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的老人去敲兒媳的門,卻被親兒子打的身上有傷,遇上邊事如何解決問題

2022-10-02 12:55:04 字數 5623 閱讀 3879

1樓:介燦燦

應報警解決問題,這個兒子太不應該了,老人已怎麼大年紀,:可能老人老年痴呆了敲錯門,也可能身體有急病或者有其他急事要兒媳婦幫忙,這兒子不問青紅皂白就打老人實在是太不道德了,不知平日對老人怎麼樣,是說叫警察來了解一下。

2樓:笑口常開

這種家務事最難斷了。兒子打自己的父母肯定不對。可以把家族其他的人都找過來來評評理,讓兒子負責賠償醫藥費。

如果老人堅持要求公平的話,也可以去法院起訴。然後這種情況,老一輩和小日本就不要住在一起了。以免總吵架。

3樓:秋天的鋼蛋子

我覺得他的兒子很不孝很渣,為什麼要打他父親呢?敲他兒媳婦的門不就是敲他兒子的門嗎?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找他們呀?

80歲的老人了,能有什麼歪想法?當然是讓他兒子賠禮道歉,然後領老人看病了。

4樓:來自水杉王正經的尼莫

這就是說明老師年齡大了需要關心和照顧,可是自己生的兒子不孝還動手打老人,怎麼說這兒子會千夫所指不孝順也不能動手,父母如果兒女那就不對,一般都是為孩子好依然是不贊同,兒打老人就是嫌棄不想管;這就應該好好的交給派出所拘留教育,或者替老人做主向父親道歉,以後還得贍養老人這些環節必須的!還有應該用法律法規監督讓此壞兒子做好才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只能說明這個兒子太不像話了,估計不是就這個事而已,平時裡是不是對這老人也是很差的,關鍵就是覺得老人是累贅,所以這次就藉著這個理由打了而已。像這種,可以先找村幹部進行處理,如果沒用,就告上法院,讓法院去處理。

6樓:小清新

這麼不孝順的兒子,不說服教育,下一代會跟著學呢,去法院起訴吧,法院會有心理諮詢師去開導教育的,不能太溺愛孩子了,孩子的過錯都是父母寵下的錯,孩子有毀趕心才知道錯了,戶原諒他吧。

7樓:海肆琪

應該報警,蔣兒子打他一遍。這樣不孝之子。養著,何用?都一80多歲的老人了。還動手打她。太渣男了

8樓:不怕淋雨老三

這種問題,應該是先把老人家送醫院**,然後一家人再坐下來好好溝通,看看這件事情怎麼解決,找清楚原因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哪能去搶兒媳的門,卻被親兒子打的身上有傷。像這樣的事,只能找那個相關部門去解決。家事只有家人或者是**相關部門才可以來解決。

10樓:平常心

這種事情肯定是兒子做的不對。老人敲門並不一定代表老人有什麼不做的不妥的地方。但兒子打老人肯定就不對了。

11樓:雨馨怡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解決的。不管什麼原因,兒子把老人打傷了也是要負責任的。

12樓:太宗招手

這老頭沒事敲兒媳婦兒門幹嘛,這兒子也太過分了,吧。

13樓:風吹腚腚冷

80歲的老人,這個好像心眼兒有點兒過分了吧,都80多歲了,他肯定就是有事情嘛,去敲兒媳婦80歲的老人,這個好像心眼兒有點兒過分了吧,都80多歲了,他肯定就是有事情嘛,去敲兒媳婦的門。

14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按理來說,80歲的老老人去敲兒媳婦的門,沒有招誰惹誰呀,卻被親兒子打了一頓,這說明這個兒子是個不孝之子。

15樓:

80歲的老人 你兒子打這個本來就是很不正常的事 這樣的兒子的做法是會受到譴責的

16樓:嗜越

兒子打父親天理難容,是違法的,不問清紅皂白就打,是家庭暴力。

17樓:

屬於家庭內部問題,還是不要外揚為好。建議有矛盾及時處理,不要引起其他麻煩。

18樓:優越水

有些老人年齡大了,思維有了問題,對於這種問題,對於老人只能教育。

19樓:

作為家庭糾紛,一般採用調解的方式進行解決較為合適。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0樓:惠芷藍

80歲的老人去敲兒媳婦的門,也不一定就是去騷擾兒媳婦啊,我覺得他的兒子是不是有點太過分了,老人都80歲了還能有什麼歪心思呢。

21樓:都市新

80歲老人敲兒媳婦的門是不對的,不能這樣做,有什麼事情要找兒子商量,這樣才能避免矛盾。

22樓:q魚娘老師

這樣的事情都是能夠解決問題的,但是很多時候自己的親生兒子這樣就必須要去起訴,讓他為老人家負責任。

喪葬習俗有什麼?

23樓:a鈥唄鈥唋

喪葬習俗流有圓墳、燒

七、燒百天、燒周年、燒三周年。

1、圓墳

自古中國喪葬習俗有出殯日起三天原墳的習俗,即在墓地下葬的需到墓地,上梁、擺供品、上香、踩院子、燒紙等程式。(骨灰盒在殯儀館存放的,只擺供品、上香、燒紙)。

2、燒七

人死之日起,每七天燒一次紙,燒七次,過七殿,共七七,四十九天,此為燒七。今天的人們往往將做七改變為四次,即:一

七、三七、五

七、七七。

按喪事習俗,燒一

七、七七、以死者兒子為主,稱做:有頭,有尾;三

七、以死者兒媳為主;五

七、以死者女兒為主。(燒五盆紙花)。按喪事習俗,燒七(做七)。

3、燒百天、燒周年、燒三周年

死者亡故後100天,孝子要上墳燒化冥紙冥錢,或將死者亡靈請回家中祭奠。此亦為小祭,也稱「百日」。

周年分頭周年、二周年和三周年。頭周年、二周年皆為小祭,三周年最為隆重,一般都要過大事,搭設祭棚,請鼓樂手、陰陽班子打醮念經、呈獻紙活、花圈等。

結婚應不應該要彩禮?

24樓:巴山夜雨

作為乙個男生來說,我的態度很堅決,我認為堅決不應該要彩禮,有一首歌這麼唱,愛情不是你想買想買就能買,呵呵,主要是我買不起。

其實從丈母娘這個角度來說,要彩禮要得有理有據,畢竟辛辛苦苦把這麼乙個掌上明珠拉扯大,耗費的人力物力的,一朵鮮花培養成了,結果被乙個叫女婿的人一把給摘走,對女方來說,確實有點不公平,但是話說回來,這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情侶之間有愛情在,這是結婚的結婚的初衷也是基礎,不能因為彩禮錢不夠就棒打鴛鴦。

相比之下我比較幸運,我結婚的時候手裡就2萬塊錢,老丈人還給我添了不少錢,我的岳父對我說,只要你們小兩口未來的日子過得好比什麼都強,我希望的是你們幸福,而不是賣女兒一樣的換取彩禮,這樣的老丈人,得不到女婿的尊重,這我是知道的。

你看我的老丈人多明事理,將來我不對他女兒好,我都覺得對不起我老丈人。

咱得換一角度看一看男方這邊,大學剛畢業參加工作,二十四五歲結婚,哪來的積蓄啊?假如說父親是工薪階層,家裡沒點底子上哪去弄這幾十萬的彩禮?

就算是砸鍋賣鐵借外債,將來的負擔誰來還,不還是小兩口難受,總不能榨乾了老人的骨頭以後不管他們吧。

所以我認為,愛情本來是純潔乾淨神聖的東西,不要拿著功利和世俗的眼光去往裡面摻雜一些充滿銅臭的東西,我還是那句話,錢沒了可以再掙,但人錯過了,就是一輩子的事。

25樓:一弦一柱

我認為結婚要給彩禮,因為對於女人來說,彩禮也是一種保障,更是一種態度!

1、彩禮自古有之。

在古代就已經有著彩禮的說法,並且在古代男女都是家庭的主要勞力。父母養育女兒二十來載,出嫁之後不能時刻盡孝,給些彩禮也是天經地義。

2、彩禮代表的是一種態度,也是女人的退路。

很多地方都有彩禮和陪嫁的習慣,既男方給女方彩禮,而女方父母會為男方做陪嫁。大多數女方討要彩禮都不是為了貪財,而是作為陪嫁給女方,讓女兒再婚後不多受委屈。

婚姻不是過家家,除了柴公尺油鹽,還有醫療教育、人情世故,需要花錢的地方處處都有,沒有一點資金準備又能怎麼生活。有時父母要彩禮不是為自己要的,而是為女兒準備的,為了你婚後能夠更好地生活,即使婚姻不幸,也能夠有一條退路。而又有時婆家不是拿不出彩禮,而是不願意為你花錢。

3、沒彩禮的婚姻,男人容易不珍惜。

當婚姻的成本太低,男人就不會心疼。婚姻是複雜的,不是說不摻雜金錢的婚姻就是幸福的。你不問他要彩禮,他就有可能吻你要錢,最後輕視你不把你當人看。

很多事後都證明乙個道理: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人們又不知道珍惜。

4、彩禮多少不重要,對方的態度和心意才最重要。

女人要彩禮,不是說一定要多少彩禮。太多的彩禮不是保障,而是故意為難!婚姻想要幸福,女人當然不願故意為難你,要你那些彩禮,是她想要你陪她過一生的信心和態度。

26樓:陳貝貝

要的。1、傳統形式,必須尊重。

中國古代婚嫁習俗之一,有在婚姻約定初步達成時互相贈送聘金、聘禮的習俗,這種聘金、聘禮俗稱「彩禮」。彩禮是一種對女性的物化,舊時將人當作商品作價**。如今社會發展,彩禮就成了一種表達締結婚姻誠意的方式。

在尊重婚姻,尊重女方,用彩禮的方式去迎娶女方入門。我認為值得保留的乙個傳統形式。這才是符合了明媒正娶的一種婚姻形式。

讓結婚變得更有儀式感。

2、承擔生育,家務補償。

兩個人自願結合組成家庭,完全是平等互利。但是女方嫁入男方家後,跟著男方一大家子人一起過。要孝敬男方的長輩,為他們洗衣、做飯、包攬家務、生兒育女,這種婚姻對於女性來說確實有失平等,所以男方付出彩禮錢也不為過。

畢竟女方要承擔生育責任和家庭責任,面臨的付出會更大一些。彩禮是一種慰藉、一種關懷、也是一種嚮往生活的表現。

3、現代愛情,女方倒貼。

彩禮本身就增加了女方對於男方的依附關係,在女性崛起的時代,女性能養活自己,不需要甚至反感這層依附關係,彩禮就變成了對女方的束縛。對於本身物質條件優越的城市年輕女性,她們還是更願意嫁給愛情,儘量減少男方彩禮費用,減少這種對男方的依附關係。

大多數女人願意體諒男方家庭的難處,認為婚姻是兩個人的事,自己嫁過去是創造幸福生活。既然男人已經以一種形式表達了自己付出的意願,那麼也沒必要非得揪著彩禮的問題不放。甚至有些成功女性自願倒貼一大筆錢來組建家庭,追求男女平等,共創好生活。

27樓:丸子學妹

要給吧。給不給彩禮是態度問題。彩禮代表男方對女方以及她整個家庭的尊重和重視,雖然不能說錢是衡量感情的唯一標準,但是乙個連彩禮都不願意出的男人,哪個女人敢把一輩子託付給他?

彩禮的錢多錢少已經不是新人以及新人父母關注的焦點了。從某種角度來看,彩禮的多少在大家眼裡不是什麼大問題,給不給彩禮的這個態度問題才是重點。因為女方家含辛茹苦的將孩子養大,作為男方首先要對這門親事負責,還要對女方負責,因此這個結婚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

女方要彩禮,更多的時候要的是一種安全感和重視,現在誰家裡還真會缺個五萬八萬的呢?說白了,彩禮要的並不是錢,而是一顆心吧。

彩禮對男方是一種約束。因為根據法律,只要辦了結婚手續,且在一起共同生活過,彩禮是不用退的,但嫁妝屬於女方婚前財產,離婚了可以要求拿回。有人說,把彩禮換成嫁妝,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其實不對,彩禮變成了嫁妝,法律性質完全不同。

對婚姻中較為弱勢的女方來說,這當然是對男方較為有力的約束。

彩禮也要隨行就市,要依據當地的風俗習慣,再結合雙方的家境情況,商定乙個相對和諧的數字。當然,如果彩禮被岳父母截留了,我覺得也沒必要說三道四,特別是女兒,更不該指責什麼。現在兒女都很少,我覺得沒有不愛兒女的父母,父母多半是想給女兒留一條後路,說是婚姻保證金也無不可。

對於彩禮,既然你給了,那麼決定權就是女方父母,彩禮隨回來,那說明人家厚道,彩禮截留,也可能是岳父母多個心眼。話說婆媳裡那些孕期就被各種家暴,各種冷戰卻沒有經濟支援的媳婦們,若是當初父母能給你保留乙份彩禮,你自然有更大的迴旋餘地,同情之餘也是一聲嘆息。

90歲過世的老人的鞋子能要嗎,90歲老人去世悼詞

那要看這位老人生前是好人還是壞人了。通常而言,善良的老人能給後人帶來庇護,是難得的寶貝。生性歹毒的老人能給後人招災,是十分不吉利的。能活到90歲的老人,通常都是脾性好,很少有惡俗的。鞋子是和大地母親相接觸的,如果老人福澤常在,肯定能給後世帶來福音。把老人的物品儲藏起來,或者放在 供奉起來,都是不錯的...

85歲老人怎麼吃,請問80歲的老人應該怎樣飲食

以清淡的為主,少吃油膩食品,請問80歲的老人應該怎樣飲食 喝粥吧,牙齒倔不動了。你好,清淡,流食為主。老年人飲食 90歲老人吃什麼 90歲的老人腸胃功能一般比較差,盡量不要吃生冷辛辣冰鎮油膩食物專不吃火鍋不吃屬燒烤不吃方便食品,只吃熱飯多喝熱粥。我建議多喝桂圓蓮子八寶粥 皮蛋瘦肉粥 薏公尺蓮子山藥大...

九十歲老人去世兒女滿堂的輓聯有什麼

90歲的老人去世的話,兒女滿堂的話,晚年就是說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家庭主要成員及社會關係稱謂如何填寫 家庭成員是指同乙個戶口本裡的人,相互負有扶養義務的一定範圍內的直系親屬。主要指夫妻 父母 子女,有時也包括祖父母 外祖父母 兄弟姊妹等。主要社會關係 一欄,主要填寫與本人關係密切或本人受其影響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