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只會說方言,不管怎么學都不會說普通話,該怎么辦

2022-10-03 06:05:03 字數 863 閱讀 6912

1樓:圍棋的課堂

2.孩子不會說普通話最可能的原因是孩子從小沒有接觸過普通話,所以孩子自然學不會普通話。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如果想讓孩子學習普通話,就必須給孩子營造乙個普通話的環境。

比如父母通常要以身作則,跟孩子說普通話,孩子自然也會跟著說。家長也要表揚和鼓勵孩子說普通話,這樣孩子才會喜歡說普通話。

3.還有一點就是如果寶寶在說話,家長千萬不要因為寶寶發音不對或者別的什麼原因隨便打斷寶寶,這樣可能會讓寶寶對你說話失去興趣。此外,家長除了用普通話與孩子交流外,還可以讓孩子多接觸各種講普通話的產品,比如看普通話動畫片、聽普通話兒歌、給孩子講普通話故事等等。

4.除了普通話環境的缺乏,孩子不說普通話可能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不習慣說。當孩子習慣說一種語言,突然改變它,孩子可能會感到尷尬。

這種情況也需要家長引導,主動和孩子說普通話。其實不會說普通話的家長也不用太擔心。畢竟普通話是他們的母語。

現實中有很多孩子上幼兒園前不會說普通話,但上了幼兒園後往往很快就能掌握。所以,孩子不會說普通話,家長也不用給孩子施加壓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平時要和孩子說普通話,千萬不要和孩子用方言溝通,一定要讓孩子了解每個詞語的拼音,一定要加強強化訓練,可以帶著孩子看播音型別的動畫片或者是節目。

3樓:金牛

首先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並且在孩子面前一定要說普通話,而且也可以給孩子報乙個普通話的補習班,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教孩子學普通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千萬不要打罵孩子。

4樓:文誓螞含旬

家長平時一定要和孩子說普通話,一定讓孩子正確的發音,兩口子溝通也一定要用普通話,要做好榜樣,讓孩子模仿。

現在小孩都不會說方言了方言到底要不要傳承

方言當然要傳承,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對於每乙個地方來講,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方言,也成為了地方的一大特色。綜上所述,方言是乙個地方的一大特色,同時學會方言也能夠傳承地方性的許多優秀文化和一些比較好的習慣風俗,所以說對於孩子的培養應當普通話和家鄉話一把抓。方言是中華文化的代表之一,也是一種時代的縮影,我認...

孩子英語怎麼學都不會怎麼辦,單詞不會默

孩子英語怎麼學都不會是因為沒有掌握學習英語的方法,幫助孩子學好英語的方法有 培養學習興趣 主詞單詞學習方法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塑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或者是給孩子選擇乙個好的英語學習機構,家長們可以了解一下阿卡索外教網這家機構,外教一對一授課,價效比也是非常高的,課均不到20元,現在分享他們的試聽課給...

我老婆說不管我怎麼做,她都不會回頭了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老婆說的是離婚的話 就只能在盡力勸勸 但如果你老婆是想出國工作 有的時候給人乙個發展空間也未嘗不可 老婆回到她前男朋友那裡去了,不管我怎麼做她都不回頭,叫她回來離婚也不回來,她就呆在那裡她說讓我去起 建議讓別人去協調處理。如果一兩個月以後沒有結果建議到法院去起訴。她已經明確告訴你了,讓你起訴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