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怎么調製,巧克力怎麼調製

2022-10-03 00:40:04 字數 5377 閱讀 6659

1樓:

250g可可脂(或是其他油脂,最好是植物性的)

150g糖粉(大概是這麼叫的吧,很那種,一般用來灑在蛋糕上做裝飾的)

100g澱粉

1小勺朗姆酒

60g可可粉

如果需要可以再加一點果仁之類的東西

先把油脂熔化(專門的容器最好,如果沒有專門的就用乙個碗放在鍋裡隔水熔化),然後再把上面其他的所有材料都放進去,攪拌均勻,然後倒在模子裡,再把模子放進冰箱。等它完全凝固了再拿出來就可以了。

純正的巧克力一定是「只溶在口,不溶在手」。因為巧克力的熔點在35攝氏度,入口即化,而且牙縫中不會有任何渣狀的殘留物。

1、牛油室溫軟化後加砂糖打至乳白色,分次加入雞蛋打勻,加入香草油打勻; 2、將低粉、髮粉、鹽篩進輕手

1. 使用乾淨的菜刀和鉆板將巧克力磚切碎,放於乾燥的小碗之中。

2.將鍋子裝滿熱水,再將小碗放入熱水之中隔水加熱。輕輕攪拌碗內的巧

克力,直到碗內的巧克力碎片完全融化,加溫至46℃即可。

3.巧克力溶解之後,移至裝滿水的鍋中,再輕拌直到溫度降低至26℃。

4.再以40℃的熱水加以溶解,當巧克力冷卻至32℃時,即大功告成。

如果想要在巧克力的造型上做變化,那麼只需使用市售的心型、熊寶寶、

小狗狗等模型,把調和好的巧克力放入冷卻即可。

1. 選用一般超級市場都可以買到的巧克力棒,就不用為調溫、冷卻的複雜過程傷腦筋。diy巧克力,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根據喜好,新增混合材料。

選用了杏仁碎、果仁醬(praline paste)和士多啤梨,要示範製作rocher 及如何讓士多啤梨穿上西裝。

2.溶解巧克力時,必須用水燙熱,不可以直接煮熱。處理巧克力時,要很小心,巧克力完全不能沾水。

3.巧克力和果仁醬混合成漿狀後,加入杏仁果仁。

4.用叉子拌起一部分,放在掌心搓成球狀。把搓成球狀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凝固後再取出,沾上黑巧克力漿後,放入冰箱,凝結了即成。

5.手巧的朋友 ,還可以利用水果製作巧克力新造型。選用的水果外層必須完全不沾水分。

6.創造士多啤梨西裝的造型非常簡單。讓士多啤梨沾上一層白巧克力漿,放入冰箱凝固後,再沾上黑巧克力漿,放入冰箱待巧克力凝結後,用盛有巧克力漿的捲筒在士多啤梨上加工即成。

還有,酒心巧克力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 將1.5~3.0%(重)的酒精和0.

5~5.0%(重)的大豆磷脂混入巧克力原料中,通過高速攪拌,使之均勻分布在巧克力原料內,然後注模固化,所用的酒精為含水酒精,其中乙醇含量在80%(容)以上,是白蘭地、葡萄酒、威士忌等的蒸餾新產品,或者是乙醇同水的混合物。

酒心巧克力可以用下列兩方法之一製成:

1.包括攙和過程的方法。此法將酒精和卵磷脂在攙和之前或之後混入巧克力原料,在攙和之後5分鐘之內開始冷卻,冷到20℃以下。

2.不包括攙和過程的方法。此系統先在30~70℃將酒精和卵磷脂混入巧克力形原料,混入之後10分鐘之內(最好5分鐘)開始冷卻,冷卻到低於20℃。大豆磷脂( 如卵磷脂)已用作巧克力的乳化劑,將大豆磷脂的用量增加到0.

5~5.0%(重),可以使較多的酒精直接混入巧克力,這樣結合的酒精能夠穩定地在巧克力中保持6個月以上。

當然如果想製作固體巧克力也可以!

先將可可漿、可可粉、可可脂、奶粉、食用油脂、砂糖、乳化劑及香料等巧克力原料混合,接著用旋轉磨輥使其微粒化,並用精磨機精磨後,再次用旋轉磨輥加工成粉末細片狀,用篩篩分均勻,最後用成型機壓榨機成型。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1、雙煮法,或者水浴法

2、微波爐加熱

3、加油調製法

調製巧克力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溶化溫度巧克力溶化時最好使用恆溫裝置,如巧克力溶化器,水溫應控制在45

50之間。因為巧克力中的油脂在36~45℃之間為最佳溶化溫度,如果超過50℃時,巧克

力中的油脂容易與可可粉分離,形成細小的顆粒,使熔化的巧克力不亮,並造成製品成型困

難。另外,溶化巧克力的水溫過高,巧克力還易吸收容器周圍的水蒸氣,使巧克力翻砂,失

去光澤,並有白色花斑。

(2)環境溫度,製作巧克力的室內溫度應為恆溫,以20℃為最佳環境溫度。高於20℃

巧克力易溶化,也不利於製品的成型。巧克力成品和半成品的貯存溫度一般在15~18℃之

間,濕度為55%~65%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的調製方法:

1:「雙煮法」又稱「水煮法」

2:加油調製法:如果巧克力可可脂含量過低,硬度不夠,應新增可可脂,而巧克力調製過硬,可加入適量的植物油或熔化的黃油。

3.微波爐調製

基本要求:

1. 熔化溫度:雙煮法的水溫控制在45-50℃。

因為巧克力的油脂在16-45度之間為最佳熔化溫度,如果超過50℃時,巧克力中的 油脂容易與可可粉分離,所含糖分會出現結晶,形成細小的顆粒,使熔化的巧克力不亮,還會造成製品成型困難。熔化巧克力的溫度過高,巧克力還能吸引容器周圍的水蒸氣,使巧克力翻砂,失去光澤,並有白色花斑。

2. 環境溫度:以20℃為最佳。不論是填巧克力的餡料還是加工各種模具的巧克力都以25℃最適宜。否則巧克力易熔化,不利於製品的成型。

3. 儲存溫度:15-18℃,溫度百分之五十五到六十五為宜。

如何自製巧克力

5樓:妙技生活

巧克力的誕生就與愛情存在千絲萬縷的關係,七夕節送他/她乙份自製的抹茶巧克力,保證融化他/她的心。

6樓:吉寒天

有沒有愛吃巧克力的小夥伴?這個方法教給你,在家自製巧克力,

7樓: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果仁、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步驟:

第一節 準備工作 可可粉: 可以在家樂福或麥德隆超市買到(其他的大賣場就不要去了,應該沒有的)。也可以試試看貴州路第一食品公司後面的那個食品原料店(這個店裡一定有模具賣)。

牌子應該沒有太大的講究,因為在國內,有就不錯了。如果一定要強求牌子,義大利的cioco delice這個牌子應該屬於頂級了,但是太貴了(強烈不推薦)。

可可脂: 應該可以通過相同途徑得到。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植物牛油一樣的)。可可脂最好買代脂,吃多了不會胖

白色的就是可可脂了,如果買不到,直接用白巧克力也行!

果仁: 南貨店,別買那種炒貨,盡可能買純果仁。不要到時候吃出奶油瓜子的味道來。

花生應該最好買,當然現在榛仁、杏仁之類的也不難買。買多少見友情提示1 松仁: 砂糖:

這兩個不要我說了吧?如果真的不知道,建議參考友情提示2。 牛奶:

超市裡面多的不得了,建議用光明的特濃鮮奶(3.5) 微波爐?碗?

這些家裡都有吧?如果沒有請參考友情提示2 模具:前面提到的食品原料店裡面絕對有的,各種各樣的模具,如果不高興買,就用家裡做冰塊的冰格吧!

將果仁去皮,平鋪於微波爐底盤,大火3~5分鐘(700w的微波爐)烘熟。 找乙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將果仁倒入糊狀物,加入少量牛奶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3.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8樓:

比較簡單的是1、買巧克力的原料~2、然後隔水加熱~大概30攝氏度左右吧~3、入模具然後進冰箱冷卻。比較詳細的請點選下面的參考資料哦!ps:

如果想要做出來的巧克力品質更好那麼就應該選擇***的巧克力和精確的加熱溫度和嫻熟的手法哦!

巧克力是怎麼做出來的?

9樓:故心笙

找乙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

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

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

真正好的巧克力,感官上的評價必定不差。但問題在於,當我們去超市買巧克力的時候,看到的只有...

10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11樓:蛋黃派

巧克力其實是一種以熱帶可可樹的種子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這種樹在墨西哥境內有生長,中美洲和南美洲這種樹的種植歷史有三千多年了,而關於它最早的文字記載早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就有了,可以說是甜品的老前輩了。

1、發酵過程很關鍵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式。具體是用綠葉把可可果肉包起來,然後把這些包包放在太陽底下發酵5-8天。

2、然後就是晾曬了,發酵之後的可可豆中還含有很多水分,為了方便儲存運輸,要除去可可豆中多餘的水分。這個過程也需要3~9天,曬好後還要篩選掉不合格的可可豆。

3、然後就可以運送到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加工廠了。中國的巧克力工廠其實也有不少,用的是進口裝置、進口原料,工藝水平也越來越高。只是大多都不出名,還得不到認可。

4、被送到加工廠的巧克力首先要經過烘焙,用121度的高溫烘烤2個小時,這個過程之後,可可豆就可以散發出誘人的巧克力香味了。

5、接著就需要經過多道工序,除去可可豆的薄殼,並分解成可可粉和可可脂。可可脂可是好東西,是發白偏黃的顏色,巧克力絲滑的口感主要就靠它了,而可可粉則是用可可脂之外的部分磨成的粉,更能體現巧克力獨有的香味。

6、然後再將可可脂、可可粉、白糖、香草、奶油等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不同的混合比例,就塑造出不同的巧克力。

黑巧克力=可可脂+可可粉+糖

白巧克力=可可脂+牛奶+糖

牛奶巧克力=可可脂+可可粉+牛奶+糖

7、從液體巧克力到固體巧克力的過程,叫做調溫。這個過程要將巧克力反覆地公升溫和降溫,以此來改變巧克力的結構,只有這樣,巧克力才能產生濃郁細膩的口感。

8、最後一步是塑形,終於,巧克力做好了。

1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狀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

做法1:找乙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2: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什么巧克力好吃,什麼巧克力好吃

源自比利時 比利時哈姆雷特什錦巧克力250g 金色蝴蝶結 絲帶 普通包裝 現價59.9 件。比利時卡希果仁巧克力200g,現價 49.9 買嘉芙蓮海螺 心型巧克力 59.0 件200g送嘉芙蓮海螺 心型巧克力 21.0 件65g 源自瑞士 瑞士三角牛奶 純白 黑巧克力100g,平均價 12.5,2件...

冰山熔岩巧克力怎麼做,冰山熔岩巧克力太苦怎麼辦?

做巧克力熔岩的方法如下 1 將黑巧克力 黃油和細砂糖放入不鏽鋼碗中,進行隔水加熱並攪拌至液態,關火。2 在巧克力溶液中逐次加入蛋黃,利用餘溫攪拌至均勻順滑的狀態。3 在巧克力蛋黃糊中篩入低筋麵粉,攪拌至均勻無顆粒的狀態。4 將打散的蛋清慢慢倒入巧克力蛋黃糊中,攪拌至順滑無顆粒的狀態,這樣烤出來的蛋糕...

空調怎麼調製熱,空調如何調製熱?

空調調製熱方法如下 開啟空調遙控器,初始狀態是自動狀態。點選 模式 按鈕,調節狀態依次是製冷 除濕 送風 制熱。調到制熱狀態後,再調高空調溫度,一般開空調制熱時調到最高溫度。好了,把空調通上電源,用遙控器開啟試試吧。jr意思就是加熱,因為外面天氣冷,所以壓縮機裡面的冷凍油溫度低,需要給壓縮機先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