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線譜上的文字為什麼用義大利文?

2022-12-27 10:40:02 字數 958 閱讀 1228

1樓:警告你別亂封

以下的是我猜測的。

五線譜從歐洲起源,開始是一條線和一些符號,曾經被大家用過三條四條五條六條甚至七條線,最後統一固定了五條線。義大利語可能是在歐洲**發展的過程中逐漸保留下來的。原因一義大利的文藝復興在歐洲是強勢國家,**上毫無疑問也是強國,歌劇也是義大利語居多。

另外義大利的古羅馬文化年代比較久遠,不像英語非常多都是舶來詞,而且在前幾個世紀更新很快,一直在不斷變化,加之英國在被殖民的時候上層社會有錢人也都不說英語,相對於高雅藝術古典樂方面來講就沒有了快速發展的基礎。而美國的歷史很短,它的建立都是五線譜固定下來以後的事了。

2樓:琴音悅人

跟文藝復興那時候藝術的起源有關係 就跟現在大部分歌劇也是用義大利文唱一樣 並不是誰規定的 而是作為一種歷史見證保留延續了。

也有用法文的 德彪西的樂譜裡面都是法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也有英文和法文的。

4樓:高水法師

因為義大利是世界上第乙個製作出現代意義上鋼琴的國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規定嗎?b不知道,不過義大利手寫體挺好看的。

鋼琴譜上的那些義大利文...都是什麼意思啊..

6樓:網友

你去書店買一本 **字典 才幾塊錢 我買的這本才八塊錢 足夠使的了。

鋼琴譜上的表情記號是英文還是義大利文?

7樓:網友

主要以義大利文為主 但是也有英文啊 象express等 就是有點像英文了。

8樓:遙遙客

拉丁文,但是也義大利文很像。

9樓:

不止一種文字,有義大利文,法文,拉丁文等。

為什麼五線譜上會有音符被括起來,五線譜中有的音符括號是什麼意思

你指的是鋼琴譜吧?因為這種情況在鋼琴譜中是較學常見的,表示這個音符在實際彈奏時是可以不彈的,因為這個音與另乙隻手的音相同了,或者說,另乙隻手也正好彈的這個音。分手練時是要彈的,但雙手合練的話,這個音就可以省去,交由另一手彈。例 這兩個音如果音高一樣,就是 延音線 意思就是把這兩個音的拍子時值 時間長...

五線譜上的是什么意思,五線譜上的 是什麼意思

它的意思是告訴你左手的那個降e可以用讓右手來彈。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左手和弦的跨度太大,有些手小的人夠不到,如果交給右手大拇指彈,那麼左手就只剩底下那三個音,手小的人也能夠得著了。如果手小的人採用交給右手的方式來彈,那麼就只好利用右踏板的延長效果把右手大拇指幫忙彈的那個附點二分音符 降e 的時值延長下...

五線譜上的記號,五線譜上的公升降記號該怎樣看?

largo 最緩板 aentoq 緩 adagio 慢板 larghetto 甚緩板 andamtte 行板 andantino 小行板 moderato 中板 allegretto 稍快板 allegro all o moderato 中庸的快板allegro 快板 allegro assai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