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郵件丟失怎么辦,快遞郵件丟失怎麼辦?

2022-10-02 12:55:04 字數 5219 閱讀 369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是否保價了,如果保價了就能夠按保價的**賠給你,如果沒有保價,就只能最高佩服3倍的郵費,這個應該比較麻煩!ems可能比普通的快遞公司更麻煩。

2樓:那都不算事兒

遇到快遞丟失我該怎麼辦?

3樓:答主伶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中國郵政快遞把你的郵件弄丟了,應該根據具體情況讓郵政對你進行賠償哦

根據中國郵政法賠償法第五章 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二)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

郵政企業應當在營業場所的告示中和提供給使用者的給據郵件單據上,以足以引起使用者注意的方式載明前款規定。郵政企業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給據郵件損失,或者未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無權援用本條第一款的規定限制賠償責任。

下列法律能夠幫助你到郵寄包裹的郵局進行核實賠償。1、根據《郵政法》第47條限定,即「保價的給據郵件遺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未保價的給據郵件遺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事實上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出所收取資費的三倍」。同時,郵政公司應當在營業場所的告示中和提供給使用者的給據郵件單據上,以足以惹起使用者注意的方式載明這一限定。

2、保價郵件遺失或全部損毀時,按保價金額賠償;發生部分損毀或短少時,按事實上損失的價值予以賠償,但賠償額不超出保價金額。未保價郵件發生損毀、遺失、短少時,按事實上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金額不超出所付郵費的三倍。

該資訊均來自於網路,請您注意甄別~如果你還有其他需要諮詢的 我將繼續幫助你[開心]

更多3條

中國郵政快遞東西寄丟了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郵政快遞將郵件遺失,可以要求賠償。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第四十七條 郵政企業對給據郵件的損失依照下列規定賠償:

(一)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部分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保價額與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的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二)未保價的給據郵件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額不超過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信件丟失、損毀的,按照所收取資費的三倍予以賠償。

郵政企業應當在營業場所的告示中和提供給使用者的給據郵件單據上,以足以引起使用者注意的方式載明前款規定。郵政企業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給據郵件損失,或者未履行前款規定義務的,無權援用本條第一款的規定限制賠償責任。

5樓:蘋果水果籃子

國內特快專遞(ems)郵件賠償標準

1、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但最高不超過相關郵件的保價金額;

2、未保價郵件如發生丟失、損毀或短少,按實際損失價值賠償,按照郵政法、郵政法實施細則及相關規定辦理,但最高不超過所付資費的三倍;郵件如發生延誤,免除本次所付資費(不含包裝箱、保價等附加費用);

3、對其他損失或間接損失,郵政不承擔賠償責任。如因寄件人填寫收、寄件人名址、聯絡**不全、錯誤,導致郵件延誤的,我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索賠處理時限

索賠處理時限指從快遞服務組織就索賠申告答覆寄件人開始,到快遞服務組織提出賠償方案的時間間隔。

快遞服務組織除了與寄件人有特殊約定外,索賠處理時限應不超過:

1、同城和國內異地快件為30個日曆天;

2、港澳和台灣快件為30個日曆天;

3、 國際快件為60個日曆天。

快件丟失

快件丟失賠償應主要包括:

1、快件發生丟失時,免除本次服務費用(不含保價等附加費用);

2、 購買保價(保險)的快件,快遞服務組織按照被保價(保險)金額進行賠償;

3、對於沒有購買保價(保險)的快件,按照郵政法、郵政法實施細則及相關規定辦理。

6樓:東師陳老師

注意:國家郵政局在《關於釋出郵政行業標準的通知》中明確了快件的賠償限額。通知說,依據郵政法及其實施細則的規定,對於沒有購買保價(保險)服務的快件、信件類繼續執行按照本次服務費用(不含其它附加費用)的2倍進行賠償的規定;

包裹類按照實際損失的價值進行賠償,但最高不超過本次服務費用(不含其它附加費用)的5倍。也就是說最多只能賠付郵費的5倍。

7樓:夏格格麻麻

你可以去找下郵政快遞的處理人員,進行溝通,把你的寄件單號給他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快件給整丟了,只要你沒簽收,你就有權利要,但是你已經接收了,比如說你放在哪個小賣店了?這丟了,你找不著人家

9樓:斯巴達露西

去快遞公司去找他們進行協商

或者投訴到他們總部

10樓:yan胖子

《郵政法》規定,使用者交寄給據郵件後,對國內郵件可以自交寄之日起一年內持收據向郵政企業查詢。如超過了查詢期郵件仍未找到,郵局應承擔賠償責任。你說郵局不給查詢,輕者說他們是不負責任,重者說就是一種違法行為。

遇快遞掉包索賠難

據了解,如今快遞行業屢發掉包、丟件、損壞案件,而現實中面臨著理賠難題。近日,畫家郭先生委託宅急送快遞一幅參賽畫作時,到達收件人處僅剩乙個敞著蓋子的空筒,法院確認了快遞過程中丟畫的事實,但索賠7萬元的郭先生僅獲賠3倍運費100餘元,郭先生上訴後,目前案件還在二審中。

中國郵政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民所有制工業企業法》組建的大型國有獨資企業,依法經營郵政專營業務,承擔郵政普遍服務義務,受**委託提供郵政特殊服務,對競爭性郵政業務實行商業化運營。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為***授權投資機構,承擔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義務。

財政部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的國有資產管理部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定郵政公司。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經營的主要業務:國內和國際郵件寄遞業務;報刊、圖書等出版物發行業務;郵票發行業務;郵政匯兌業務;機要通訊業務;郵政金融業務;郵政速遞業務;郵政物流業務;電子商務業務;各類郵政代 理業務;國家規定開辦的其他業務。

2023年9月,中國郵政宣布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金服首次達成資本合作,中郵資本將戰略投資入股螞蟻金服。2023年3月2日,中國郵政發行《元宵節》特種郵票1套3枚,是我國第一次發行元宵節郵票。

快遞丟失怎麼辦?

11樓:金果

應當按照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與寄件人約定的保價規則確定賠償責任;對未保價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關規定確定賠償責任。

根據《快遞暫行條例》:

第二十七條 快件延誤、丟失、損毀或者內件短少的,對保價的快件,應當按照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與寄件人約定的保價規則確定賠償責任;對未保價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關規定確定賠償責任。

國家鼓勵保險公司開發快件損失賠償責任險種,鼓勵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投保。

12樓:mei腹肌的大雄

回答親親 請問您是作為賣家還是買家

有沒有顯示簽收

提問這快遞員在沒有打通我**的情況下 且沒有付運費就把我東西拿走了不還聯絡不到!

回答明白,這個問題處理的辦法就是要快遞員全責 需要全額賠款 如果他能找到快遞 就可以發走 如果找不到就賠錢 限時一天時間 越長快遞員越不願意賠 建議您找到快遞員處理 請問您公司前台有沒有攝像頭

提問回答

有攝像頭很好 明天先去找快遞員 如果不處理 可以告訴他領導

提問我不知道驛站位置在哪,我這個有好多驛站站點 我直接選擇報警可以嗎?我感覺他是不打算還了,如果還的話今天就可以給我送來!

回答是什麼快遞 知道嘛 打**投訴

告訴他們領導 不賠就報警

提問回答

那您明天就打**給客服驛站 不處理在報警

貨物的價值有多少

提問100左右 錢沒有多少!但是快遞員的人品真的是堪憂!給我打**知道我是空號的情況下並且沒有付運費就自行把我快遞拿走!

聯絡驛站人員跟他好說好商量也不跟我聯絡!這不是屬於偷竊行為嘛?

回答是的 非常認同您的這種看法!小事見人品

提問明天我跟他們驛站客服聯絡,如果不給我拿回我選擇報警了,警察會管這個事嗎?

回答只要您說報警 估計他們就會處理了

警察會處理

更多16條

13樓:萱寶與辰寶

根據《郵政法》規定,對於保價的快件,按照損失額度來賠付;對於不保價的快件,執行的是最高5倍運費的賠償標準 ,快遞企業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給予消費者5倍運費以內的賠償金額。因此,對一些貴重物品,選擇保價是減少損失最有效的方法。

據悉,保價費等於宣告的貨物實際**乘以適用的貨物保價率。只有足額投保,才能得到足額賠償。

投訴 遇快遞糾紛快撥12305

據悉,去年全國就已經開通12305快遞服務申訴**,但由於無人知曉,目前很多省市的該部**1個月只能接到十幾個申訴**。

「12305,就是這樣乙個以『申訴』監管『投訴』的制度。」據介紹,根據《郵政業消費者申訴處理辦法》,地方郵政管理部門有義務站出來,對發生在消費者和郵政服務者之間的業務糾紛進行調查、調解和處理。市民遭遇快遞糾紛,向快遞公司投訴未能得到妥善解決,即可以撥打12305向郵政管理部門進行申訴。

14樓:那都不算事兒

遇到快遞丟失我該怎麼辦?

15樓:佛賢嵇虹玉

你先打**給他的公司反映情況,如果公司部打理你的話你就說要根據快遞法要起訴他們,而且快遞人員怎麼能隨便幫客戶簽字。你告訴他們如果他們有責任幫你找回,如果最後找不到的話你就要求他們賠償。這些都是他們的義務。

不必對他們客氣~如果實在不行,你就要求**協助你!看他們還敢欺負你不!一定要對他們兇點,不然還以為你好欺負!

16樓:冒素花香子

申通一般是不讓跨區取件的,你可以查一下你的朋友是在市裡面的那個區,找到後聯絡他們區的客服,然後說一下物品的特徵,讓客服問一下是那個業務員取的貨,業務員那有底單的,讓他告訴你單號,或讓客服幫你查一下,態度好一點,求人家辦事的,呵呵看客服幫你不。

17樓:

可以在購買的店鋪進行申請退款 然後反應給賣家 快遞丟失 木有收到產品 然後由賣家去和快遞協商。

郵件快遞跟蹤怎麼查?中國郵政快遞包裹跟蹤怎麼查

打11185查詢就可以了。按照他說的做。中國郵政快遞包裹跟蹤怎麼查 前往郵政ems快遞查詢官網就可以的 輸入郵件號。點選獲取驗證碼。輸入驗證碼。點選查詢。具體步驟如下。5 在 郵件查詢 處貼上我們的快遞單號,並輸入驗證碼,點選查詢6 就可以查到。郵政太不負責任了,我ems寄的手機,寄的時候發票未到,...

郵局快遞時間 從武漢快遞郵件到烏魯木齊需要幾天

郵政快遞從武漢到烏魯木齊市區內,最快需要6天,不超過7天時間。從武漢到烏魯木齊市有3270公里左右,以經是很遠很遠了,加上郵政快遞不是很快,相對就要慢點了。如果郵政快遞從武漢到烏魯木齊市區內,在正常的情況下,最快需要6天時間,不會超過7天時間。如果是ems 是3 4天 普通快遞是7 10天 但是從8...

順豐快遞丟失賠償標準,順豐快遞保價之後,如果丟件了按多少賠??

順豐快遞賠償也是按郵政法來賠償。新 郵政法 的說法,只能賠運費的3倍。有的快遞 物流 公司在運單上 背面 有承條款,上面一般有提及,按運費2 10倍的說法都有,也有的是按所託運包裹的重量給出賠償,如每千克20元等,各家快遞公司不大一樣。很多快遞公司也提供額外保險服務,分為保價和保險兩種。保價就是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