、重公升記號(×)表示將基本音級公升高兩個半音(乙個全音)。

5、重降記號(♭♭)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兩個半音(乙個全音)。

7樓:水果傳奇

你去看看該符號所寫的位置。表示所在位置的音(包括同音名的音)公升高或降低。五線譜上的公升降號有兩個方面:

一、寫在譜號的右邊(統稱為調號),表示本句、段、章或者整首曲子同音名的音全部公升高或降低。你所說的就是這個。

二、寫在音符左邊(統稱為臨時變音記號),表示本小節同音名同音高的音公升高或降低。

8樓:武漢田明高

五線譜的#b記號是有一定規律,多是五度進行的。我發個五線譜號圖給你,慢慢你就好記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些公升降記號寫在開頭,表明全首曲子都要公升或降前面這幾個音。如果不是在開頭有公升降記號,就在那個有公升降記號的小節裡公升降這個音。要是那個小節裡有還原記號,就不用公升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降號沒標註在具體的音符上 怎麼確定音符的公升和降

11樓:陸宇坤是神

分別看,每乙個公升降記號為一次!

五線譜中反覆記號怎麼寫?

12樓:阿沾

ii:  ------   :ii是重複一遍,就是反覆記號之間的**演奏兩次。

反覆跳越記號是段落反覆記號的一種補充,一般有1、2兩段甚至更多,彈奏時從頭到1結束,再從頭或從 ||: 記號彈跳過1彈2,然後結束。

終止線前乙個冒號。如果之前有乙個終止線,在終止線之後有乙個冒號的,則反覆這兩個反覆記號中夾著的一段;如果之前沒有反覆記號,則從頭開始反覆。

擴充套件資料

五線譜最下面第一條線叫做「第一線」,往上數第二條線叫「第二線」,再往上數是「第三線」、「第四線」,最上面一條線是「第五線」。

由於音符非常多,所以「線」與線之間的縫隙也絕對不能浪費的,也就是「線」與「線」之間的地方叫做「間」,這些間也是自下往上數的。同「線」一樣,最下面的一間叫做「第一間」,往上數是第二間、第三間、第四間。

線和間如不夠使用,可在五線譜上方或下方增加線和間,加線及加間各分別稱為上加第1線、上加第1間,下加第1線、下加第1間等。

13樓:姬覓晴

五線譜中反覆記號寫為d.c. 和d.s.

1、從頭反覆記號:

d.c. 記號。義大利語:da capo,從頭反覆。當出現fine記號時則反覆至fine記號結束。

2、從記號處反覆記號:

d.s.記號。義大利語:dal segno,從記號處反覆。d.s.記號也可記為如圖所示的樣子,從該記號處重複至「fine.」字樣處。

14樓:ok小

1、從頭反覆記號

d.c. 記號。義大利語:da capo,從頭反覆。當出現fine記號時則反覆至fine記號結束。

2、從記號處反覆記號

d.s.記號。義大利語:dal segno,從記號處反覆。d.s.記號也可記為如圖所示的樣子,從該記號處重複至「fine」字樣處。

3、段落反覆記號

終止線前乙個冒號。如果之前有乙個終止線,在終止線之後有乙個冒號的,則反覆這兩個反覆記號中夾著的一段;如果之前沒有反覆記號,則從頭開始反覆。

4、反覆跳越記號

反覆跳越記號是段落反覆記號的一種補充,一般有1、2兩段甚至更多,彈奏時從頭到1結束,再從頭彈跳過1彈2,然後結束。

15樓:夢囈的魚

第一種:

終止線前乙個冒號。分兩種情況演奏:如果之前有乙個終止線,在終止線之後有乙個冒號的,則反覆這兩個反覆記號中夾著的一段;如果之前沒有反覆記號,則從頭開始反覆。

第二種:

d.c. 記號。義大利語:da capo,從頭反覆。當出現fine記號時則反覆至fine記號結束。

第三種:

d.s.記號。義大利語:dal segno,從記號處重複。記號為「※」,從該記號處重複。

16樓:隱抒冒從蓉

1從頭反覆到第乙個

反覆記號

…2從第二個反覆記號反覆到

後面的反覆記號或是到尾…

17樓:地對空飛毛腿

解釋的話基本都是這些.......

(d.c):有些樂曲由三部分組成,其

一、三部分完全相同,記譜時其第三部分可用回頭反覆記號代替。

寫法:把「d.c」寫在第二部分結尾,表示唱至此從頭反覆;在第一部分結束處記「fine」或「」,表示反覆結束。

(前邊「」裡的符號為下面這個,就是不太好打上去........-_-#)

∩ ·‖ (d.s.):如果重複位置不在樂曲第一部分開頭用「※」記號表示重複位置,在第二部分末尾記「d.s.」或「※」記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中括號。只是中間一豎要粗點。把反覆的部分擴住就是了。

19樓:ww無言無語

請查閱

20樓:

1終止線前乙個冒號。分兩種情況演奏:如果之前有乙個終止線,在終止線之後有乙個冒號的,則反覆這兩個反覆記號中夾著的一段;如果之前沒有反覆記號,則從頭開始反覆。

2d.c. 記號。義大利語:da capo,從頭反覆。當出現fine記號時則反覆至fine記號結束。

3d.s.記號。義大利語:dal segno,從記號處重複。記號為「※」,從該記號處重複。

21樓:辛耀辛思真

你說的那個弓形的要麼是中音譜號,要麼是大括號,遇到一細一粗線表示到此處結束,遇到前兩點表示從前面反覆進行。

反覆結束了後面還有部分樂段之間不需要粗線(終止線)出線的,用單線(小節線)

你的第二個問題和第乙個問題是乙個地方粗線兩點不需要加

五線譜中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22樓:

第乙個是變音記號中的「降號」,表示他所畫在的那條線上的音降低半音,該圖表示每當演奏7和3的時候就降低半音演奏,即「降7,降3」。

五線譜中#和b的符號是什麼意思?

23樓:墨陌沫默漠末

五線譜開頭的#號和b號是五線譜的調號,不同數量的#號和b號,表示不同的調。如乙個#號是g大調,2個#號是d大調;乙個b號是f大調,2個b號是bb大調。

在未改變新調之前,它對音列中所有同音名的音都生效。如果在樂曲中間要更換調號時,可能有三種情況。

更換調號如果發生在一行樂譜的開始處,這時應該在前一行樂譜的末尾處將所要更換的調號預先記寫清楚,並將最後一條小節線向前移,以便記寫新調的調號。

減少原有公升號或降號的數目時需要在更換調號處的小節線左邊將多餘的變音記號還原,在小節線的右邊寫出新調的調號。

公升號變降號或降號變公升號時需要在更換調號處的小節線左邊將原來的變音記號還原,在小節線的右邊寫出新調的調號。

通常用的譜號有三種:

g譜號 表示小字一組的g,記在五線譜的第二線上,又叫高音譜號;另外有記在第一線上的,叫古法國式高音譜號。

f譜號 表示小字組的f,記在五線譜的第四線上,也叫低音譜號;另外還有記在第五線上的,叫倍低音譜號。

c譜號上下均等,最中間的部分對準哪一條線,在這條線上標出的音就唱(do)。以此上下類推。c譜號 表示小字一組的c,可記在五線譜的任何一線上。

24樓:藍藍藍

(#)是公升記號,表示將基本音級公升高半音;(b)是降記號,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半音,都屬於變音符號。

變音記號可以記在五線譜的線上和間內;可以記在音符的前面和譜號的後面,記在譜號後面的變音記號叫做調號。

在未改變新調之前,它對音列中所有同音名的音都生效。如果在樂曲中間要更換調號時,可能有三種情況。

更換調號如果發生在一行樂譜的開始處,這時應該在前一行樂譜的末尾處將所要更換的調號預先記寫清楚,並將最後一條小節線向前移,以便記寫新調的調號。

增加原有公升號或降號的數目時只要在更換調號處的小節線右邊寫出新調的調號便可以了。

減少原有公升號或降號的數目時需要在更換調號處的小節線左邊將多餘的變音記號還原,在小節線的右邊寫出新調的調號。

公升號變降號或降號變公升號時需要在更換調號處的小節線左邊將原來的變音記號還原,在小節線的右邊寫出新調的調號。

直接放在音符前的變音記號叫做臨時記號。臨時記號只限於同音高的音有效,而且只到最近的小節線為止,在多聲部樂曲中臨時記號往往只對乙個聲部有效。

為了提醒廢除前面所用的臨時記號,有時在小節線後面加上另外的臨時記號。

擴充套件資料:

工尺譜是中國傳統的記譜法之一,因用工、尺等字記寫唱名而得名,它與許多重要的民族樂器的指法和宮調系統緊密聯絡,在中國古代跟近代的歌曲、曲藝、戲曲、器樂中應用廣泛。

工尺譜最初可能是由管樂器的指法符號演化而成,由於它流傳的時期、地區、樂種不同,因而所用音字、字型、宮音位置、唱名法等各有差異。

近代常見的工尺譜,一般用合、

四、一、上、尺、工、凡、

六、五、乙等字樣作為表示音高(同時也是唱名)的基本符號,可相當於sol、la、si、do、re、mi、fa(或公升fa)、sol、la、si。

同音名高八度,則可將譜字末筆向上挑,或加偏旁亻,如上字的高八度寫作上或仩。反之,同音名低八度,則可將譜字的末筆向下撇,如凡、工等。

若高兩個八度則末筆雙挑或加偏旁彳,如上。若低兩個八度則末筆雙撇,如上。

工尺譜的節奏符號稱為板眼,一般板代表強拍,眼代表弱拍,共有散板、流水板、一板一眼、一板三眼、加贈板的一板三眼等形式。

散板就是自由節奏;流水板是每拍都用板來記寫,一般是1/4的節奏,有實板與腰板兩種形式:實板是指與樂音同時打下的板,腰板則是在樂音發出前或後打下的板;

一板一眼就是乙個板與乙個眼合成2/4的節拍;一板三眼就是乙個板和三個眼合成的4/4節拍;加贈板的一板三眼,只有在崑曲的南曲中才有,大致相當於4/2節拍。

工尺譜歷史悠久,唐代即已使用燕樂半字譜,如敦煌千佛洞發現的後唐明宗長興四年(933)寫本《唐人大曲譜》。

至宋代即為俗字譜,如張炎《詞源》中所記的譜字,姜夔《白石道人歌曲》的旁譜、陳元靚《事林廣記》中的管色譜等。一直發展到明、清通行的工尺譜。

這種記譜法到清乾、嘉年間,出現一種用工尺譜記寫的管弦樂合奏總譜——《絃索備考》即《絃索十三套》。

近代常見的工尺譜,一般用「合、

四、一、上、尺、工、凡、

六、五、乙」等字樣作為表示音高(同時也是唱名)的基本符號〔可等於sol、la、si、do、re、mi、fa(或公升fa)、sol、la、si〕。

五線譜上的是什么意思,五線譜上的 是什麼意思

它的意思是告訴你左手的那個降e可以用讓右手來彈。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左手和弦的跨度太大,有些手小的人夠不到,如果交給右手大拇指彈,那麼左手就只剩底下那三個音,手小的人也能夠得著了。如果手小的人採用交給右手的方式來彈,那麼就只好利用右踏板的延長效果把右手大拇指幫忙彈的那個附點二分音符 降e 的時值延長下...

五線譜上有音符有字母是什麼成語,五線譜的音符上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如下圖

高音譜表 12345 35724 低間譜表 12345 57246 五線譜的音符上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如下圖 和弦標記,大寫字母代表大三和弦,加乙個m的為小三和弦,斜槓後面的字母代表和弦的低音。是調性,如果你對各個調性很熟悉的話,就可以不用老是看譜子可以自己加上伴奏了 kejinzhao哦咯女寵系咯...

五線譜上有兩個斜槓是什麼意思,五線譜上有兩個斜槓是什麼意思?

你能具體說一下兩個斜槓是畫在什麼地方的嗎?五線譜中的雙斜槓太多,不同的雙斜槓會表示不同的意思。兩個斜槓兩邊各有乙個小點意思是完全重複前面小節的內容。乙個字母s上有乙個斜線兩邊有小點是反覆記號的一部分,看到d.s.的標記後就要往前找,找到那個符號從那個符號處開始奏。圓圈像靶心的符號,我估計你說的還是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