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線譜上這個這個降號打括號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9:07 字數 2607 閱讀 3684

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可以降也可以不降,可能是出版時存在疑點或作曲者自己作曲是就這樣標記的,讓彈奏者自行決定。

五線譜上打括號什麼意思

2樓:巧公尺樂

不同的五線譜有兩種意思:

1. 這個帶括號的音符(一般標註在右手指法)有時與左手對應的指法相重疊,於是這個帶括 的音符可不彈.

2.這個帶括號的音符與其上面的那個音符指法雖然不重複也符合零規則,但有可能彈奏起來指間距太大,不適合手指短的人,故手指短小的人可忽略不彈這個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由很多種解釋了。有連音線,也有圓滑線,如果是括號下面還有一點,這種符號就自由延長符號,表示延長該音符時值的一半還多,具體根據感情需要,等等。

4樓:美麗藍波

就是有一段小插曲,只不過不是你的樂器演奏的。

比如你拉小提琴,在譜子中的括號就可能是鋼琴的。

括號只是把這個曲子裝飾了一下,就像裝飾音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音符上短暫彈奏表示一帶而過。線譜表示相接幾段之間。

6樓:匿名使用者

五線譜的括號分為中括號和大括號,意思是兩段旋律是相連的!

這個鋼琴譜上的符號什麼意思? 這個括號中間帶數字這個

7樓:冉柒

那個符號是降號,下面的括號是三連拍,一拍彈三個,節奏均勻

8樓:羊洋懶

符號是還原記號 下面那個不是括號是表示那個音是13原連音

五線譜問題臨時公升降號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記號,只對小節中那個音起作用,對其他音不起作用。但對小節中相同音有同樣作用

這是表明這個音要臨時改變音高。這種臨時公升降號可以管一小節,在一小節之內

有同樣音名的音都要服從第乙個變化音,也要跟著變化同樣的音高。

它的前面在就不需要有再畫相同的符號。

但是這種臨時公升降號只有在同一小節之內有效,這一小節之後就不再起作用了,

可以說是「鐵路警察,各管一段」。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的講述,你試著理解一下:

公升降記號分作為調號和臨時變化音兩種應用性質。

第一種用法:作為調號用。如f調的曲子,調號裡面須bb。

那麼在曲子裡,如無其它記號說明,所有的b音都已變為bb音了,即降低了半音。無須在每個正常的首調概念的4音(固定調b音)之前都加寫b記號。這是變音記號的第一種用法。

第二種:臨時變音記號。臨時變音記號只對同一小節當中的相同音高起作用。

如換小節了,恢復原狀,即原來是什麼狀態還是什麼狀態。拿首調唱名法來講,bb音為f調的fa;如果想要#4音,則須在樂譜中臨時用到的bb音前面寫還原號,而非#記號。假如到了下一小節,我不想用#4了,用4音,原則上可以不用在b音之前寫b記號,但為了提示讀譜人,在b音前用括號加寫b記號。

這是臨時變音記號的其二用法。

f自然大調音階如下:

f g a bb c d e f分別唱為do re mi fa sol la si do

即這裡bb為f調的fa音,如要#4音,則須寫還原號道理列舉如下:

bb—b—還原號—#—x

這是變化鏈。

記得給我加分哦

五線譜的這些符號是什麼意思?括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湯普森中的曲子吧?

1、這個括號是個印刷錯誤,本來應該括在第二個音上的,因為這個音與右手的音是同一音。加個括號表示彈到這裡,加括號的音左手可不用彈。

2、調號為乙個降號,表示所有的「si」都要降,現在這個si要還原,所以加還原號,很正常啊。你為什麼會認為這個調降的不是這個音?

3、這兩個符號與彈奏沒有任何關係,甚至與記譜也沒有任何關係,這只是個提示性的記號,專為提醒或提示初學者的。表示要注意這裡的節奏變化。

4、這個記號叫保持音記號,與跳音記號相反,表示要充分保持其時值,有時在一連串的跳音後出現,用以提示彈奏者,這個音是不跳的。

有時還有另一含義:有此記號的音符,要適當加強點力度,類似重音記號。這個要視具體的譜子而定。

5、這是個松跳板的記號,不過你說此曲無跳板記號,或許也是印刷錯誤。看看曲子後面或底下有無註釋啥的,如果沒有,那基本就是印刷的問題了。

鋼琴五線譜上 那個小括號裡符號是什麼意思。在琴鍵上怎麼表示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如果括號裡是數字,那麼表示可以用這個手指彈也可以用其他的手指他。問題不夠具體,很想幫忙解答。

13樓:限界破裂

表示這個si在此小節要臨時還原,這個就是還原記號。

但是正經的譜面上,是不會有括號的,還原記號會自己獨立出現。不知道你的這個譜是哪位不負責的手打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括號的話就是還原記號。有個括號的話就是可還原可不還原

15樓:百度使用者

那是還原符號,那個音不用降了。

五線譜的臨時公升降號持續幾小節,五線譜臨時公升降號是代表幾小節的。

臨時公升降號的作用只限於乙個小節內,但如果該小節的最後乙個音符有臨時公升降,且有連線連到下一小節的第乙個相同音符 沒有還原符號提示 那麼下一小節這個音符也要跟著公升降。答案1 臨時公升降好 管本小節的同乙個高度的音,低八度或者高八度的音不起作用,假如左手的音和這個臨時公升降號所標示的音是同乙個音,則...

五線譜上的是什么意思,五線譜上的 是什麼意思

它的意思是告訴你左手的那個降e可以用讓右手來彈。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左手和弦的跨度太大,有些手小的人夠不到,如果交給右手大拇指彈,那麼左手就只剩底下那三個音,手小的人也能夠得著了。如果手小的人採用交給右手的方式來彈,那麼就只好利用右踏板的延長效果把右手大拇指幫忙彈的那個附點二分音符 降e 的時值延長下...

五線譜上的記號,五線譜上的公升降記號該怎樣看?

largo 最緩板 aentoq 緩 adagio 慢板 larghetto 甚緩板 andamtte 行板 andantino 小行板 moderato 中板 allegretto 稍快板 allegro all o moderato 中庸的快板allegro 快板 allegro assai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