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為什麼滅絕了,恐龍為什麼滅絕

2022-04-25 16:04:55 字數 5338 閱讀 7963

1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恐龍為什麼滅絕

2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隕星碰撞說:

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據研究,當時曾有一顆直徑7-10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在地球表面,引起一場大**,把大量的塵埃拋如大氣層,形成遮天蔽日的塵霧,導致植物的光合作用暫時停止,恐龍因此而滅絕了。

氣候變遷說:

6500萬年前,地球氣候陡然變化,氣溫大幅下降,造成大氣含氧量下降,令恐龍無法生存。也有人認為,恐龍是冷血動物,身上沒有毛或保暖器官,無法適應地球氣溫的下降,都被凍死了。

火山爆發說:

因 為火山的爆發,二氧化碳大量噴出,造成地球急激的溫室效應,使得食物死亡。而且,火山噴火使得鹽素大量釋出,臭氧層破裂,有害的紫外線照射地球表面,造成生物滅亡。

造山運動說:

在白堊紀末期發生的造山運動使得沼澤乾涸,許多以沼澤為家的恐龍就無法再生活下去。因為氣後變化,植物也改變了,食草性的恐龍不能適應新的食物,而相繼滅絕。草食性恐龍滅絕,肉食性恐龍也失去了依持,結果也滅絕了。

此一滅絕過程,持續了1,000—2,000萬年。到了白堊紀末期,終至在地球上絕跡。

恐龍為什麼滅絕。

4樓:黑幻影

恐龍滅絕後地球陸地上為什麼沒有那麼大的動物了?科學家的答案是地球沒有那樣的環境了。

國外的科學家在北極的冰層下找到了恐龍還有恐龍同時期的古植物 的化石,科學家得出的結論是恐龍滅絕是氣候變化造成的。

在黑龍江嘉蔭縣也找到了大量恐龍與同時期的古植物化石,中外的科學家共同研究一致的結論是恐龍滅絕氣候變化造成的,不是在隕石撞擊地球的6500萬年就滅絕了。

廣東南雄,中國科找到了恐龍在隕石撞擊地球後還在這裡生活了25萬年左右的化石。

以上三個地方的發現看似沒有關聯,因為在北極,氣候明顯變化的快又寒冷,恐龍很短時間就滅絕了。在黑龍江嘉蔭縣,恐龍與古植物的化石顯示氣候變化沒有北極變化的快!

在南雄的恐龍化石,卻告訴我們恐龍居然在隕石撞擊地球後還生活了25萬年,也就是說這裡的氣候變化時極少。也就是說是誰讓地球上的這三個地方的氣候環境發生了不同的差異,而且延伸到現在?6500萬年前,這三個地方的氣候環境都是一樣的,有恐龍與古植物的化石為證。

在思考恐龍為什麼滅絕時?應該多想乙個問題,地球上的一年四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可恐龍時代地球上是一年四季如春。

在關於恐龍滅亡的假說中,關於氣候變化導致恐龍滅亡的假說,是建立在恐龍與同時期的古植物的化石上的。科學家提出時氣候變化導致恐龍的滅絕!可沒有說是什麼導致了氣候的改變?

最有意思的是:隕石撞擊地球導致恐龍滅絕的假說,現在也跟氣候變化扯上關係了。說是隕石撞擊地球後導致地球氣候環境的惡化,才使得恐龍無法存活了而滅絕了。

難道氣候環境一直惡化了6500萬年嗎?隕石能產生那麼大的能量嗎?在恐龍滅絕後,北極覆蓋了厚厚的冰層,不是隕石撞擊造成的。

是不是造山運動造成的?如果是山,那北極周圍有很多的山嗎?

科學家在研究月球時,發現地球上的一年四季是月球造成的。這一觀點在中國登月的新聞報道中,新聞聯播都說的非常清楚了。地球上的一年四季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從現在的恐龍與同時期的古植物的化石發現已經告訴我們了。

恐龍的滅絕是月球進入現在的軌道,改變地球的環境造成的。也就是說地球上的一年四季是從恐龍滅絕開始的。從恐龍那時的氣候環境到地球上有一年四季的氣候環境,這個過程花了25萬年左右。

以上觀點為本人原創!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要知道沒有了食物我們也會滅絕。更何況是恐龍那種大型的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 猴島遊戲論壇為您解答

7樓:90後落魄魂傷

不滅絕拿你當食物吃嗎

恐龍為什麼滅絕了?

8樓:影視資源解說

恐龍是個大個子家族,著名的霸王龍從頭到尾長達15公尺,站起來有6公尺高。不過,霸王龍還只是中等個子。恐龍中真正的「巨人」是蜥腳類恐龍, 像梁龍、腕龍、馬六溪龍、虛形龍等,身長都有20~30公尺,足有五六層樓房那麼高

9樓:匿名使用者

1、隕星碰撞說:

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據研究,當時曾有一顆直徑7-10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在地球表面,引起一場大**,把大量的塵埃拋如大氣層,形成遮天蔽日的塵霧,導致植物的光合作用暫時停止,恐龍因此而滅絕了。

2、氣候變遷說:

6500萬年前,地球氣候陡然變化,氣溫大幅下降,造成大氣含氧量下降,令恐龍無法生存。也有人認為,恐龍是冷血動物,身上沒有毛或保暖器官,無法適應地球氣溫的下降,都被凍死了。

3、火山爆發說:

因 為火山的爆發,二氧化碳大量噴出,造成地球急激的溫室效應,使得食物死亡。而且,火山噴火使得鹽素大量釋出,臭氧層破裂,有害的紫外線照射地球表面,造成生物滅亡。

4、造山運動說:

在白堊紀末期發生的造山運動使得沼澤乾涸,許多以沼澤為家的恐龍就無法再生活下去。因為氣後變化,植物也改變了,食草性的恐龍不能適應新的食物,而相繼滅絕。草食性恐龍滅絕,肉食性恐龍也失去了依持,結果也滅絕了。

此一滅絕過程,持續了1,000—2,000萬年。到了白堊紀末期,終至在地球上絕跡。

擴充套件資料:

恐龍滅絕,是指約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所發生的中生代末白堊紀生物大滅絕事件。是中生代的多樣化優勢脊椎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6億年之久。

恐龍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4億年至6500萬年前、部分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6億年之久。

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鳥類存活下來,並繁衍至今。恐龍最早出現在約2.4億年前的三疊紀。

恐龍(英文:dinosaur)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4億至6500萬年前的一類陸生動物,是群中生代的多樣化優勢脊椎動物,大多數屬於陸生(棲息在陸地上的)爬行動物,但不能直立行走,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

6億年之久。說是脊椎動物而不說是爬行動物的原因是,恐龍曾經被歸為爬行動物,但是其不符合爬行動物的基本特徵之一:匍匐的行走方式,一直被質疑的冷血動物一說。

實際上,人類發現恐龍化石的歷史由來已久。早在發現禽龍之前,歐洲人就已經知道地下埋藏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巨大骨骼化石。

直到發現了禽龍並與鬣蜥進行了對比,科學界才初步確定這是一群類似於蜥蜴的早已滅絕的爬行動物。

2023年,英國古生物學家理查德-歐文爵士(1804-1892)用拉丁文給它們創造了乙個名稱,這個拉丁文由兩個詞根組成,前面

10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11樓:天才夢想

因為地球的環境發生劇烈變化,使得恐龍無法適應環境,最後完全滅絕。

恐龍為什麼滅絕?

12樓:

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人們仍在不斷地研究之中。長期以來,有權威觀點認為,恐龍的滅絕和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據研究,當時曾有一顆直徑7-10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在地球表面,引起一場大**,把大量的塵埃拋如大氣層,形成遮天蔽日的塵霧,導致植物的光合作用暫時停止,恐龍因此而滅絕了。

小行星撞擊理論,很快獲得了許多科學家的支援。2023年,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發現乙個發生在久遠年代的隕星撞擊坑,這個事實進一步證實了這種觀點。今天,這種觀點似乎已成定論了。

13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恐龍是被小行星或慧星撞擊下而被滅絕的.這次撞擊導致全球百分之七十五的生物死亡.所以體型大的動物都死了.(這不是最正確的,現在還在研究中.....)

恐龍為什麼會突然滅絕?

15樓:和藹狂人

科學界都說是因為:

1 溫度大幅度變化

2 大陸飄逸導致火山群不斷爆發

3 彗星撞地球

在我的寢室說是:

1 想象一下每個恐龍每天都能拉上幾噸的大便,最後地球被大便所吞噬2 同性戀的誕生導致恐龍繁殖發生問題

3 看到博物館的骨頭架子了嗎?它們已經滅絕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看到一種假說,是地球引力變化造成的。因為滅絕的都是巨型動物 - 除了恐龍還有猛獁等,體型相對小的動物生存了下來。

如果宇宙**學說成立的話,恐龍生活的那個時代星際之間的距離比較近,離太陽系最近的星系比現在近了一倍,地球的引力會讓巨型動物活動自如。而後來引力的變化使他們無法生存。

不過,我奇怪的是恐龍為什麼不是慢慢進化到適應環境,而是徹底滅絕?這種滅絕是突發的還是緩慢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但有一天科學會證實我的結論:來自太陽系文明中的一星球(就在現在的小行星帶的位置)文明人的大捕殺!

這個回答好幽默......

18樓:手機使用者

地球氣候突變,恐龍無法適應

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上塵土飛揚,終日的塵土擋住了陽光,使植物不能光和作用,使恐龍沒有食物,餓死。

在中生代,地球的陸地、湖泊或空中,都有恐龍活動的跡象,被稱為恐龍時代。到了大約6500萬年前,恐龍一下子無影無蹤了,恐龍為什麼會在地球上滅絕呢?這個問題一直為科學家們所思考與研究。

稍微早的說法是,在中生代末,由於地殼運動,使得氣溫大大下降,冰雪覆蓋大地。這樣作為冷血動物的恐龍,擋不住寒冷環境的侵襲,慢慢死亡,便在地球上消失了。

近來又有新的說法,認為是太空上其它天體對地球的影響而造成的。一些恐龍學家則推斷6500萬年前,有一顆超新星爆發,爆發時丟擲大量重元素,降落到地表面,以至於恐龍滅絕。另外一些科學家認為,那時有一顆非常大的隕石撞擊地球,使得地球水溫突然公升得很高,隕石還帶來了大量的放射性元素,因此造成了恐龍滅絕。

也有人認為,巨大的隕石撞擊地球表面**後,化為粉塵。粉塵彌留在大氣層中,不能反射陽光,使整個地球沒有陽光照射,植物紛紛死亡,恐龍因找不到食物因而餓死滅絕。另外,還有一種說法,認為每隔2—5億年便會有一次生物大滅絕事件發生。

持有這種觀點的科學家認為,太陽系每隔2—5億年竄過銀河系兩翼一次。在竄過銀河系兩翼時,大氣層會受到氫的汙染,引起生物大滅絕,恐龍也因此滅亡。

這些解釋都需要經過進一步的探索和研究,才可能找到恐龍滅絕的最終的原因。

19樓:手機使用者

在地球上統治了幾千萬年的時間,但不知什麼原因,它們在6500萬年前很短的一段時間內突然滅絕了,今天人們看到的只是那時留下的大批恐龍化石。

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人們仍在不斷地研究之中。長期以來,最權威的觀點認為,恐龍的滅絕和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據研究,當時曾有一顆直徑7-10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在地球表面,引起一場大**,把大量的塵埃拋如大氣層,

為什麼恐龍滅絕了呢?恐龍為什麼會滅絕了呢?

地球氣候突變,恐龍無法適應。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上塵土飛揚,終日的塵土擋住了陽光,使植物不能光和作用,使恐龍沒有食物,餓死。在中生代,地球的陸地 湖泊或空中,都有恐龍活動的跡象,被稱為恐龍時代。到了大約6500萬年前,恐龍一下子無影無蹤了,恐龍為什麼會在地球上滅絕呢?這個問題一直為科學家們所思考與...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目前公認的原因是,在大約6500萬年前,有一顆直徑約10公里的小行星撞擊了地球,使地球地表狀態和環境發生巨變,恐龍等大型動物無法適應這種變化,在極短時間內就滅絕了。其實即使沒有小行星撞擊,恐龍的進化也已經走到盡頭了。在白堊紀末期,地球氣候和環境發生巨變,氣候變冷,降水減少,造成森林大面積消失,草原和...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恐龍滅絕的原因如下 1 地殼運動。地球隨著時代變遷,陸地會出現地殼運動,導致恐龍滅絕。2 氣候原因。酸雨導致恐龍滅絕。白堊紀末期可能下過強烈的酸雨,使土壤中包括鍶在內的微量元素被溶解,食物沒有了,恐龍無法繼續生存。3 火山爆發,導致恐龍沒有生存環境而滅絕。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人們仍在不斷地研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