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朋友無緣無故給你轉帳5元,有什么含義嗎

2022-10-03 05:55:03 字數 5560 閱讀 9289

1樓:鳳姐油漆****

既然是朋友轉的,我覺得直接問原因,省的猜來猜去,引起誤會,有什麼問題說出來,大家不至於去猜心思,很累,生活本來就很累了。

2樓:

錢倒是不多但是這個朋友是男的還是女的也可能你這個朋友跟你還是挺好的如果是挺開朗的朋友你可以追問一下

3樓:我永生年代

確定你是否收到資訊,然後找你有別的事,比如借錢之類

4樓:丟丟家小寶寶

不領就是,不管啥原因感覺不太好。

5樓:在江嶺騎馬的金銀花

可能是他讓你給他買什麼東西,才給你轉賬5元的,或者是有可能他轉錯了人。

6樓:匿名使用者

1.這現象有以下的可能,2.第一是水幫浦長時間不用,水幫浦頭裡面長鏽了,將水頁卡死導致通電之後不能啟動,只能嗡嗡作響。

3.第二個是水幫浦的啟動電容衰減得很歷害,達不到啟動的作用。4.

第乙個原因的話,想辦法將裡面的鏽弄掉就可以正常轉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朋友無緣無故給你轉賬五塊錢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她欠了你五塊錢,你並沒有任何記憶。所以你才會覺得他無緣無故給你轉五塊錢。也有可能是他轉賬的時候不小心轉錯給你了。

但是又不好意思問你要回,所以才會有轉賬,五塊錢給你的事情。不過也要看這個朋友是男是女。不過也有可能是他故意賺五塊錢,只要跟你有乙個聊天的開端。

這個就要看事情的發展了。

8樓:

當朋友無緣無故的給你轉賬五元。有什麼含義嗎?其實這樣的情況。

有兩種情況的。如果當朋友無緣無故的給你。轉賬五元的話。

首先你可以直接問一下朋友。是不是他轉賬轉錯了?也許他是給別人轉賬的。

因為轉賬錯誤,轉到你的賬戶上來了。所以你可以問一下你朋友的。也有的情況。

是因為他感覺好長時間沒有和你聯絡了。所以故意發五塊錢像引起

9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我覺得是想看一看這個朋友還在用這個賬號沒有?

10樓:業秀

有可能轉錯了,別多想,打**問問

無緣無故的有人給我轉賬,怎麼回事 30

11樓:百怡說銀行

這一般是他人匯款或銀行轉賬出錯造成的因為銀行的每筆轉賬都是有記錄的,很快就會調整正確的。不是自己的錢,千萬不能用。如果取出再花掉了,最後一樣讓你賠償,還留下壞名聲得不償失。

轉賬(transfer accounts),是指不直接使用現金,而是通過銀行將款項從付款賬戶劃轉到收款賬戶完成貨幣收付的一種銀行貨幣結算方式。它是隨著銀行業的發展而逐步發展起來的。當結算金額大、空間距離遠時,使用轉賬結算,可以做到更安全、快速。

在現代社會,絕大多數商品交易和貨幣支付都通過轉賬結算的方式進行。

2023年3月28日,轉賬將取消24小時後到賬的規定,將實行實時到賬。

轉賬結算的方式很多,主要可分為同城結算和異地結算兩大類。同城結算包括支票結算、付款委託書結算、同城托收承付結算、托收無承付結算和限額支票結算等;異地結算包括異地托收承付結算、異地委託收款結算、匯兌結算、信用證結算和限額結算等。

銀行辦理轉賬結算和在銀行辦理轉賬結算的單位應遵循錢貨兩清、維護收付雙方的正當權益、銀行不予墊款的原則。此外,關於轉賬結算還應遵循國家的相關規定。

轉賬作為一種銀行結算方式,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同城與異地、單位賬戶與單位賬戶之間、單位賬戶與個人賬戶之間、個人賬戶與個人賬戶之間均可以進行轉賬結算。

2023年3月28日,央行對自助櫃員機轉賬管理政策作了適當調整,即通過自助櫃員機具為個人辦理業務時,可在轉賬受理介面(含外文介面)以中文顯示收款人姓名、賬號和轉賬金額等資訊(姓名應當脫敏處理),並以中文明確提示該業務實時到賬,由客戶確認。符合上述要求的,可不再執行自助櫃員機具轉賬24小時後到賬的規定。

12樓:2009迪加奧特曼

可能是銀行的系統出錯了,告訴銀行,這個不能花,是犯法的。新聞裡有乙個人的賬戶多了10億元,最後交銀行了

13樓:qi先生雙魚

第一,去銀行查,第二,報警,第三,不管。

14樓:手機使用者

有可能是出錯了,這筆錢你先別動,

15樓:

還有這好事,應該是轉錯了吧

16樓:無語了

或者轉錯了,或者想坑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好事兒!免費送錢還不好嗎?

無緣無故銀行卡有人給我打錢進來

18樓:百怡說銀行

回答:最可靠的方法還是去銀行列印賬戶明細,看看付款方是**就清楚了

一、補充資料:

1、你這種情況有很多種原因,首先應去銀行查詢款項**,銀行可以幫你查到這幾筆錢的**,有可能是銀行利息,有可能是別人誤存入你卡內的。

銀行卡裡突然多錢解決辦法:

2、檢視收支明細,查明收入的**,檢視打款過來的賬戶,然後進行辨別,如果是家人或者親戚的帳號,或者公司工資以及投資收益等正當收益,則不用理會。

3、如果不是正當的收入,可以去銀行櫃檯詢問,查明情況。

4、有時候在atm機上匯款,沒有核對姓名和賬戶,就會發生錯誤轉賬,獲利者主觀上想把得到資金占為己有,這是一種侵占行為,如果情節惡劣可以構成侵占罪。因此,當因對方失誤而多得錢的時候,尤其數量比較多的時候,不把錢款返給對方會攤上官司。

5、匯款錯誤而獲得的錢財一旦被挪用就構成了犯罪,這屬於不當得利,雖然這筆錢是因匯款人匯錯的前提下造成的,當事人沒有通過不正當途徑獲得,但是他在主觀上知道這筆錢不屬於自己,在揮霍這筆金錢的時候就犯法了。

6、現在電子支付結算時常出現錯誤,造成錢款多支付的情況,人們習慣性認為,這種白得的錢不歸還是一種道德行為,但在法律上這卻是另外一碼事。

二、擴充套件資料:

1、不要使用這筆錢,如果實在急需用錢覺得不方便,可以另外辦理一張卡。然後盡快到派出所報警,由民警介入進行調查。如果真是別人轉錯了錢,應該很快要找來。

2、如果擅自使用該筆款項,會構成民法上的不當得利,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3、《民法通則》第九十二條 沒有合法根據,取得不當利益,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失的人。

4、不當得利依據不同標準可以作不同劃分,最基本的劃分是依據不當得利是否基於給付行為而發生,將其分為給付不當得利與非給付不當得利。

19樓:心羽財經

你這種情況有很多種原因,首先應去銀行查詢款項**,銀行可以幫你查到這幾筆錢的**,有可能是銀行利息,有可能是別人誤存入你卡內的。

拓展資料:

20世紀70年代以來,由於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特別是電子計算機的運用,使銀行卡(bank card)的使用範圍不斷擴大。不僅減少了現金和支票的流通,而且使銀行業務由於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而發生了根本性變化。銀行卡自動結算系統的運用,使乙個「無支票、無現金社會」的到來不久將成為現實。

中國銀行卡產業20年的發展歷程,大體可劃分為四個階段:

2023年至90年代初期,為起步階段。

90年代初期至2023年初,為各行大中城市分行獨立發展銀行卡業務階段。這一階段,金卡工程啟動。

從2023年至2023年底,為中國銀行卡逐步實現聯網通用階段。

2023年至今,為中國銀行卡聯網通用深入發展階段,全國各銀行機構的銀行卡發卡量迅猛增長。

中國銀行業協會專職副會長楊再平稱,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中國發卡量達到21.69億張,同比增長14.9%。

銀行卡使用率逐步提高,卡消費額佔社會消費額的30%。截至2023年底,銀行卡發卡量累計超過28.5億張,同比增長18%。

刷卡消費額超過16萬億元,同比增長超過50%,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預計超過40%,比2023年提高約6個百分點。2023年,全國新增便民支付網點超過3.5萬個,二級地市新增直聯受理商戶14.

7萬戶,pos機具21萬台,累計分別達到108萬戶、151.6萬台。

全年實現銀行卡跨行交易2.2萬億元、8.6億筆,佔全國銀行卡跨行交易的比重分別達到47.4%和52%,交易金額貢獻度較年初提高2.4個百分點。

中國銀聯聯合各商業銀行推出了福農卡,全國28個省份已有28家機構發行,全年發卡量超過500萬張,成為服務"三農"的新平台。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銀行的,你這種情況有很多種原因,首先應去銀行查詢款項**,銀行可以幫你查到這幾筆錢的**,有可能是銀行利息,有可能是別人誤存入你卡內的,弄清楚後如有不明白的可再問我。

21樓:

民法通則裡有一條叫不明財產佔有罪,你用了這錢會坐牢的。怎麼樣,是不是有種穿新鞋踩到屎的感覺!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存款利息啊?查查。

23樓:

千萬不要動.. 這是騙人的. 一小騙大啊

我的中國銀行賬戶無緣無故轉出去5塊錢是什麼原因啊?

24樓:簡單說金融

如您是剛剛辦理的長城電子借記卡,櫃檯收取借記卡年費和工本費交易用於客戶開卡時聯動收取借記卡年費和工本費、換卡時聯動收取借記卡工本費或收取欠繳年費及補換卡工本費等;收費時可選擇現金收費或從借記卡主賬戶轉賬收費兩種方式。

拓展資料:

中國銀行銀行卡辦理流程為:

1、攜帶好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前往附近的中國銀行網點;

2、在網點取號排隊,然後去視窗申請辦理銀行卡,把身份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審核後填寫申請表;

3、申請表填寫完畢交給工作人員審核,審核通過後即可領取銀行卡,還需要開通簡訊提醒、網上銀行等服務的話,可以直接告訴工作人員,讓他們幫忙辦理。

如果你是開一般的個人賬戶,那麼你需要滿足的條件是達到法定年齡,有個人身份證即可辦理;需要帶的材料是: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般影印件銀行會給你影印)

如果你是開公司賬戶,那就資料比較多了,你能提供相應的材料,也就說明你能滿足相應條件的。主要是材料,材料分好幾種:

(一)開公司基本戶的:(1)營業執照正本及影印件;(2)稅務登記證及影印件;(3)組織機構**證正本及影印件;(4)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5)公章、財務章、私章;(6)經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7)填寫法人受權委託書,法人證明書蓋好章;(8)填寫銀行給的開戶資料,蓋好公司的預留印鑑;個別銀行,可能還需要租賃合同或房產證等。

(二)如果你是開立公司一般戶:1、基本戶的開戶許可證,2、營業執照正副本,3、稅務登記證正副本,4、法人代表身份證5、準備預留的印章。還有就是具體銀行要求你提供的和當場填的資料。

25樓:t鈺峙軒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簡訊工本費。還有一種是卡的年費。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銀行:辦卡費5元,年費10元/年

我朋友發這個數字的紅包給我是什麼意思?有特殊含義嗎?

27樓:天線寶寶

這沒有什麼意義吧..一般5.20 5.21 5.10 5.30 13.14或者不計小數點的這些數字才有特殊意義的

28樓:時光轉角拾荒者

沒有什麼特殊含義,如果有特殊含義的話就是越來越少,3到2到1

假如陌生人無緣無故給你發磚頭這個怎麼辦

人不會無緣無故的幫別人的尤其是陌生人,想一想他為什麼要幫你啊,樓上的說的挺好的,路上有只狗朝你叫了一聲你會怎麼辦?既然是陌生人也沒必要計較,也許是發錯表情了。把磚頭還給他讓他自己拍自己吧 如果是這樣就回身給她一版轉的 讓他把頭伸過來,然後你給他一片鮮紅的buff 用它砌牆,或者鋪路。針對素麥芒,以牙...

女朋友無緣無故把我微信刪了為什麼

可能是誤刪 可能是生氣了 所以就這樣做 你可以問問他 可能你在無意識惹到她了,不小心刪錯可能很小 女友把我微信突然刪除了,我該如何面對?這種情況慢慢等吧,現在開始不要用任何工具聯絡她,過些日子就會有結果。其實她也是一時之氣,氣消了就好了,所以你千萬不要再聯絡她,這樣讓她以為你不要她了,她肯定急的。如...

當女人無緣無故的對你發脾氣的時候,你認為她是愛你還是討厭你

是愛,因為在乎才發脾氣,真要到了連脾氣都不發了可能就危險了 無緣無故?bai 是女朋du 友嗎?如果是女朋友和你發zhi脾氣了,應該dao是在提醒回你要對她好一點,說明她答很在乎你。女生都很敏感,談戀愛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小脾氣的,這個時候你要哄哄她啦,如果你什麼也不想說,就抱抱她,她就能感覺到你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