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可以把曰記寫好,怎麼可以把曰記寫好

2022-09-19 09:05:05 字數 5193 閱讀 4853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學會選材寫什麼呢?那就要看這些事或想法有沒有記下來的必要,也就是說它們對自己的感觸大不大。有感觸的,無論酸甜苦辣、喜怒哀樂,都可以變成文字。

數量上不必多,一兩件事、一兩點感受就可以了。2組織思路寫成文字材料選好之後,怎麼寫呢? 日記不要像記流水賬,亂寫一氣。

第一,可選擇一種體。我們學習過的各種體裁都可以用來寫日記,今天用哪一種呢?是記敘、議論、讀後感、寫景、遊記還是其他,要根據自己所寫的內容來定。

如果今天家裡抱來乙隻小狗,便可以選擇記事,也可以選擇狀物;去秋遊了,可以寫遊記等等。第二,可以運用多種表達形式,盡量隨意就好。不必像記敘文、議**一樣強調形式上的起承轉合,即如何開頭,如何結尾,如何過渡,日記只要把話說清楚、講明白就行了。

3注意篇幅和格式日記的篇幅沒有明確規定,可長可短。有話則長,無話則短,能夠把意思表達完整即可。日記的格式要正確,即一定要在前面寫清楚年、月、日,星期幾和天氣情況,這也是一『日」中可「記」的乙個重要內容。

4學會堅持最後,要堅持天天寫。日記內容那麼廣泛,我們只要仔細觀察,堅持練筆,每天寫一點兒,時間長了,熟能生巧,就會越寫越好!

2樓:大千世界花花眼

寫的好不好是次要的

日記是一種記錄行程的方式

重在堅持

突出寫那些印象深刻,意義重大的事,日常小事可以略過

怎樣寫好一篇日記?

3樓:滿洛裴瑜

日記顧名思義就是一日一記。那麼日記是不是只能寫當天的事呢?不是的。

應該也可以寫以前的事,如果單篇幅的日記,或是當天無事可寫,或是以前發生的事未及時去寫,都可以在以後的時間裡,經過回憶思考再寫下來。寫的內容不需要用很好的片語來修飾,這畢竟只是個人在一天內把所做的事情用文本來表達並儲存下來。只要連貫,讓人讀起來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隨心所欲--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創造乙個輕鬆的閱讀環境便以足夠。

雖然日記不一定只寫當天的事,還是當天的事當天寫好。不要非把當天的事放到以後再去寫。

日記的寫法跟作文差不多,也要有中心,有重點,有條理,也可分段,語名要寫得明白、通順,書寫要工整。不過日記比作文靈活得多,一篇日記最好是寫一件你認為最重要、感觸最深的事。當然記兩三件事也可以,日記一般不要太長,幾句話可以幾百字也可以,不必勉強湊數。

寫日記還要注意兩個問題:乙個是要勤於觀察,善於分辨,及時記載。從表面上看,好像每天生活裡處處有趣事。

二是持之於恆,既然是日記,最好每天必寫。寫日記的形式要活潑一些,寫法也不要拘於一種形式。開始先寫短一些,時間長了,養成習慣,你就會覺得越寫越有意思。

4樓:夢想吸血鬼

日記一般的寫法:

1、先在第一行中間寫上某月某日,星期幾,有的還要寫上當天的天氣情況。

2、第二行空兩格開始寫正文,轉行要頂格。正文一般用記敘文的形式寫,有時也可以用議**的形式來寫。不管用什麼形式來寫,都要正確反映當天遇到的有意義的事情,反映這一天自己的思想感情。

另外,日記的內容要真實。誠實,是一種美德,自己怎樣想,就怎樣寫,不要說假話。

正文的篇幅可長可短,長的可以寫成千字,短的可以只寫一兩句話。這要看自己所寫的內容來決定。如果要詳細地記下一件事,既要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交代清楚,又要把事情的經過寫得具體,那篇幅就要長些。

如果要記的是自己從書本上看到的或從人家那裡聽到的乙個知識,只要寫下這個知識的要點,那篇幅就可以短些。總之,只要把該記的寫清楚就可以了,可短的不要勉強拉長,可長的不要硬縮短。

5樓:匿名使用者

寫具體事情的發生,經過及結果。

6樓:業艾瀧笛

學好語文確實也要講究方法。我們交流幾點體會吧!

(1)多讀。俗話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這裡所說的「唐詩」不僅僅指《唐詩三百首》,課內、課外任何體裁的文章都可以讀。讀的過程是積累語文知識和詞彙的過程。閱讀量很重要,「量變」才能達到「質變」。

「量變」就是積少成多,「質變」就是由學不好到學好。乙個沒讀過詩的人會寫詩那是不可想象的。以前,有一位朋友幾乎沒真正讀過一本**,卻心血來潮拼命寫**,結果自然是徒勞的。

古語云:「開卷有益。」就是說一開啟書本就能獲得知識,意即勸人們多讀書。

當然,中學階段課程多、學業負擔重,不可能讀很多課外書,那麼,首先讀好課內的。同時還必須注意到,中學生閱歷還比較淺,鑑別能力還比較弱,讀書要有所選擇。

(2)多思。所謂「行成於思,業精於勤。」學好語文必須勤於思考。

在讀一篇文章時,一定要一邊讀一邊想——這些題材作者是怎麼組織的?這個事件作者是怎麼描述的?這句話作者是怎麼表達的?

假如讓我寫將怎麼寫?向自己多提幾個為什麼。

(3)多寫。有諺語:「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我還補充一句:文不離筆。唯讀不寫,恐怕一輩子都寫不出好文章。

不要等老師布置作文作業才為完成任務而寫,自己隨時可為自己出題目來寫。到某個地方參觀、旅遊,回來後立即動筆,寫遊記、觀後感等等。寫完初稿,仔細斟酌,反覆修改,也可請語文老師指導,請同學們提修改意見。

這樣,你的作文水平必定很快提高。

學好語文,沒有捷徑可走。上述三點,可以說是經驗之談,僅供參考。歡迎多多交流

如何寫好日記,如何寫好作文

7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8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記住一天所發生的情況

寫日記的方法有哪些?怎麼才能夠寫好日記?

9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的寫法:

1、先在第一行中間寫上某月某日,星期幾,有的還要寫上當天的天氣情況。

2、第二行空兩格開始寫正文,轉行要頂格。正文一般用記敘文的形式寫,有時也可以用議**的形式來寫。不管用什麼形式來寫,都要正確反映當天遇到的有意義的事情,反映這一天自己的思想感情。

3、日記的內容要真實。誠實,是一種美德,自己怎樣想,就怎樣寫,不要說假話。

寫好日記的要點:

1、內容要真實。生活日記是自己經歷的實在記錄,而且要給自己看的,內容真實才有查考的價值。

2、事情要有意義。有個同學寫正月初一的日記,把這一天當中所有的事都記下來:早晨起床吃餃子,而後給陳老師拜年,到學校遊園活動,中午到外婆家吃飯,下午和表弟一起上街,晚上回家看電視,臨睡前寫日記......

簡直是眉毛鬍子一把抓,成了典型的流水帳。日記的篇幅畢竟是有限的,同學們不可能把一天中的大事小事芝麻事件件都寫進去。一般要選擇印象深刻的,有意義的一兩件事記下來,其他的不寫或略寫。

3、語言要簡明、通順。寫生活日記,內容可長可短,但語言必須通順明白。

4、可以給日記加個題目。日記,一般不要寫題目。有的同學為了提高概括能力,給自己的每篇日記都加了個題目。

怎樣的題目才是好題目呢?一是題目要準確,能準確表達日記的思想內容,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二是題目要新穎,三是題目要簡潔。題目不能太長,幾個字就能提挈全文。

怎麼樣才能學會寫日記

10樓:魚和樹葉

當你漸漸地發覺好像自己有些話沒有地方說卻又非講出來不可的時候寫日記就是乙個很好的方法。寫日記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拘束,不壓抑。不能按照老師要求寫作文那樣,簡單講就是想些什麼就寫什麼。

有沒有具體的話題要求?

今天早飯發生的一件有趣的事,回想起來的幾天前的一次聚會,突發奇想的故事,未來的打算,對生活學習的反思什麼的,總之有什麼寫什麼,寫什麼都不要緊,重要的是你想把這些東西記錄下來,並且最重要的是你確實已經這樣做了。

2、是不是非要按照什麼時間些,真的就是每天都寫才叫日記麼?

當然不,只要你有感覺,覺得有必要把心裡的話擺出了給自己看一看了,那就動筆吧。全都不如感覺來得重要,你的心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要寫。即使你真的有半個月沒有寫了也不要緊,每天都記些東西這只是乙個形式,只要有感覺就提筆記下了,這才重要。

3、感覺沒有東西可寫怎麼辦?

這多**於你對生活的觀察很體會,平時要多有留意,對於一些事情多多的思考。也就是說,你接觸的資訊面越廣,思考出來的東西越多,你內心裡想要噴薄這些東西的慾望就越強,也就更容易提筆有神。記住,你的日記沒有拘束,不是非要寫「我的寵物狗」「我的媽媽」「我當上了少先隊員」神馬的,而是你有所感觸的,哪怕只是微小的感動,這些東西是給你自己看的,所以要足夠的真。

4、感覺文筆不好怎麼辦?

寫日記是不需要拘束的,你的日記不一定要給他人看,接受他人的評價,所以越是情感真實的越是有價值,文筆這種東西是日積月累練出來的,這也可以作為你漫漫文學路的乙個良好開端。寫得多了就會發現自己有進步,而且有愈來愈多的話想要表達,寫作文時也會輕鬆許多。

p.s.

如果你指的是老師要求的寫日記,那麼可能顧慮的要多一些,但總的來說要按規定,比如多少字以上什麼的,(我那時候都是來興致了就好好寫,沒有靈感就湊字敷衍)你可以為自己專門準備乙個本,自己的日記即使只有一句話也不過分,但對於老師交代的日記這樣恐怕不行啊!(我們的老師很愛規定題目,寫起來也感覺像是在寫作文似的。)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選擇乙個漂亮的本子,紙張的舒適度及筆的流暢度其實很重要,有時候你甚至發現自己會愛上這種書寫的感覺,而且每次寫日記也是一種享受。

還有就是堅持,寫日記是你認識自我內心的很有幫助的一種途徑,希望你會漸漸發現自己內心的一些小秘密並愛上這種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學,只是乙個自己想不想做的事情,沒有什麼絕對的對錯,我從四年級開始寫日記,都寫了十幾年了到現在,期間格式也變了很多,但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就是將日常發生的事情以及感受以文字的形式記錄下來, 所以「所想即所得」,不要考慮會不會的問題, 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好了,真實地才是最好的。

怎樣才能寫好日記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一般的寫法:

1、先在第一行中間寫上某月某日,星期幾,有的還要寫上當天的天氣情況.

2、第二行空兩格開始寫正文,轉行要頂格.正文一般用記敘文的形式寫,有時也可以用議**的形式來寫.不管用什麼形式來寫,都要正確反映當天遇到的有意義的事情,反映這一天自己的思想感情.

另外,日記的內容要真實.誠實,是一種美德,自己怎樣想,就怎樣寫,不要說假話.

正文的篇幅可長可短,長的可以寫成千字,短的可以只寫一兩句話.這要看自己所寫的內容來決定.如果要詳細地記下一件事,既要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交代清楚,又要把事情的經過寫得具體,那篇幅就要長些.

如果要記的是自己從書本上看到的或從人家那裡聽到的乙個知識,只要寫下這個知識的要點,那篇幅就可以短些.總之,只要把該記的寫清楚就可以了,可短的不要勉強拉長,可長的不要硬縮短.

怎么才可以把小狗肚子裡的蟲子消滅掉

獸醫店都有賣滅蟲子的藥,不用擔心,去寵物商店都有賣打蟲子的藥,品種挺多的,內服 打蟲藥 就行了 吃藥前不要吃東西 進口汽巴滅蟲藥或者國產腸蟲清 怎麼才可以把小狗肚子裡的蟲子消滅掉?推薦您使用瑞士森巴官網的寵清軟膏 一下摘自官網 瑞士森巴samba 寵清軟膏 寵物打蟲藥 品牌 瑞士森巴 廠商 瑞士天森...

怎么防止員工把公司發給別人,怎麼防止員工把公司資料發給別人?

1.透明加解密 系統根據管理策略對相應檔案進行加密,使用者訪問需要連線到伺服器,按許可權訪問,越權訪問會受限,通過共享 離線和外發管理可以實現更多的訪問控制。2.洩密控制 對開啟加密文件的應用程式進行列印 記憶體竊取 拖拽和剪貼簿等操作管控,使用者不能主動或被動地洩漏機密資料。3.審批管理 支援共享...

怎么樣把學習搞好,怎麼樣把學習搞好

每天按時上學。建議家庭作業在學校的課間就做了。這樣你遇到不會的當天就解決了。家庭作業可是最好的複習資料哦,不懂那怎麼行啊?晚上回家,把沒做的家庭作業做了。肯定還有時間吧?先把讀英語,每天至少半小時 必須的!再是記單詞,若是比較會記的,可以記少點,不是很厲害嘛,就一天記15個吧!以前的書上的也要記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