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掛科有什麼危害,在大學掛科有什麼影響?

2022-03-01 18:15:04 字數 5134 閱讀 713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掛科需要補考,再不過就拿不到學位證。

掛科,就是不通過或不及格的代名詞。具體地說,就是指某人的某一科目或多門科目因各種原因考試不及格而未能達到要求的標準,需要重考或重修的意思。

"掛科"衍生自"掛了"一詞,常見於現代大學校園。如果某一科目不及格,大學生常說某某科目"掛了",漸漸便產生出了"掛科"這個說法,並在大學中屆屆相傳而成詞。掛科的幾種人群主要集中在那些上課不去,去了不聽課,聽了不做練習者。

掛科結果有補考、先補考再重修和直接重修三種主要情況。

2樓:青山灼灼

1、掛科會影響入黨、保研、評獎學金等一系列事宜。一旦掛科,該學年的專入黨、獎學金就都與你無屬緣了。不管你的綜測成績有多麼的好,參加了多少活動,只要掛過科,便會被一票否決。

2、掛科對於大學生畢業後就業也會造成影響,因為掛科在大學生的基本檔案裡面都會有記錄,大部分用人單位或企業都會看成績單。一旦有掛科記錄,就很有可能給用人單位或企業造成不良印象,那麼被錄取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影響大學生就業。

3、最後便是一種較為極端的情況了。如果你掛科的科數確實太多,補考以及重修又沒有通過的話,便可能面臨被退學或者沒有辦法順利結業的窘境。這種情況就比較麻煩,也是比較嚴重的。

3樓:sunny鹿小珂呀

有人說,在大學四年不掛一次科、不逃一次課、不談一次戀愛那麼大學生活是會有缺憾的,但是作為作為一名大三學姐告訴你掛科對我們自身的影響會有多大?

掛科會補考

首先,掛科即意味著你這門成績不合格,不合格就要參加補考考試。其次,掛科補考的人數一定不會很多,因為如果乙個班有很多掛科的人那麼與任課老師是有一定關聯的,所以一般大學老師在期末考試都會給我們圈畫一些重點,會把重要的題型在給我們梳理一遍。最後重要的一點是一般期末考試老師會出兩套試卷即a、b卷。

一般情況下a卷就是我們期末考試的試卷。b卷就是補考的試卷,而b卷的難度會比a卷的難度大,在補考前老師不會帶著你複習,所以這就增加了及格的難度,如果補考還是不過的話就有可能面臨重修的危險

掛科會影響評優評先

評優評先的第一要求就是不能有掛科記錄,即使你其他方面有多麼地優秀,你也是沒有資格參與評優評先的。特別是對家庭貧困的同學來說,更不要去嘗試掛科,一旦你掛科,獎助學金也是沒有辦法申請的。

掛科會記錄檔案

我們的一些好的行為不好的行為都會給我們記錄在我們的學籍檔案裡,像掛科這種事情雖然性質不是很惡劣但是也會記錄在我們的學籍檔案裡,這對於我們今後找工作都是不利的。

會影響我們入黨

總而言之,掛科的危害遠不及這些,我們既然選擇了上大學就要好好努力學習,一般情況下只要課堂上認真聽講,認真完成老師的要求想要掛科也是很難的。

4樓:南有喬木

首先,希望大家大學期間都不要掛科,因為掛科的後果還是比較嚴重的。大學裡的課程,滿分基本上是100分,及格分是60分,但這60分並不都是捲麵分數。你的最終分數大致由3-4部分組成,包括出勤率、日常作業、課堂表現和考試/課堂總結。

每個專案都被轉換成一定的分數,加起來就是100分。如果最終分數低於60分,你將會掛科。(嘿,嘿,我想很多學生可能認為我能以40或50分通過考試!!!

)這沒什麼問題。事實確實如此。至於為什麼我們仍然掛科,讓我們想象一下。

讓我們開門見山吧。讓我們看看掛科對每個人都有什麼影響?

第三,入黨。同樣,從積極分子到發展物件,從預備黨員到正式黨員,也將進行一系列評估和觀察。簡而言之,從你申請入黨到成為正式黨員,可能有1-2年。

在這期間,也要求你不能掛科,如果你想入黨,當你看到這裡時,請抓緊時間努力學習。提高自己才是王道!畢竟,黨員應該起到先鋒模範的作用。

以上是我所能想到的掛科的各種影響和缺點。最後,希望每個讀過這個回答的人都能盡最大努力完成學業。不要掛科。祝你學業進步,學業成功!

5樓:牛甜點易神

大學生考試掛科輕則不能拿到各種獎學金,重則不能順畢業。下面具體來說一說有哪些危害、會影響到哪些方面。

影響獎學金:

每個學校都會有各種獎金的發放,比如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國家助學金等等。需要注意的是,一旦你掛科了。就失去了參選獎學金的名額了,也就意味著失去了領取這些獎金的資格,這裡也要說明一下貧困助學金是不會受到影響的。

影響保研資格:

如果大學經常掛科會影響到學校保研的資格,在大學期間,學校每年都會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不過要求比較嚴格,必須是成績十分優秀,而且大學期間每一科考試都不能有掛科的現象,否則學校會取消對於保研的資格。雖然很多學校可能對於保研有不同的政策,不過很多大學都有同乙個規定,那就是有掛科經歷者,是沒有保研資格的。

影響畢業:

在大學每一門課程都會有學分的,不同學科的分數值不同,只有你可以通過這門課程的考試,才可以獲得這門學科的相應學分。如果任何一科考試不通過,那麼會給你一次補考機會,補考要是再沒通過,那麼就會給你一次重修機會,如果這些你都沒有完成,那麼就意味著你不能拿到這門課程的學分,就會導致你因為學分修不夠拿不到畢業證,所以在這裡建議那些大學生,如果平時沒有機會學習考試掛科,那麼一定要抓緊時間在補考的時候通過。只有學分積累達到專業要求後才能畢業。

影響找工作:

當大學最後一年的時候大家基本都在忙於實習或者是找工作,對於一些要求比較嚴格的公司來說,他們除了看你的學校等級外,還會看你在校期間的每一門考試成績和掛科記錄,會把這些學生通過成績綜合排名,如果有掛科的話基本就不會優先入取,所以說掛科還是有一定的影響。

最後,咱就是說能不掛科咱就盡量別掛科,連老師期末都在幫我們不掛科,咱就努努力別掛科了吧,加油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通過補考,將面臨重修

大二的專業課程很多,如果在這個時候再加上重修的負擔,很有可能無法應付,-掛再掛,

最終面臨畢業難題。拿不到畢業證和學位證的大學生活,才是真不完整的大學生活。

所以,掛科過後需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趁假期認真複習,通過補考!

●不能參與大一一學年的評優評先和獎學金評定

首先,幾千塊的獎學金它不香嗎? !

更重要的是,獎學金會成為你大學期間履歷的重要一筆,無論今後找工作、考研還是申請出國,都能給你帶來很大的幫助。當然,如果不慎掛科了,競賽、專案經歷等等也能很好地證明你的能力,是金子總會發光!

●失去入黨積極分子資格

各學院入黨名額有限,擇優考慮。一般是輪不到掛科的學生的,當然也不排除有例外的情況。

●失去保研資格

按照絕大多數學校的保研章程,掛科,四六級沒有通過,違紀記錄是保研路上的三大攔路

虎。(具體情況可以參閱自己在讀學校的學生手冊,或諮詢輔導員)講真,近兩年考研報名人數激增,各大名校又在招生政策上向推免生傾斜。保研去名校真的比考研輕鬆太多。

你知道嗎?保研是可以同時手握多所學校的offer,自己去挑選學校的;而考研只能在考前先填報一所學校的志願,初試總分和每一學科的單科分數都要過線,還要再經過複試,才能最終獲得錄取資格。而如果你報考的是計算機、金融、法學等熱門專業較好的院校,很有可能面臨高達20:

1的競爭比例,且失敗後幾乎只能調劑去雙非院校讀研。而且,就算考上了,你會發現,最優秀的那批導師的名額基本上已經被保研的同學們搶占得差不多了。

所以,如果真的想讀研的話,能保則保,遠離掛科!

如果已經掛科,且已經決定要讀研的話,請盡早複習考研初試課程,特別是數學和英語,越早越好! (不要相信網 上說的那些「戰線不要太長」之類的鬼話)乙個牛逼的初試成績,基本能讓你在人群中脫穎而出,補償你掛科的遺憾!

●申請出國留學時績點會受到影響(影響不大,後續刷高gpa可補償)

gpa是申請留學的重要指標之一。掛科會大幅度拖低gpa,好在海外高校- -般不太注重 成績

單.上標註的「補考/掛科」字樣。所以,如果掛科後還想出國的話,後面幾個學期努力學習刷高gpa,提高語言成績,再刷點專案、競賽、**、實習,順利留學也是可期的。

●在研究生複試/部分國企或事業單位面試時可能會被特別關照(幾乎沒有影響,僅限於

極個別學校和單位)

在大學掛科有什麼影響?

7樓:f改掛

掛科的影響:

1、掛科會影響入黨、保研、評獎學金等一系列事宜。一旦掛科,該學年的入黨、獎學金就都與你無緣了。不管你的綜測成績有多麼的好,參加了多少活動,只要掛過科,便會被一票否決。

2、掛科對於大學生畢業後就業也會造成影響,因為掛科在大學生的基本檔案裡面都會有記錄,大部分用人單位或企業都會看成績單。一旦有掛科記錄,就很有可能給用人單位或企業造成不良印象,那麼被錄取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影響大學生就業。

向左轉|向右轉

3、最後便是一種較為極端的情況了。如果你掛科的科數確實太多,補考以及重修又沒有通過的話,便可能面臨被退學或者沒有辦法順利結業的窘境。這種情況就比較麻煩,也是比較嚴重的。

4、掛科對考研初試無影響。對於考研的小夥伴,初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研招辦也不會調查你,而且考試報名也沒有這一條限制,所以大家初試一定要好好準備,只有你初試成績足夠完美,一切都不是問題,掛個科就影響不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考研的小夥伴,初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研招辦是不會調查你的,考試報名的時候也沒有這一條限制,所以初試要認真準備,初試成績考的特別好的話,一切就都不是問題了,掛個科什麼的影響就不大了。

需要提高gpa!大學教務系統改分,改掛科的加 ( 教務系統改gpa,改成績:66841312 夜行者 )的同時請註明來意。

但是在複試中,大學期間掛過科或多或少會有些影響的:

首先,初試過線的話,掛科是不會影響你進入複試的。

其次,複試的時候是要向報考的院校提供你在大學的本科成績的,雖然大多數學校不在乎這個,但是如果你報考乙個特別牛的學校的話,他們也會參考這一點的。複試面試的話,導師有可能會問到這一點,但這不是主要因素,只要自己足夠優秀,能夠得到老師的欣賞,那就不是問題,老師也不會介意的。

最後,掛科是會影響畢業的,大學都有學分制,如果因為掛科修不夠學分畢不了業,那什麼也就白說了

總之,掛科有沒有影響都是相對的,每個招收研究生的老師又不傻,總想招收優秀的學生,對於每個學生的綜合情況總會綜合比較一下的。基本上能進複試說明專業基礎學科學的還不錯,所以對於掛科基本上無視。

在大學裡掛科是否降級,大學掛科掛多少會被降級

不會降級,可以補考,補考不過可以重修,重修不過可以參加畢業大聯考,就看你們學校有沒有規定掛科幾門以上可能會推遲一年畢業之類的 不會降級,但是掛科補考不過的科目,要重修 大學掛科掛多少會被降級 大學掛科是正常事情。掛科就下學期回來補考 過了就沒問題了 總之你不是你班裡面最差那幾個就行了。一般不會,只會...

大學掛科到底能對人有多大的影響,大學掛科到底能對乙個人有多大的影響

沒影響的。只要掛科了,補考通過,就可以了。是不影響工作的。中考對乙個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初中是乙個比較重要的轉折點,因為初中還屬於義務教育,如果你學砸了基本沒有辦法再重學,而中考成績關係到你是否能進乙個好的高中 這點很重要 一般高中和重點高中差別是很大的,所以說初中對乙個人的影響是無法估量的,如果想...

大學掛科對找工作有哪些影響,大學掛科對將來找工作有影響嗎?畢業證有嗎?

第一種,大學掛科次數較多,嚴重影響畢業,導致學位證拿不到。這種情況是最嚴重的,一來求職面試會有檢視學生在校成績的乙個環節,而來在就職報道時,公司單位會審核學生的畢業生和學位證。所以一旦拿不到學位證,公司是有權與你解約,不予籤勞動合同的。其實,大多數情況下,一旦掛科過多,求職者在面試環節就會被刷掉!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