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困難不幫助怕,惹事上身是朋友嗎

2022-10-03 06:05:03 字數 6771 閱讀 2914

1樓:情感解析華老師

如果說朋友有困難不幫助,怕惹事的話,然後還在一旁冷冷的看著的話,其實,如果說這樣的朋友的話,其實也只是普通的朋友,算不上是真心朋友。

2樓:白鶴踏波

朋友有困難不幫助,怕惹事上身這種朋友只能算是普通朋友,只能是那種能聊天,不能共患難的

3樓:李雪鋒

關係再好的朋友,當需要幫忙的話,也應該要有道德、法律、經濟的底線,不能憑意氣而最後傷害友誼和自身!

朋友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但是不能養成一種賴以生存的習慣!

4樓:

那不是真心朋友,朋友朋友應該在一起互相幫助,你有困難我伸手,我有困難你幫忙,在一起要用心對待這才是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就是有難同當的,不能幫助你的人當然不是朋友

6樓:

這,真的不算真心朋友,或者只能是朋友,不能是兄弟,當然我不是慫恿打仗什麼的

7樓:淨淨心靈

我覺得這種應該不算朋友,不過有時候得看事情的大小,有時候朋友也不能幫吧。

8樓:斐菀

事情都要看情況再說的,如果你朋友做的事情是違法亂紀的行為,你還認為不幫他是錯的嗎,所以要看情況才能下定論。

9樓:清盈

朋友之間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幫助的那要根據實際情況去幫。而不是盲目的。

10樓:定製小蠻腰

朋友有困難幫助 那個時候我就不認識

11樓:土土子學姐

不算吧。真心的朋友是你困難的時候能雪中送炭,在你幸福快樂的時候能夠分享你的快樂。在他快樂時你不一定要出現,在他困難時你就一定會去幫忙。

這就是真心的朋友。這樣的朋友一定有,但很難得。

什麼是朋友?

在與人相處過程中,能夠形成固定的連線方式,有固定的溝通渠道,就可以成為朋友。

對於朋友的定義,有的人放的太寬。

我們該如何結交朋友?交朋友的準則是什麼?

不做壞事

不做壞事,這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線。

違法的事肯定是壞事;欺負別人是壞事;說別人壞話是壞事;坑蒙拐騙,都是壞事……

大家都能夠對事做出判斷,分辨好壞。

跟朋友在一起,不要做壞事,自己不要做,而如果朋友要做,經勸說之後,他還是不聽,那就遠離他,不要跟他同流合汙。

違背了與朋友相處的基本線,做了壞事,朋友關係遲早要亡。

不排斥他人

健康的朋友關係一定是讓彼此的朋友也成為朋友。

如果在跟朋友相處的時候,有人說「不跟這個人玩」,「不跟那個人在一起」,「我討厭他」……

這樣的朋友關係也是有問題的,因為你一定會夾雜到各種是非之中。

我們身邊的朋友,可能原來都不認識,然後通過我們,他們認識了,他們又成為了好朋友,這就形成了圈子。

融入圈子是很低階的做法,高階的做法應該是創造圈子。讓身邊的朋友都成為彼此的朋友,彼此之間有諸多紐帶,才能讓你們之間的關係更加牢固和緊密。

不要在朋友中排斥他人。排斥,一定會讓人陷入是非圈。

共同進步

朋友們在一起,除了玩,還要有學會共同進步,甚至還要有一些比拼,這才是有價值的交友。

否則每天跟朋友就是嘻嘻哈、打打鬧鬧,是不長久的。

原來玩的好的朋友,為什麼後來慢慢不聯絡了呢?

因為原來玩的好就是嘻哈族的玩,大家玩的好,但是彼此之間沒有共同進步的需求,慢慢的就不聯絡了,要麼是別人混得好,要麼是自己混得好,再聯絡就是彼此錯層了。

也不是說誰看不起誰,有可能相互之間就沒有可以玩的氛圍了。

所以我們說共同進步,就要有共同的目標。

講誠信這一點不必多說,朋友之間不講誠信就沒得玩,這是交友最起碼的準則。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你騙我,我騙你,誰玩得下去?

做事靠譜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有時候隊友不靠譜,真的會累死三軍。

豬一樣的隊友,打過幾次交道之後是真的會躲著的,而當自己是那個豬隊友的時候,你就該考慮為什麼別人要躲著你了。

做事不著調、不靠譜,誰願意跟他在一起?一群人在一起,總不能被乙個人拖死吧?

經常辦事不靠譜,約好了出去玩,乙個人非要拖時間到很晚,誤了車,大家都去不成,那下次一定不叫他了。

所以做事一定要靠譜,這個要求既包括自己,也包括對方。

關心彼此

朋友,要有固定的溝通連線,還要有固定的溝通方式。關心彼此就是溝通途徑的一條,朋友之間如果少了這一點,就會不走心。

比如:出去玩,記得給人家帶個東西;回家,帶個土特產回來;朋友生日,送上生日祝福,生日禮物,或者買個蛋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看什麼事,如果是好事,他不幫忙肯定不夠友,如果去做壞事,他不幫忙就對了。夠朋友。

13樓:一渡娛影

朋友也分很多種的

這種朋友有難就害怕惹事上身的

明顯不是那種能肝膽相照的朋友

只能共富貴而不能共患難

14樓:生活達人小暖老師

朋友有困難不幫助,怕惹禍上身的話並不算是真正的朋友,但是呢,也無可厚非,因為現在的人都是喜歡,只管自己

15樓:大愛網球王

你好,不是朋友的,因為朋友有困難要挺聲而出,同時幫對方解決問題才可以

16樓:天涯咫尺

這個是有心可原的,不光是朋友,就算是家裡人也是害怕惹禍上身的。所以這個不用內疚也不要有太大的想法。

17樓:來電真好

朋友也有很多種,這樣的算是一般朋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本就應該互相幫助,才能稱之為朋友,如果朋友須要你幫助,而你因為怕麻煩而不管,這樣稱不上是朋友,頂多算是熟人或者說是認識的人。當然也得看是什麼事,如果是法律不允許的事情,就不能盲目幫忙。

19樓:在湯山揮手的通心菜

這要看朋友的困難是否是違法的,如果是違法的就不能幫肋,一般的困難是應該幫助的,

20樓:爬山虎不爬三

分什麼事了吧。如果是去做違法的事,幫忙等於是害人害己。如果不是,但是幫忙需要自己付出極大代價,不幫也情有可原。如果是舉手之勞而不幫忙,那就不是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得了口的,你也要掂量下啊,所以心態要好

22樓:雨晴

違法的事情是不能幫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也算朋友,朋友分3,6,9等,這種還不算死黨。

在你遇到困難不幫助的是假朋友嗎?

24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在遇到困難時不幫助的朋友不一定是假朋友。

25樓:信曉星

有困難時都不幫助的人當然是假朋友了。

26樓:你愛我惜

不是的,那根本就不是朋友。

27樓:

我認為,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給你幫助的都不是真正的朋友,都是假朋友,只有自己的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義無反顧地幫助對方,才是真心的朋友。

28樓:安師傅專業賣輪胎

俗話經常說患難見真情,

當遇到困難時,

真正的朋友會去幫助你,

而一些只想利用你的人,就會躲得遠遠的,

這樣的人不算真正的朋友

29樓:原創**夢工廠

這要看具體情況,

也許對方也很困難,

那又怎麼會去幫助你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都有這句話嘛「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雖然是朋友但是不幫你的也會是有的,大不了之後疏遠他就是了

31樓:仙緣斬

朋友(友情),是指在任意條件下,雙方的認知在一定層面上關聯在一起,不分年齡、性別、地域、種族、社會角色和宗教信仰,符合雙方的心理認知、可以在對方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

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朋友,他們可能不喜言談,不會和你一起酒桌上吹牛,卻當你在遇見困難的時候 ,只要一句話就出手相助,往往,他們才是最好有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32樓: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如果他有能力幫你還是不幫你那的確是假朋友。如果他沒有能力幫你,還自顧不暇。

那就不算假朋友。畢竟在你難的時候,別人也不一定就是好的。所以真假朋友不能用,幫助你疑惑不幫助你而論。

看他有沒有能力幫你。如果他有這個能力不幫你。那是假朋友。

33樓:飛吧

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幫助你的人就是酒肉朋友,只是喝喝酒而已,真心朋友幫不多會也會幫少。

34樓:匿名使用者

真朋友會幫你

不幫的肯定不是真心的不可交

35樓:甘代千凝

這還是要看你遇到的是什麼事情吧,如果是你欠賭賬幾十萬,你朋友家非常有錢,這幾十萬對她來說是小意思,你覺得的她不幫你就是假朋友嗎,這個不算的吧,把借給你才是害你。

36樓:春天

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幫助你的朋友也不一定是假朋友,有時候他們真是力所能及。力不從心吧。不過有的時候真的在你碰到困難的時候朋友都走遠啦。那樣的朋友都是假朋友。

37樓:zzzwww射手

朋友就是在你人生的路上,特別是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伸手給你的是朋友;當你歡樂的時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淚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時候,握住你的手給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於語言,不在於物質,更不在於酒和金錢,在於朋友之間的關心、理解、幫助、支援、、、如果你在孤獨的旅途中,憶起朋友所說的話,便不再沉湎於其中,如果你在痛苦的日子裡,能感覺到朋友的手就在你的身邊,整個人頓覺渾身充滿了力量;如果你在苦悶的時候,撥通朋友的**,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哪怕一字不講,便感受到猶豫不再籠罩,那麼,這就是朋友的份量了。

38樓:萊開

不一定,因為可能人家也是無能為力,可能他這時候過得也是不容易,所以不要這樣隨便定義乙個人,還是要結合實際情況。

39樓:娛樂新鮮扒一扒

是的,這就是塑料姐妹花。如果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他有能力去幫助你,而不幫助你的人都是假朋友。

40樓:小龍答

真正的朋友只會雪中送炭,不會錦上添花。幫助別人也要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不要太多的思想包袱。

41樓:桖綠

你好,也不能這麼說吧,有可能別人是真的有事而沒有幫到你,要看這個人的平時為人處世。

42樓:食曉孤

不是的朋友不是

這麼來定義的

當你有困難的時候

你別老想著朋友幫忙

你得首先想著自己

怎麼能解決朋友幫你是情分

不幫你是本分

43樓:二手情話

如果他沒有辦法幫助你的話,那也沒辦法啊。

所謂的朋友在你困難時候卻不幫助你,朋友有真心的嗎?何為真心?

44樓:秦德文高俏

真心的朋友是你困難的時候能雪中送炭,在你幸福快樂的時候能夠分享你的快樂。在他快樂時你不一定要出現,在他困難時你就一定會去幫忙。這就是真心的朋友。這樣的朋友一定有,但很難得。

總是想得到別人的幫助,為什麼自己不浴火重生

45樓:答儉晁琬

最重要的一點是:你們要互相信任。如果你們互相有一人不信任對方,就沒有了真正的友誼,就算不上是真心朋友。

還有,你們不能對對方隱瞞秘密,這也是不信任的一種。真心不真心看得是兩個人,有一人不配合就無法得到真正朋友的稱號

我經常幫助乙個人,但現在我真正有困難時,他卻不幫我。這樣的朋友值得交嗎,或者說不是朋友?

46樓:幸運的

我覺得如果他有能力幫你他卻沒幫你,我覺得這樣的朋友不值得交了

47樓:安期一粟

自我來看,不太bai值得du,朋友本就應該zhi互相幫助,尤dao其是在對方困難時專

。做朋友不能一昧

屬的索取,如果這樣他就算不上真正的朋友。如果你遇到的困難事不大的情況下,他就不應該不幫你,如果事情大到你倆都解決不了的話,那他至少表個態,站在你這邊,共同面對的,關鍵看你了

48樓:鱈魚堡

不值得的 人不要對別人付出太多 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感恩的

49樓:王海萍萍

太正常了,所以人生中真正朋友很少,還有就是不要指望任何人,永遠靠自己。祝你早日度過此難。

50樓:噠噠噠

完全不值得!朋友間患難方能見真情,可見他不夠朋友。忘採納

51樓:刈羯

ta不拿你當朋友,這種人還是少交。

52樓:搞笑腫鍋

那要看你是什麼困難了

真正的朋友是怎樣的呢?當你有困難需要幫助時,對你避之的「朋友」又算什麼呢?

5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copy

友誼,不是花言巧語,而是關鍵時

bai候拉你的du那隻手。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zhi有些許小歡喜的dao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而那些看似遠離,實際上時刻關注著你的人,在你快樂的時候,不去奉承你;你在你需要的時候,默默為你做事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的好朋友是如何幫助你的

我要看你的朋友對你的感情有多深,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朋友一塊玩的深的話,要看你有什麼事情,他能不能幫到你?如果等幫到你,他一定會幫到的,他不會袖手旁觀的 我一般情況下都是自己解決,不會麻煩朋友。小作文 當你的好朋友遇到困難時,你會怎樣做?當好朋友,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怎麼做?很簡單,只要互相幫助,要每...

遇到困難時你是怎樣請朋友幫助自己的請舉列說明

請給我什麼什麼幫助,以後我度過去了一定如數歸還 遇到困難的時候,要請朋友幫助自己,可以讓朋友幫忙自己做一件事情,然後很好的解決 都可能是你是怎樣請朋友幫助自己的新技能,順便請教別人的,要別人幫忙出主意幫忙做事情。這要看你是要借錢還是要辦事兒。借錢的話,首先你自己也得保證你自己人品好,要不輕易借不來錢...

我是心底忒善良有很樂於幫助別人的人,朋友也說我講義氣

兄弟!咱做人做的問心無愧就行了!滿意請採納 我是乙個善良的人也是很講義氣很熱心幫助的人,可是我現在面臨乙個很嚴重的思維問題,請大家能幫幫我,求 沒明白你的意思哦 你是和乙個人相處的時候 心裡想著另乙個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好好照顧自己 人有時候自私一點 才能很好的保護自己 祝親幸福 不要太在乎別人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