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為什麼會變成鳥呢,為什麼恐龍會變成鳥

2021-03-04 05:01:24 字數 990 閱讀 6250

1樓:不懂就問呃呃呃

恐龍演化為鳥,並不是所有恐龍都演化成鳥,只有小盜龍型別的小型恐龍才演化成了鳥。他們經過長期變化,為了適應當時環境,長出了羽毛、喙等器官,才變成始祖鳥、孔子鳥等原始鳥類的。然後有經過長期演變才有現在各種鳥類多樣性人類也是從靈長目動物到古猿到直人、能人等等才進化成現在人類。

人類以後的進化方向可以說,主要集中在智力方面,腦容量更大,感應器官更加發達,但肌肉骨骼都呈退化形勢,因為不依賴原始的體力活動來為生。

最後演化成什麼模樣其實不好講,也有可能遭遇第六次生物大滅絕。

2樓:話家人非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一切都是為了適應環境,以求更好的發展。

3樓:厲會運飛宇

據研究,有些鳥是恐龍變得

為什麼恐龍會變成鳥? 15

4樓:炙手推廣

恐龍變成鳥是不斷進化的過程。變異本身就存在,惡劣的環境只有具有適應該環境優良性狀的個才能生存下來!隨著環境的不斷變化,很多巨大恐龍無法適應,而個子小的能更好的躲藏以及吃的比較少,便生存下來了!

還有一些自然災難,例如火災,**等,不會飛的死掉,會飛的生存下來了!而又在嚴冬下,很多沒毛的個體被冷死,而一些變異出羽毛的個體因為能更好的保暖,又生存下來了!就這樣,面對瞬息萬變的環境,各種各樣的優良變異被乙個個帥選出來,並得到不斷的積累!

久而久之,恐龍就進化成了鳥了!

5樓:咖啡鹽

進化樹上,爬行動物跟鳥的很多特徵十分相似,而兩棲動物跟哺乳動物則十分相似,故可以推測鳥類由爬行動物進化而來。現在鳥類的祖先,可能源自恐龍時代的始祖鳥,準確點說應該是爬行動物進化成了鳥類

6樓:夏天留學

恐龍是地球處於某個時期的巨型動物,會飛的恐龍叫翼龍。恐龍有多個種類,它們形態各異,這是物種進化而來的。遺憾的是恐龍今天已經滅絕了,我們只能看到恐龍的化石。

所以今天的鳥類不能說是恐龍變的。

恐龍是怎樣變成鳥類,恐龍為什麼會變成鳥呢?

恐龍變成鳥類的過程如下 1 恐龍先的長有羽毛,體積小,在加上後來天氣變寒冷。開始羽毛不是用來飛翔的,也不是用來抵禦寒冷的。2 後來氣候變冷,食物減少,羽毛可以抵禦寒冷的氣候,還要飛的更遠去尋找食物,就這樣長有羽毛的一支恐龍就進化成鳥。恐龍 恐龍 一詞在西方指恐蜥 恐怖的蜥蜴 日本的古生物學家譯為 恐...

恐龍化石為什麼會埋在地下,恐龍為什麼會變成化石?

化石是在一定的土壤深度 一定的壓力 一定的氣候條件下,生物屍體中的有機物逐步被泥土取代,經過多年的石化過程,所形成的基本類似於生物外形的物體。按照流行的說法,六千五百萬年前,一顆直徑約為70公里的小行星與地球相撞,發生巨大 引發地球上接二連三的 火山爆發,大量的碎石 塵埃瀰漫在大氣層中,經年不散 恐...

為什麼恐龍滅絕了呢?恐龍為什麼會滅絕了呢?

地球氣候突變,恐龍無法適應。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上塵土飛揚,終日的塵土擋住了陽光,使植物不能光和作用,使恐龍沒有食物,餓死。在中生代,地球的陸地 湖泊或空中,都有恐龍活動的跡象,被稱為恐龍時代。到了大約6500萬年前,恐龍一下子無影無蹤了,恐龍為什麼會在地球上滅絕呢?這個問題一直為科學家們所思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