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溝炎掛什么科,甲溝炎掛什麼科

2022-10-03 07:50:03 字數 5785 閱讀 6369

1樓:

**科和手足科都可以的。甲溝處之所以會發炎,多數情況下是因為指甲及其周圍有過創傷,而且這些創傷有時很可能僅僅是一點點很細微的傷口。因此平時要注意保護自己,不要受傷,一旦出現小創面也不要麻痺大意,及時用碘酒進行清創消毒。

對於腳趾甲來說,平時要注意給予它們一定的空間,買鞋的時候尺碼不要太摳,款式也要注意一點,像魚嘴鞋這種窄頭鞋雖然會襯得腳很小巧,但是卻會讓腳趾甲慢慢往肉裡生長。所以還是要購買寬鬆一些的樣式,讓腳趾不會太擁擠。ㅤ

剛剛出現甲溝炎的時候,往往還沒有起膿。這時可以用棉籤蘸取甲司樂康呷修復液在患部周圍敷上,能夠起到**甲溝炎的作用。

ㅤㅤ最近開始養生,喝膩了鳳梨苦瓜雞,換個口味煮梅子苦瓜雞。酸甜苦鹹的口感,讓你一下子嚐盡了人生的好滋味。

材料雞腿 六隻切塊,苦瓜 一條,話梅 12顆,公尺酒 半杯,鹽 鹽

做法1、水滾後放入雞塊,目的是燙去血水及去腥。

2、將燙過後的雞塊及話梅放入鍋內,加入半杯半酒,煮開後轉小火,燉煮四十五分鐘。

3、最後十五分鐘加入切滾刀塊的苦瓜,目的是保持苦瓜色澤青翠。加少許鹽調味。

以前喺餐廳吃過醃漬蕃茄覺得好好食,而我自己也是無梅不歡~今次這個蜂蜜梅漬蕃茄做法很簡單,蕃茄本身又係一種好有益而又抗氧化的食材~雪凍左夏天做餐前小食就最啱啦~

材料蕃茄仔 30粒,話梅 5粒,蜂蜜 2茶匙,檸檬汁 1茶匙

做法1、小蕃茄劃一字後用熱水煮10秒à直接泡冰水(熱漲冷縮比較好剝皮)

2、話梅加入500ml熱水後浸到水變涼

3、加入蜂蜜+檸檬汁攪勻

4、蕃茄放入已加工的梅汁中浸1-2天即可~

2樓:1罪孽深重

您好, 甲溝炎需要掛外科的,

對甲溝炎的**:

1.甲溝炎早期,可用2%的碘酒塗擦或熱水浸泡患指,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鐘,然後可外敷魚石脂軟膏或三黃散等.

2.如已有膿液形成,應切開引流.累及甲根或甲床時應部分或全部拔甲如拔甲后甲床未破壞,2~3個月指甲仍會再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科,**甲溝炎:

早期可用熱敷、理療、外敷等措施,應用碘胺藥或抗生素。

搭配 甲司樂康甲修復液 ,一段時間後灰指甲就會好了。

穿鞋不合適鞋頭太窄就形成指甲對甲溝的不正常擠壓。

甲溝炎去醫院掛什麼科

4樓:遠巨集

甲溝炎是一種**病,所以應該掛**科。**甲溝炎應該到專業的**病專科醫院,醫生更專業一些,看病效果也能得到保障。

甲溝炎是指(趾)甲周圍軟組織的化膿感染,是細菌通過甲旁**的微創破損襲至皮下並生長繁殖引起。在手指,多由於刺傷,撕剝肉刺或修剪指甲過深等損傷引起甲溝炎剛開始時指甲的一側輕度疼痛和紅腫,之後加重化膿,膿液向另一側或甲下蔓延造成的。

5樓:金華**病防治院

這種腳部疼痛主要考慮是區域性外傷以後出現的甲溝炎,有可能是因為指甲嵌到肉裡面導致的,最好是要到醫院外科看一下,**上可以選擇外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藥膏,具體用藥謹遵醫囑,同時區域性暫時避免碰水,以免出現炎症感染加重。飲食也要注意忌口。

6樓:大仙兒

甲溝炎去醫院需要去掛**科,不過不建議去醫院,醫院只會給你開一堆沒用的藥,或者建議你拔甲,街邊的修腳店可以**,痛苦小還不會**,但是去的時候要看師傅用是平口刀才是技術好的,用手術刀的就別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保養身體健康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環節!中山醫博濟醫院的灰指甲專科可以的!為了身體健康你一定要加以重視生命在於保養這句話,生活中大家不能任性胡為啊!

四類人最容易招惹灰指甲

1、長期穿高跟鞋或小碼的鞋的人:穿上高跟鞋或小碼的鞋後,腳部前掌受力增大,五指相互擠壓,容易造成區域性血液迴圈不佳、指甲變形及甲剝離。

哪些人更容易沾染灰指甲 灰指甲反覆難**的原因是怎麼 為什麼灰指甲反**作

2、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老年人、孕婦及糖尿病人甲真菌病的發病率高。灰指甲病人大多數先有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這是致病菌的主要**。

3、經常做美甲、修甲的人:美甲過程中,使用的很多的化學物質會讓指甲愈來愈脆弱,剪、磨等動作都有可能造成甲損傷,造成真菌的間接感染,引起灰指甲。

4、家庭主婦、廚師及某些工人:這類人群長期與水或各種化學物質接觸,導致甲板浸漬、腐蝕,改變了甲板表面的酸鹼度和防禦能力,會使真菌更容易侵入

甲溝炎掛什麼科

8樓:萌萌算

這個你去醫院問問吧,一般**的人會告訴你掛什麼科的,我覺得應該是**科可能性較高

9樓:金華**病防治院

可以去醫院掛普外科。有炎症的時候,就應該積極消炎,可用碘伏殺菌。

如果出現化膿感染,要積極**,去醫院把化膿部位切開,將膿液引流出來,防止感染蔓延,引起脊髓炎症,然後再積極藥物消炎或者是手術**。

去醫院治甲溝炎,該掛哪科??

10樓:陳貝貝

掛骨科足踝外科。

甲溝炎是外科門診一種常見病。最專業的科室是足踝外科,但是版不少公立醫權

院的外科、**科、急診科、普外科、骨科的醫生都會參與**。專業分工不明確,**經驗沒有足踝外科專業。足踝外科主要從事足踝創傷足病與下肢肢體畸形的疾病診治,更能專業性**甲溝炎。

甲溝炎是一種累及甲周圍**皺襞的炎症反應,表現為急性或慢性化膿性、觸痛性和疼痛性甲周組織腫脹,由甲皺襞膿腫引起。遇到甲溝炎可用溫水把雙腳洗乾淨,然後在紅腫處外塗百多邦消炎軟膏或魚石脂軟膏,配合口服抗生素,或者直接前往醫院**。

11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甲溝復炎是一

種**病,所

制以應該掛**科。bai甲溝炎是一種累及甲周圍du**zhi皺襞的炎症反應,表現dao為急性或慢性化膿性、觸痛性和疼痛性甲周組織腫脹,由甲皺襞膿腫引起。**甲溝炎應該到正規的**病專科醫院,**甲溝炎更可靠。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要拔指甲,那就是外科;如果你不拔指甲,那就是**科。**甲溝炎:

早期內可用熱敷、容理療、外敷等措施,應用碘胺藥或抗生素。

搭配 甲司樂康甲修復液 ,一段時間後灰指甲就會好了。

穿鞋不合適鞋頭太窄就形成指甲對甲溝的不正常擠壓。

13樓:福州修腳師

不是非不得意不要拔甲,可以先修下試試看。

甲溝炎到醫院掛什麼科

14樓:

甲溝炎是一種常見的**病關於甲溝炎的危害,介紹如下:(1)甲溝炎、嵌甲不** 一般不會自行痊癒,總是一瘸一拐地走路,很影響形象的。(2) 趾甲會嚴重變形,導致甲床破壞,最後趾甲缺如。

(3) 趾甲反**炎,容易引起甲下膿腫,嚴重的有可能引起骨髓炎。所以得了甲溝炎一定要及時**:

對於腳趾甲來說,平時要注意給予它們一定的空間,買鞋的時候尺碼不要太摳,款式也要注意一點,像魚嘴鞋這種窄頭鞋雖然會襯得腳很小巧,但是卻會讓腳趾甲慢慢往肉裡生長。所以還是要購買寬鬆一些的樣式,讓腳趾不會太擁擠。ㅤ

剛剛出現甲溝炎的時候,往往還沒有起膿。這時可以用棉籤蘸取甲司樂康呷修復液在患部周圍敷上,能夠起到**甲溝炎的作用。

豇豆250克西紅柿1個雞蛋3個大蒜4瓣調料:料酒1/2茶匙(3ml)醬油1/2茶匙(3ml)鹽1/2茶匙(3克)

做法1)豇豆洗淨後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西紅柿洗淨切成塊。大蒜拍散。

2)雞蛋打散,調入料酒和一點點清水,攪拌均勻。

3)鍋燒熱倒入油,待油8成熱時,倒入雞蛋,用鏟子快速畫圈攪拌著炒,炒好後從鍋中盛出備用。

4)鍋中再倒入少許油,油7成熱時,將豇豆倒入翻炒2分鐘,再放入西紅柿炒1分鐘,淋入少許清水,放入拍撒的大蒜,蓋上蓋子,用中火燜4分鐘左右。

5)開啟蓋子後,淋入醬油,調入鹽,把炒好的雞蛋倒入,改大火翻炒1分鐘,待湯汁略幹即可關火。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和具抗癌功效的西紅柿紅素。西紅柿紅素存在於西紅柿的細胞壁中,煎、烤後可使細胞壁破裂,釋放出更多西紅柿紅素。

15樓:金華**病防治院

甲溝炎是指(趾)甲周圍軟組織的化膿感染,是細菌通過甲旁**的微創破損襲至皮下並生長繁殖引起。在手指,多由於刺傷,撕剝肉刺或修剪指甲過深等損傷引起甲溝炎剛開始時指甲的一側輕度疼痛和紅腫,之後加重化膿,膿液向另一側或甲下蔓延,甲溝炎即可形成指甲周圍炎或甲下膿腫,在甲下可見到黃白色膿液,使深處指甲與甲床分離,在足趾嵌甲的一側常有慢性肉芽組織增生,使傷口長期不癒。

如果已經化膿了,最好切開引流,膿液排淨這樣才會痊癒;如果沒有化膿,可以外用魚石脂軟膏或百多邦軟膏,口服抗生素,平時注意區域性的衛生,如果去醫院的話要到外科。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甲溝發炎有如下症狀:

初起,指甲一側的組織紅、腫、疼痛。

進—步發展則化膿,膿液自一側甲溝經甲根部皮下蔓延到對側甲溝形成半環形膿腫

處理不及時則形成甲下膿腫,亦可發展成慢性甲溝炎及慢性指骨骨髓炎,出現慢性竇道,肉芽組織自竇口向外突出。

以上症狀都是因為指甲向肉里長才引起的,醫院沒有專門的科室,也沒有專業的醫生。針對指甲發生彎曲造成的甲溝炎只能用拉拉正甲貼才能**。在**時候千萬不可劇烈運動,要適當多休息,多吃清淡食物。

如何護理甲溝炎:

平時注意手指的養護,洗手後、睡覺前人們最好擦點護膚膏,可增強甲溝周圍**的抗病能力。

17樓:翟惠吳丹亦

這種狀況總之還是屬於區域性炎症實際上我們只需要使用高錳酸鉀溶液區域性浸泡外塗百多邦就行,也可以就診普通外科。

18樓:匿名使用者

仿生學頰飼不相容駒燈

請問我大腳趾得了甲溝炎,請問去醫院該掛什麼科?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你去醫院,醫院一般是手術**。甲溝處之所以會受到細菌的感染,多數情況下是因為指甲及其周圍有過創傷,而且這些創傷僅僅是一點點很細微的傷口,才引起甲溝炎。因此平時要注意保護自己,不要受傷,一旦出現小創面也不要麻痺大意,及時用碘酒

1、對於腳趾甲來說,平時要注意給予它們一定的空間,買鞋的時候尺碼不要太摳,款式也要注意一些,像魚嘴鞋這種窄頭鞋雖然會襯得腳很小巧,但是卻會讓腳趾甲慢慢往肉裡生長。所以還是要購買寬鬆一些的樣式,讓腳趾不會太擁擠。

2、對於愛出腳汗的朋友來說,在選購鞋子和襪子的材質上就要特別留心一些。皮鞋要買透氣性好的,盡量少穿運動鞋,襪子要選純棉的,吸汗性好,要勤換襪子,鞋墊勤晾曬。不要讓腳長時間悶著,因為腳汗是很容易滋長細菌的。

3、剪指甲是愛乾淨的表現,但是有的朋友太狠心了,每次都要剪得很短。其實這樣的做法不僅容易誤傷手指,還很容易讓指甲在生長的過程中往肉裡鑽。因此剪指甲也要適可而止,太短也不好。

4、剛剛出現甲溝炎的時候,往往還沒有起膿。這個時候可以用甲司樂康呷修復液在患部周圍敷上,一般不到乙個月就會改善的。

ㅤㅤ材料

調味肉餡150公克,皮凍100公克,冷麵皮150公克,糖1/4茶匙,香菇精1/4茶匙,蠔油1/4茶匙,胡椒粉1/4茶匙

做法1.取一鍋盆,放入所有材料一起攪拌均勻後,備用。

2.再於作法1中加入所有調味料,一起拌均勻後即可放於冰箱冷藏室,備用。

3.每片面皮,均包入作法2的餡料約20公克後,放入蒸籠中。

4.起一鍋水,放入集器片,待水沸騰後,放上作法3,以大火蒸約6分鐘即完成。

斑禿要掛什么科最近頭髮掉了,斑禿要掛什麼科最近頭髮掉了乙個

科,因為斑禿跟平常的脫髮不一樣,具有不穩定性,所以在斑禿不穩定的情況下建議嘗試食療,吃些能夠緩解脫髮的食物,也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嘗試西藥或者中藥調理,不過要長期堅持,這些方法都嘗試過後還是沒有明顯的改變的話,可以到醫院去進行植髮手術,一次性解決頭髮問題。斑禿是驟然發生的的侷限性脫髮,發病時患者並不自...

膽結石掛什麼科?膽結石該掛什麼科?

膽結石患者掛哪乙個科,怎麼 這個要根據體內結石的大小來決定 方案。如果結石不大的話,可以掛消化內科,以保守排石 為主,一般建議可以用得脯御石熥茶來控制結石增長,讓結石溶石變小。如果結石很大,那就要掛外科了,需要進行手術 了。該引起患者注意的是膽結石最重要的 是平時要注意飲食,飲食合理才是其他 的基礎...

科三考掛科了沒簽上字怎么辦,科三考掛科了沒簽上字怎麼辦

問清楚掛科原因,多練習一下,重新申請考試,沒有什麼擔心的 科目三,考試的專案有十幾個,考察的細節有幾十個甚至上百個,所以掛科的學員,各種情況都有。但以教練多年的經驗來說,其實80 的掛科都是因為這個 換擋!也許學員會有疑問 換擋?我會啊,也沒犯錯啊,怎麼會因為這個掛科?那你來看看下面這些情況,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