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為什么會滅絕啊,恐龍為什麼會滅絕啊?

2022-10-03 06:50:03 字數 3706 閱讀 2442

1樓:劍元龍

恐龍在地球上成功地生活了1。6億年之久,而且曾是地球的主人翁和強大的統治者。可是,在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它們突然在世界各地銷聲匿跡了。

與恐龍一起絕滅的還有大量的其它生物門類和不同生態條件的動植物。 陸地上,鱷魚,蜥蜴等大規模死亡,高等植物有1/3的屬滅亡。 海洋裡死亡的生物也非常多,突出的有菊石,箭石,孔蟲,珊瑚,超微生物等。

恐龍的有名的親戚翼龍,蛇頸龍,魚龍等也隨恐龍而去。 有科學家統計了白堊紀末和第三紀初生物各門類的屬數目,在白堊紀末期有2868屬,到第三紀早期只有1502屬,佔52%,這表明有約半數的生物滅絕了。若從生物的種一級分類單位看,滅絕的生物種達到75%,也就是說約2/3的生物滅絕了!

化石資料顯示在白堊紀末的絕滅事件是全球性的,而且是在短期內發生的。絕滅的動物中有地上走的,天上飛的,水裡游的,不僅有大型動物(如恐龍),而且有很小的動物。此外還有植物。

空前的大絕滅! 在6500萬年前的絕滅事件中消失的不只是恐龍,還有其它的大量動植物,為什麼鱷魚,蜥蜴,蛇,龜一類的爬行動物能劫後餘生,一直繁衍到現在?而恐龍卻只留下一些化石?

恐龍的滅絕被認為是當代十大科學之謎之一,是地球生命史上的一大懸案。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各種有關大絕滅的理論,假說紛紛出台,一場規模空前的大爭論。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大災難,導致這樣的空前大絕滅。

世界上的恐龍為什麼會滅絕

2樓:小斬

1.漸進說 學說認為,中生代末期地球發生了強烈的地殼運動——造山運動 這次運動使被子植物出現幷居於優勢。給恐龍帶來嚴重威脅,加之恆溫動物的興起,使恐龍在生存鬥爭中處於劣勢導致大量死亡乃至滅絕!!

2隕石或行星撞擊說 學說認為,沒1億年就會有乙個直徑10~30km的小行星與地球撞擊。恐龍滅絕由於是在6500萬年前,一顆小行星撞擊地球誘發氣候,生態,環境地災變植物不能有效地經行光合作用而衰退,恐龍因缺乏食物而大量死亡。 3超巨星**學說 有的科學家提出,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是地球附近的一顆超巨星**,導致地球上的化學成分發生變化。

超巨星**使一顆新星誕生,當地球運轉接近這顆新星時,受到雙方引力場作用,部分大氣逸出地球,地球變冷,乾旱隨之降臨,植物不能正常生長,恐龍因缺乏食物而大量死亡。 最近,一些科學家指出,恐龍的滅絕在中生代結束之前的若干萬年就已經開始。海平面下降,大陸面積相應擴大氣候愈加乾旱,植物的生產量減少,是導致恐龍減少的主要原因。

而小行星撞擊地球對於恐龍的滅絕來說,只是起了最後一擊的作用。但對於全球性的恐龍滅絕問題都還不能做出令人信服的解釋。嘻嘻

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3樓:盍金枝泣澎

恐龍在地球上成功地生活了1。6億年之久,而且曾是地球的主人翁和強大的統治者。可是,在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它們突然在世界各地銷聲匿跡了。

與恐龍一起絕滅的還有大量的其它生物門類和不同生態條件的動植物。

陸地上,鱷魚,蜥蜴等大規模死亡,高等植物有1/3的屬滅亡。

海洋裡死亡的生物也非常多,突出的有菊石,箭石,孔蟲,珊瑚,超微生物等。

恐龍的有名的親戚翼龍,蛇頸龍,魚龍等也隨恐龍而去。

有科學家統計了白堊紀末和第三紀初生物各門類的屬數目,在白堊紀末期有2868屬,到第三紀早期只有1502屬,佔52%,這表明有約半數的生物滅絕了。若從生物的種一級分類單位看,滅絕的生物種達到75%,也就是說約2/3的生物滅絕了!

化石資料顯示在白堊紀末的絕滅事件是全球性的,而且是在短期內發生的。絕滅的動物中有地上走的,天上飛的,水裡游的,不僅有大型動物(如恐龍),而且有很小的動物。此外還有植物。

空前的大絕滅!

在6500萬年前的絕滅事件中消失的不只是恐龍,還有其它的大量動植物,為什麼鱷魚,蜥蜴,蛇,龜一類的爬行動物能劫後餘生,一直繁衍到現在?而恐龍卻只留下一些化石?恐龍的滅絕被認為是當代十大科學之謎之一,是地球生命史上的一大懸案。

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各種有關大絕滅的理論,假說紛紛出台,一場規模空前的大爭論。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大災難,導致這樣的空前大絕滅。

4樓:香凱風餘浚

中生代末大絕滅

這是因為,許許多多的恐龍與我們人類相比實在是太大了,讓我們每個人都不得不思考,它們為什麼會長那麼大呢?還因為,恐龍的種類如此繁多,樣子那麼千奇百怪,不由得使我們想知道,恐龍這個龐大的家族到底有多少成員?

還有乙個更為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那麼多曾經浩浩蕩蕩、生氣勃勃地生活在地球上的恐龍為什麼乙個不留地從地球上消失了,沒有留下它們的後代,卻為我們留下了乙個難解的謎。這個謎永遠激發著我們去探索、去求知。

現在我們知道,恐龍滅絕的時間是在距今6500萬年前。而且在那個時候,不僅統治了地球達一億多年的各種恐龍全部絕滅了,同樣悲慘的命運還同時降臨到了地球上的陸地、海洋和天空中生活的很多種其它的生物。在這次災難中絕滅的還有蛇頸龍等海洋爬行動物,有翼龍等會飛的爬行動物,有彩蜥等恐龍的陸生爬行動物親戚,有菊石、箭石等海洋無脊椎動物;至於海洋中的微型浮游動植物,鈣質浮游有孔蟲和鈣質微型浮游植物也幾乎被一掃而光。

經過這場大劫難,當時地球上大約50%的生物屬和幾乎75%的生物種從地球上永遠地消失了。

這真是一場大絕滅、大災難。大絕滅的結果使得在距今6500萬年這個時間的前後,地球上生物世界的面貌發生了根本性的巨變。這場大絕滅標誌著中生代的結束,地球的地質歷史從此進入了乙個新的時代——新生代。

科學家們經過不懈的努力,分析研究了到目前為止可以發現的所有線索,提出了解釋這一大絕滅現象的各種理論。但是至今,關於這場大絕滅的原因仍然沒有找到乙個百分之百正確的答案。

也許,這樣的答案等待著你來尋找。

5樓:鬱來福儀綾

恐龍並不是真正滅絕了,現在的鳥類就是有小型的恐龍進化來的大型恐龍滅絕的原因有很多說法,遠不止上面老兄說的那些1、災變說(彗星撞地球、氣候驟變)

2、疾病說(是生了影響基因的病,致使恐龍蛋都不能孵化)3、進化說(是自然選擇的結果,裸子植物進化成被子植物,致使食物短缺,大型恐龍滅絕,有部科教**「恐龍與花」就是說的這個)

4、放屁說(恐龍滅絕是被恐龍自己的屁給臭死的)5、神話說(地球發大洪水,因為恐龍太大了,諾亞方舟不能乘下它,就淹死了

6樓:宜格陀迪

不適合環境,所以滅絕

中生代,地球的陸地、湖泊或空中,都有恐龍活動的跡象,被稱為恐龍時代。到了大約6500萬年前,恐龍一下子無影無蹤了,恐龍為什麼會在地球上滅絕呢?這個問題一直為科學家們所思考與研究。

稍微早的說法是,在中生代末,由於地殼運動,使得氣溫大大下降,冰雪覆蓋大地。這樣作為冷血動物的恐龍,擋不住寒冷環境的侵襲,慢慢死亡,便在地球上消失了。

近來又有新的說法,認為是太空上其它天體對地球的影響而造成的。一些恐龍學家則推斷6500萬年前,有一顆超新星爆發,爆發時丟擲大量重元素,降落到地表面,以至於恐龍滅絕。另外一些科學家認為,那時有一顆非常大的隕石撞擊地球,使得地球水溫突然公升得很高,隕石還帶來了大量的放射性元素,因此造成了恐龍滅絕。

也有人認為,巨大的隕石撞擊地球表面**後,化為粉塵。粉塵彌留在大氣層中,不能反射陽光,使整個地球沒有陽光照射,植物紛紛死亡,恐龍因找不到食物因而餓死滅絕。另外,還有一種說法,認為每隔2—5億年便會有一次生物大滅絕事件發生。

持有這種觀點的科學家認為,太陽系每隔2—5億年竄過銀河系兩翼一次。在竄過銀河系兩翼時,大氣層會受到氫的汙染,引起生物大滅絕,恐龍也因此滅亡。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

7樓:趣味科普

恐龍是個大個子家族,著名的霸王龍從頭到尾長達15公尺,站起來有6公尺高。不過,霸王龍還只是中等個子。恐龍中真正的「巨人」是蜥腳類恐龍, 像梁龍、腕龍、馬六溪龍、虛形龍等,身長都有20~30公尺,足有五六層樓房那麼高

為什么恐龍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了大量塵埃把地球包圍,由於陽光無法照射到地球表面,氣溫急劇下降,形成了冰川時代,很多動植物無法適應急劇變化的環境,相繼滅絕,其中包括恐龍。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上塵土飛揚,終日的塵土擋住了陽光,使植物不能光和作用,使恐龍沒有食物,餓死。恐龍為什麼會滅絕?遠在距今2.25億年至70...

恐龍為什么滅絕,恐龍為什麼滅絕?

地質運動,使得蕨類植物數量越來越少,食草類大型恐龍數量的罹亡導致了整個食物鏈的癱瘓.大型的恐龍因食物的短缺逐漸消亡.只有少量的小體形的恐龍在與環境的抗衡下頑強的倖存下來,但不斷的進化之後的外形和化石中的恐龍已不是乙個東西了,今天的鴨嘴獸等動物的先祖就是恐龍.說其滅絕有點言過.恐龍太大了 吃的太多了 ...

恐龍為什么滅絕,恐龍為什麼滅絕?

有幾種說法 普遍接受的就是地殼運動大規模火山爆發導致氣候變化引發滅絕 詳簡版 關於恐龍滅絕世界上存在多種學說,但科學家大多認為恐龍滅絕於6300萬年前的白堊紀生物大滅絕事件。當時地球外小行星帶的一顆類似於小行星的物質偏離了軌道,其與其它行星相碰撞,致使地球外的天體物質撞擊地球,接著引起地球內火山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