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過車仔綠茶的進,喝車仔綠茶有什麼好處

2022-05-22 01:40:05 字數 2387 閱讀 1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最好不要亂加東西,食療除外。

真正的好茶還是那種茶葉茶。先準備好茶具,如煮水的壺,盛茶的杯或盞等。同時,還需用潔淨的水,一一加以清潔。

綠茶是中國產茶區域最廣泛的茶類,全國各產茶省均有生產。正因為如此,在中國,東南西北中,無論是城鎮,還是鄉村,飲用最為普遍。大凡高檔細嫩名綠茶,一般選用玻璃杯或白瓷杯飲茶,而且無須用蓋,這樣一則便於人們賞茶觀姿;二則防嫩茶泡熟,失去鮮嫩色澤和清鮮滋味。

至於普通綠茶,因不注重欣賞茶的外形和湯色,而在品嚐滋味,或佐食點心,也可選用茶壺泡茶,這叫做「嫩茶杯泡,老茶壺泡」。

泡飲之前,先欣賞乾茶的色、香、形。名茶的造型或條、或扁、或螺、或針……名茶的色澤或碧綠、或深綠、或黃綠……名茶香氣或忌廉香、或板栗香、或清香……充分領略各種名茶的天然風韻,稱為「賞茶」。

採用透明玻璃杯泡飲細嫩名茶,便於觀察茶在水中的緩慢舒展、游動、變幻過程,稱為「茶舞」。然後,視茶葉的嫩度及茶條的鬆緊程度,分別採用「上投法」、「下投法」。「上投法」即先沖水後投茶,適用於特別細嫩的茶,如碧螺春、蒙頂甘露、徑山茶、廬山雲霧、湧溪火青等等。

先將攝氏75—85度的沸水衝入杯中,然後取茶投入,茶葉便會徐徐下沉。「下投法」即先投茶後注水,適合於茶條松展的茶,如六安瓜片、太平猴魁等。在沖泡茶的過程中,品飲者可以看茶的展姿,茶湯的變化,茶煙的瀰散,以及最終茶與湯的成象,湯麵水氣夾著茶香縷縷上公升,如雲蒸霞蔚,趁熱嗅聞茶香,令人心曠神怡……

品嚐茶湯滋味,宜小口品啜,讓茶湯與舌頭味蕾充分接觸,此時舌與鼻並用,邊品味邊品香,頓覺沁人心脾。此謂頭泡茶,著重品嚐茶的鮮味和香氣,飲至杯中茶湯尚餘三分之一水量時,再續加水,謂之二泡茶,此時茶味正濃,飲後齒頰留香,身心愉悅。至三泡,茶味已淡。

2樓:非著名書法家

綠茶的種類很多的撒~茶包從方便角度來說還可以,但從保健角度來說,就不如原茶的好~龍井、碧螺春、毛尖等等都是綠茶~

3樓:

肯定的告訴你說:有.

喝車仔綠茶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事可以提神,喝綠茶要注意,胃寒的人,不要在空腹喝,也不要喝太多。綠茶不要喝隔夜茶。

超市買的車仔綠茶包第一次泡的水能喝嗎?

5樓:

這個不用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先用熱水泡上幾秒把水倒掉再泡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喝茶前都要洗茶的~茶包也一樣,最好洗一下~~

7樓:退休大媽

進正規超市的綠茶第一泡可直接喝的。

8樓:悠閒

一般袋裝茶包不需洗茶

9樓:澤熙媽媽

不能喝,一般要用水衝一下!

車仔茶有什麼特別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brooke bond是由英國人sir arthur brooke於2023年在曼徹斯特創立的茶葉公司。「車仔」是brooke bond茶葉公司的乙個中式茶葉品牌,一直風行香港和新加坡。brooke bond茶葉印度公司,於2023年被聯合利華旗下的hll公司(hindustan lever limited印度斯坦l利華****)合併。

而「立頓」是由英國人sir thomas lipton(湯馬斯·立頓)於2023年時在蘇格蘭中部的格拉斯哥創立的紅茶品牌,其前身是2023年開始經營的食品店,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大的茶葉品牌。面向階層:中下層階級。

lipton於2023年被聯合利華****合併。

「立頓」和「車仔」本來是兩個完全獨立的茶葉品牌,後來都被聯合利華**。而引入中國市場,由於「立頓」進入中國市場早,品牌被認知的程度高,產品一直不愁出路。而「車仔」進入遲,聯合利華一直忽視這個品牌,沒有做太大的市場推廣。

結果在中國市場的認知程度很低。為了走捷徑,中國的利華公司居然打亂血統,結果在去年,市場上出現了打上了「立頓」商標的「車仔」茶葉包!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創舉:

以上是車仔茶的歷史了,車仔茶就是聯合利華旗下的茶飲料。

車仔綠茶可以衝幾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先用熱水泡上幾秒把水倒掉再泡就可以了 進正規超市的綠茶第一泡可直接喝的。 一般袋裝茶包不需洗茶 可以b

常喝"車仔綠茶"能防癌麼?

12樓:

綠茶都有防癌的功效.

車仔綠茶是不是茶葉末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仔茶包的綠茶對**有功效嗎?裡面的綠茶新鮮嗎?問題補充:陳舊綠茶葉會裡面綠茶是否新鮮要看看生產日期。z

古惑仔那一集有個女的偷陳浩南車,古惑仔1黎姿偷陳浩南台車叫什麼

古惑仔之人在江湖 是由劉偉強執導,鄭伊健 陳小春 黎姿 吳鎮宇等主演的 題材的電影,該片改編自漫畫 古惑仔 是古惑仔系列電影的第一部。該片講述了陳浩南與山雞的成長故事以及他們與洪興社堂主靚坤結怨的經歷。蘇阿細 演員 黎姿 長樂社成員,綽號小結巴 細細粒,是陳浩南的女友。她因為偷走了陳浩南的車子而與陳...

多喝綠茶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多喝茶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多喝綠茶的好處如下,沒有什麼壞處。1 防晒 美國有一項研究指出,綠茶中的兒茶素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將含有綠茶成分的護膚品塗抹在 上後,即使被烈日照射,可讓導致 晒傷 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1 3。這就證明綠茶中的成分具有防晒功用。2 防輻射 對於生活緊張而忙碌的人群來說,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

做長途車喝哪種飲料好?原因,坐車的時候喝什麼飲料比較好

個人覺得還是礦泉水或純淨水,這樣不暈車不會覺得反胃 礦泉水,不含糖 不會經常上廁所!坐車的時候喝什麼飲料比較好 和高能量的飲料,因為坐車子很消耗能量,吃的東西又少,建議是純牛奶或花生牛奶!求採納 坐長途汽車前喝點什麼飲料好 你暈車嗎?如果是的話帶點水果,蘋果最好。還有坐車之前要吃點稍微清淡點的你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