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為什麼會死

2022-07-23 13:35:04 字數 642 閱讀 9233

1樓:範美麗

中生代末大絕滅 現在我們知道,恐龍滅絕的時間是在距今6500萬年前。而且在那個時候,不僅統治了地球達一億多年的各種恐龍全部絕滅了,同樣悲慘的命運還同時降臨到了地球上的陸地、海洋和天空中生活的很多種其它的生物。在這次災難中絕滅的還有蛇頸龍等海洋爬行動物,有翼龍等會飛的爬行動物,有彩蜥等恐龍的陸生爬行動物親戚,有菊石、箭石等海洋無脊椎動物﹔至於海洋中的微型浮游動植物,鈣質浮游有孔蟲和鈣質微型浮游植物也幾乎被一掃而光。

經過這場大劫難,當時地球上大約50%的生物屬和幾乎75%的生物種從地球上永遠地消失了。 這真是一場大絕滅、大災難。大絕滅的結果使得在距今6500萬年這個時間的前後,地球上生物世界的面貌發生了根本性的巨變。

這場大絕滅標誌著中生代的結束,地球的地質歷史從此進入了乙個新的時代──新生代。 科學家們經過不懈的努力,分析研究了到目前為止可以發現的所有線索,提出了解釋這一大絕滅現象的各種理論。但是至今,關於這場大絕滅的原因仍然沒有找到乙個百分之百正確的答案。

也許,這樣的答案等待著你來尋找。 關於恐龍絕種的真正原因,自古以來即眾說紛紜,但都沒有乙個一定的論點,因此到目前為止仍究是乙個未解的謎題,在此僅將一些較為人所知的說法分述如下: http:

恐龍為什么會死,恐龍為什麼會死

因為恐龍滅絕集中在很短的時間內,引起了很多討論。比較流行的有幾個觀點 1 隕石說。通過一些科學家推測,地球曾經遭受過巨大隕石撞擊。隕石撞擊會使大量恐龍死亡,之後帶來的是長期的烏雲,從而使恐龍的食物短缺,又有很多恐龍滅絕。2 溫度變化說。在恐龍滅絕時期發現的恐龍蛋化石當中發現很多恐龍蛋的殼都變的很薄。...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目前公認的原因是,在大約6500萬年前,有一顆直徑約10公里的小行星撞擊了地球,使地球地表狀態和環境發生巨變,恐龍等大型動物無法適應這種變化,在極短時間內就滅絕了。其實即使沒有小行星撞擊,恐龍的進化也已經走到盡頭了。在白堊紀末期,地球氣候和環境發生巨變,氣候變冷,降水減少,造成森林大面積消失,草原和...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恐龍滅絕的原因如下 1 地殼運動。地球隨著時代變遷,陸地會出現地殼運動,導致恐龍滅絕。2 氣候原因。酸雨導致恐龍滅絕。白堊紀末期可能下過強烈的酸雨,使土壤中包括鍶在內的微量元素被溶解,食物沒有了,恐龍無法繼續生存。3 火山爆發,導致恐龍沒有生存環境而滅絕。關於恐龍滅絕的原因,人們仍在不斷地研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