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能喝綠茶嗎?大姨媽來了,還可以喝綠茶嗎?

2022-12-24 08:25:02 字數 3313 閱讀 4955

1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最好還是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它性質是偏涼的,具有清熱解暑的這樣的作用。女性喝了以後,會引起痛經,還有月經的不規律這些情況。月經期還是要囑女性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溫性的、熱性的食物比較好。

2樓:未來乄限可期

來大姨媽不能喝綠茶,綠茶屬寒性涼的食物,經期喝了寒性的茶水之後,會導致經血淤積在子宮內排不出來。

3樓:趣味疏導解答

來大姨媽可以喝溫熱的茶。也可以喝熱的泡好的綠茶,可以適當的上午白天喝,盡量不要晚上喝,晚上喝濃茶會影響睡眠。睡眠不好也會影響大姨媽。

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來例假是能夠喝綠茶的,可是由於紅茶是性涼的食材。提議不喝或是是少喝,但不可以喝濃茶水,濃茶水非常容易引起經期綜合症,主要表現為行經身痛,引起頭疼。腰疼等不適感,因此最好是。

5樓:秒賺健康

來大姨媽了是不能喝綠茶的!綠茶是發陰發涼的,來大姨媽時應該避免少喝最好不喝。

6樓:哎呦說故事

不易綠茶,很多女性都知道,月經期間不宜做過激的運動、要多注意保暖和休息等。醫生還要補充一點,就是女性在經期這個特殊時期裡,從飲食健康上也是很有講究的,否則也容易危害身體的健康。

大姨媽來了,還可以喝綠茶嗎?

7樓:婦產科莫慧華醫生

女性大姨媽來了可以喝奶茶嗎?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期的女性是不可以喝綠茶的。

月經期間女性面臨著大量的血液流失,人體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元素鐵,也隨著血液一起流失掉了。

除了人體的鐵流失外,女性每次大姨媽期還要額外損失18~21毫克的鐵。因此,提倡女性在此時多補充些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黑木耳、豬肝等,以免造成缺鐵性貧血這種貧血問題。

另外月經期間有痛經者更要忌諱喝綠茶,建議服用金巢安,能夠緩解經期痛經的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的。

因為,此時經血會消耗掉不少體內。

的鐵質,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時更要多多補充含鐵質豐富的蔬菜水果,像是菠菜、葡萄和蘋果等水果。但若此時習慣在飯飽之際喝茶的話,這茶葉中含有高達至50%的鞣酸,它會妨礙我們的腸黏膜對鐵質的吸收,大大減低鐵質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腸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鐵質或補血藥中的鐵結石產生沉澱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不可以喝茶:經血會帶走部分鐵質,此時宜多補充含鐵的食品,如菠菜、蘋果、葡萄等,然而茶葉中含有高達30%至50%的鞣酸,會妨礙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利用,在腸道中極易與食物中的鐵或補血藥中的鐵結合,產生沉澱。

月經期保養:1,生理期期間盡量不要洗頭,如果非洗不可,盡量在中午洗,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囉,在冷氣房裡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飲,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 4 吃點甜食,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充分休息 6,不要太情緒化 7,忌盆浴。

來大姨媽可以喝綠茶嗎?

11樓:迮今雨南笛

不要喝,綠茶是寒性,而且綠茶中含有較多的鞣酸,會與食物中的鐵分子結合,形成大量沉澱物,影響腸道黏膜對鐵分子的吸收。

女人經期能喝綠茶嗎?

12樓:接穎然燕弼

經期喝紅糖水,補充鐵質,緩解生理痛。別喝茶,以免體內鐵質流失。

例假來了可以喝綠茶嗎?

13樓:古方紅糖

「不可以。 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但女性經期少喝茶,特別是不要喝涼茶、冷茶。

女性在經期來臨時,體內的鐵元素流失比較嚴重。經期喝茶茶葉中的鞣酸會妨礙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降低對鐵質的吸收程度。但是可以適當喝一些玫瑰花茶、枸杞茶、薑茶等。

來大姨媽後能喝茶嗎?

14樓:嚴重性詞駒

女性在月經期可以喝一些偏溫性的茶,例如玫瑰花茶,枸杞紅棗茶等等。但是建議女性在月經期不要喝一些偏寒涼性的茶,例如菊花茶,蒲公英茶等等。月經期喝偏寒涼性的茶,可能容易引起腹部不適的症狀,加重痛經,同時月經期間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保暖。

這幾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哦,尤其是天氣寒冷的時候切記不可受涼,雨雪天氣更是要注意,如果在來「大姨媽」的時候出現黑色的塊狀,那就表示你可能在不經意間受涼了,要注意保暖和調養。可以臥床休息。「大姨媽」到來的時候都是腹痛難忍,那就必須臥床休息,而且將暖水袋放在小腹就會明顯緩解腹部疼痛。

2、喝紅糖水。

紅糖屬於熱性的食物,不僅可以補充體內流失的血液,而且可以很好的溫暖你的身體,有效緩、解肚子疼痛的症狀。也可以吃核桃、松仁 和大豆, 大豆異黃酮具有植物雌激素活性,在結構上類似於體內產生的雌激素,也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邊的大豆濃縮物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以均衡體內的激素水平。

3.不宜過度勞累。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盡量讓自己放鬆下來,尤其是不要勞累過度,因為那幾天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明顯下降,過度勞累的話,可能會產生別的問題,甚至會引發腰痛或者腹痛。

4.注意禁食。

在經期要注意不要食用一些食物,除了涼食冷盤之外,還要注意不要吃巧克力,不要喝咖啡,茶,可樂等,這些食物會加重腹部疼痛哦。

5.盡量不要洗頭。

經期盡量不要洗頭,因為水分會通過頭部的毛細血管進入體內,而且洗頭後頭髮不會立即幹,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受涼,不宜緩解腹部疼痛,即使非洗不可的話,也盡快用吹風機吹乾,並且注意保暖。

15樓:曉湘談茶道

第一天量少痛經可以喝點玫瑰花茶。

來大姨媽能喝茶葉水嗎

16樓:網友

可以喝,只是正常來說來大姨媽的時候最好不要喝喝茶的,因為來月經期間本身就會有經血的排出和導致我們鐵質的流失。那麼茶葉當中,大部分都富含這種豐富的鞣酸,這種物質可以跟食物當中的鐵分子結合,沉澱下來,可能會影響腸道對鐵分子的吸收。所以在經期喝茶的話可能會加重鐵分子的流失,同時因為茶葉可能會讓我們神經興奮,會干擾在姨媽期間的休息,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月經期間能喝綠茶嗎?

17樓:九龍醫院

經期女性面臨著大量的血液流失,與此同時,人體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元素—鐵,也隨著血液一起流失掉了。如果月經期間飲用綠茶,這些努力就會前功盡棄。因為綠茶中含有較多的鞣酸,會與食物中的鐵分子結合,形成大量沉澱物,防礙腸道黏膜對鐵分子的吸收。

研究表明,綠茶越濃,對鐵吸收的阻礙作用 就越大,特別是餐後飲茶更為明顯。

大姨媽來可以喝紅棗燕麥酸奶嗎,來大姨媽能喝紅棗酸奶嗎?

大姨媽來忌冰的東西。容易造成宮寒。喝紅棗燕麥茶吧。來大姨媽能喝紅棗酸奶嗎?來大姨媽能喝紅棗酸奶,但是記得酸奶不要從冰箱裡剛拿出來就喝,放在常溫下一段時間,再喝。紅棗酸奶的營養價值 紅棗含有人體必需的18種氨基酸,內含蛋白質 脂肪 醣類 有機酸和磷 鈣 鐵及維生素b c p等物質,是天然的維生素果實。...

大姨媽來了可以豆漿麼,大姨媽來能和紅豆漿嗎

1 經期喝豆漿對身體有好處,不過不能喝冷豆漿,要喝熱的鮮豆漿 2 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 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 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可以咬的啊!這個事情盡量而為就好!大姨媽來能和紅豆漿嗎 經期可以喝紅豆漿。豆漿富含優質蛋白質,而且具有補血的功效,正適合女性內月經期間飲用。1...

大姨媽來了能吃辣椒嗎,來了大姨媽能吃雞蛋嗎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miss護來了喲 在每月的特殊小日子裡,親親最好先不要吃版太多辛辣權 的東東喲。姨媽君難伺候在地球可是出了名的,這小妖精一駕到,咱們妹紙吃的喝的都得留心。關於生理期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親親可以參考一下miss護的小建議哦。1.要低鹽,這樣能減輕身體的水腫,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