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比較基準是什么意思,業績比較基準是什麼意思?

2022-10-02 13:50:03 字數 4681 閱讀 4997

1樓:

業績比較基準只指**的業績比較基準,是給該**定義乙個適當的基準組合,通過比較**收益率和業績比較基準的收益率,可以對**的表現加以衡量業績比較基準主要用於淨值型理財產品,淨值型理財產品屬於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產品,也就是說銀行不承諾保本,也不承諾最低收益。

淨值型產品預估收益通過業績比較基準來體現,所謂業績比較基準,是銀行根據產品往期業績表現,或同型別產品歷史業績,而計算出來的投資者可能獲得的預估收益。

業績比較基準與預期收益率都是代表收益估值,在作為歷史業績參考時,兩者具有極大的相似性,都可以由此計算出乙個大概的收益預估值。

2樓:專業回答王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業績比較基準是給**定義的乙個基準組合,所以**業績比較基準指的是,衡量**業績相對回報的重要指標,是**為自己設定的想要達到的預期目標。預期年化收益率是理財產品成立時希望能達到的折合成存期一年的收益率,因為產品的期限可能長於或短於一年,折合成一年的收益率方便比較收益率的高低。兩者不可比較,不過,預期年化收益率一般略高於比較基準。

**中的「業績比較基準」是什麼意思?

3樓:小凝聊娛樂

**業績比較基準可被視為**長期業績的「及格線」,是**在管理運作中所應追求的最低目標。

在**投資過程中,投資者往往關注更多的是**的絕對回報和相對排名,而忽視了**的及格線——業績比較基準,該指標反映了**的相對回報,同時對映著**管理人的管理能力。

**業績比較基準是衡量**業績相對回報的乙個重要指標,是**為自己設定的想要達到的預期目標。**業績比較基準是**發行時必須公告投資者的資訊,投資者可在任何與該**有關的檔案中了解到其具體內容。

如果業績比較基準制定的合理,會為投資者及業界帶來選擇**及衡量該**投資管理能力的很好的標尺,反之,就失去了其存在的意義。

**總會與其它**比較同期收益的高低。但如果在某個時期內,某只**的收益高於它的業績比較基準,那麼就代表這只**是「合格」的。反之就是不合格的**。

擴充套件資料

業績比較基準的作用

1、判斷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

**投資過程中,拋開絕對收益和排名,在某一特定時期內,**的收益率優於業績比較基準表現,說明該產品的管理運作是合格的;若**的收益率低於業績比較基準表現,則為不合格。

2、「基礎分數線」的設定

不同的考試,及格分數線的設定各不相同,如滿分100分,則通常為60分的及格線,若為150分,則90分為及格,不同的是,考駕照時,通常滿分100分,合格分數為90分。同樣的,不同型別的**業績比較基準差異也相對較大。

債券**及貨幣**業績基準通常與債券指數或活期存款利率掛鉤,以當前債券**為例,業績基準包括中債綜合債指數、中證信用債指數、中證全債指數等,還有部分為復合業績比較基準,如中債綜合財富(總值)指數收益率×90% 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稅後)×10%。

3、透露**的投資風格

投資中小盤股的**,通常採用中小盤指數作為業績比較基準的組成部分之一,如某上證中盤etf聯接**,對應的業績比較基準為「上證中盤指數收益率×95% 活期存款利率(稅後)×5%」;投資**股的**,多以滬深300為業績比較基準的組成部分之一。

4、反映團隊的管理能力

通常不能簡單的以**是否跑贏**來判斷團隊的管理能力,業績比較基準能相對更準確的反應**與相應系統風險的關係,客觀評價**管理團隊能力的高低。

5、查詢通道

除了通過專門的查詢工具外,業績比較基準為公募**的披露資訊之一,投資者在招募說明書、**合同等能看到**的業績比較基準是什麼;在**季報、半年報、年報中,可以看到業績比較基準與**淨值增長率的收益情況,且有直觀的對比圖,顯示該**同期是否跑贏業績比較基準。

4樓:heart琅小

業績比較基準是**的及格線,該指標反映了**的相對回報,同時對映著**管理人的管理能力。是衡量**業績相對回報的乙個重要指標,是**為自己設定的想要達到的預期目標,是乙個比較關鍵的資訊。對**經理而言,業績比較基準具有指引作用。

滬深300指數收益率*80%+中證國債指數收益率*20%」的意思是:這個**是想以接近滬深300指數的收益率為目標的。

**投資過程中,在某一特定時期內,**的收益率優於業績比較基準表現,說明該產品的管理運作是合格的;若**的收益率低於業績比較基準表現,則為不合格。

作為乙個金融產品的設計指標,它至少包含著三個方面的取向:

一、 包含了**風險等級的資訊

二、包含了**操作風格的資訊

三、包含了資產配置方向的資訊

5樓:小張答題博主

回答1、業績基準是指與職位的工作職責相對應的對職責完成的質量與效果進行評價的客觀標準,簡單理解就是工作的業績績效標準;

2、比較方式有:將全部**或同組**放在一起進行排名比較,選定的**與事先確定的基準進行比較;確定的基準就是業績的比較基準,它反映者**經理人的管理能力和**的相對回報率。

6樓:匿名使用者

**的業績比較基準是給該**定義乙個適當的基準組合,通過比較**收益率和業績比較基準的收益率,可以對**的表現加以衡量。

**是追求相對收益的金融產品,所謂「相對」,指的就是將**的業績與其業績比較基準相比較。在某個時期內,如果乙隻**的收益好於其業績比較基準的表現,那麼無論它是否取得了絕對收益或是超越了它的同行,都應該說管理人對該**的管理運作是合格的;反之則不合格。說白了,業績比較基準可被視為**的「及格線」,是**在管理運作中所應追求的最低目標。

業績比較基準屬於公募**必須披露的資訊,投資者在**的招募說明書、**合同等法律檔案中都可以了解到指定**的業績比較基準具體是什麼內容。債券**和貨幣**的業績比較基準會與某些債券指數或活期存款利率掛鉤,而****與混合**等權益類**的業績比較基準通常是由某**票指數與債券指數復合而成。前兩種**的業績比較基準相對簡單易懂,重點是權益類**的業績比較基準。

對權益類**來說,其業績比較基準一般有兩大看點,一是它對**指數和債券指數如何做比例設定,二是它對標的是哪乙隻**指數。前者可以幫助你了解乙隻**的風險收益水平,而後者告訴你的是**的主要投資範圍及投資風格。

**公司的產品設計人員通常會這樣告訴你他們如何設定**業績比較基準:「根據產品投資範圍的品種**,取其中值,找幾個合適的指數加在一起。」舉例來說,**a的**投資範圍如果是60%~95%,那麼它的業績比較基準可能是:

上證a股指數收益率×80%+上證國債指數收益率×20%。反過來說,這樣乙個業績比較基準可以傳達給你的資訊包括**的**投資比例大致的範圍,以及正常市況下**的**投資比例(如上例為80%)。懂得了這一點,就基本可以對**的風險收益比了然於胸了。

除了風險收益情況,業績比較基準還可以幫助你判斷**的投資風格等特點,後一點主要是通過觀察基準選定的參照指數來實現的。再舉個例子,前面提到的**a,它在業績基準中選取的**指數是上證a股指數,另有**b,業績基準為:滬深300指數收益率×80%+中證國債指數收益率

×20%,也就是說它的主要參照指數是滬深300指數。由於滬深300指數與上證a股指數的風格及漲跌情況相對接近,因此,可以初步判斷**a與**b在投資風格等方面無本質差異。

但如果**c的業績基準為:中證700指數×90%+同業存款利率×10%,那麼**c與**a、b的差異就出現了,中證700被認為是市場中代表中小盤風格的乙隻指數,這意味著與**a、b相比,**c的投資更側重於中小盤股或投資標的的成長性。

按業績比較基準不同,可以把權益類**粗略地分為四大類:全市場類、風格類、偏債類及絕對收益類。其中,全市場類**是以能較全面地體現市場風格的指數為參照,這類**主流的對標指數是滬深300及中信標普300;風格類指數可分為紅利型、中小盤型及成長型,具有代表性的指數包括上證紅利指數、天相小盤股/中盤股指數及中證700指數等。

在此之外,還有少數特殊**,它們的業績比較基準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生變化。滙豐晉信的生命週期**就是這一類。該公司旗下的2016、2026兩隻生命週期**,根據產品特性,****逐年降低,業績比較基準中**指數的權重也相應進行調減,而到達目標投資期限時,業績比較基準也相應分別調整為銀行存款利率和債券指數。

業績比較基準可以幫助你縮短與乙隻**從陌生到熟悉的過程,但顯然它不是萬能的。

比較基準可以使你大致鎖定自己投資乙隻**的最低收益區間,但至於該**能在多大程度上取得相對於基準的超額收益,就需要你更進一步地去了解**經理及**公司的資產管理能力了。

另外,雖然**公司在設定業績基準時通常都會信心滿滿地認為**怎麼也不會跑不贏基準(因為他們壓根就不會把業績基準設得太高),但是從2023年以來,在特定的時間段內要戰勝基準對**來說卻已變得相當困難了。例如從今年4月15日a股調整以來,約有1/3的權益類**落後於它們的比較基準;2023年和2023年,分別有1/3和一半的**落後於比較基準。事實是,當市場走勢在短時間內快速發生變化時,**來不及調整**,因此要跟上業績基準會比較吃力。

不過長期來看,大多數**還是完成了自己的最低使命,戰勝了自己的業績比較基準。資料顯示,成立一年以上的權益類**中,僅有14%的**仍未跑贏業績基準,其中大幅跑輸基準的**僅有10只,大約是總量的1/30。因此,業績比較基準在昭示**的長期業績方面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的。

最後,雖然業績比較基準可被視為**長期業績的「及格線」,但是這並不等於**的業績比較基準定得越激進越好。例如絕對收益類**,它們的業績基準一般是

3年期或1年期人民幣定存收益率的1~2倍,雖然與別的權益類**相比,這類**的風險收益相對偏低,但實際上這種業績基準意味著**是以追求絕對收益為目的的,長期來看,這類**的收益情況並不必然會弱於更為激進的品種

早餐吃什么比較營養,早餐吃什麼比較營養

我有幾套早餐搭配供您選擇 1 牛奶 麵包 西式早餐完美組合,適合普通上班族2 燕麥 雞蛋 有利於補充蛋白質,特別適合中老年人3 酸奶 香蕉 沒有過度脂肪,使體內沒有過渡負擔,適合於要 的愛美女性 4 油條 豆漿 中式經典早餐組合,只是油炸東西吃多了不好,適合全體人民 5 小籠包 稀飯 中式經典早餐組...

什么有什么歌比較好聽,什麼有什麼歌比較好聽?

香菸愛上火柴,陪你一起老,最愛的人最先放手,沒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很孤單,慶幸有你愛我,風雨裡乙個人走,紅豆 江凱文 上了你的船,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滿天雨水都是我的淚,女人如煙,隨風緣,不會分離,牽手續緣,情同手足,我不配,最心疼的人只有你,幸福戀人,愛能穿越幾千年,小太陽,放手去愛,我為你唱首歌...

鄭州附近比較有名的小吃是什么,鄭州附近比較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高新區碧桃路山西麵食館的刀削麵 胡辣湯,水煎包,雞蛋灌餅,燴麵,燜餅。鄭州有名的小吃有哪些?1 鄭州王師傅千層餅 鄭州王師傅千層餅是河南省鄭州市小吃,主要由麵粉等食材製作而成。2 葛記燜餅 葛記燜餅是葛記罈子肉燜餅館獨家經營的一種傳統特色小吃。燜餅時,鍋內用青菜鋪底,放上餅條和罈子肉,加高湯稍燜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