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爬尖塔作文,螞蟻爬尖塔作文150字

2022-10-02 12:45:04 字數 5096 閱讀 67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到螞蟻,大家肯定會不約而同地認為螞蟻是弱小的動物,輕輕一踩就沒命了。在校園的花壇裡,草叢裡,牆角裡,常常會看到螞蟻在裡面爬來爬去,在我家門口也有乙個螞蟻洞。我兒時也認為螞蟻是不堪一擊的小生命,但後來發生的一件事卻深深**撼了我,使我改變了對螞蟻的看法。

記得那是正月裡的一天,我和妹妹兩家人在家門口放烟花,大家說說笑笑,整個小巷裡充滿了歡聲笑語,一刻也沒停,空中那震耳欲聾的烟花聲也一刻沒停過……突然,有一股煙從我家門前的牆角裡冒了出來。原來是爸爸在放鞭炮的時候,一簇鞭炮不小心落到了那裡,把牆角的枯草引著了。幸好是小火苗,不礙事兒,但我看著那煙霧,突然想起來,那兒有乙個螞蟻洞。

糟糕!我連忙蹲下身來,觀察螞蟻們的安危。

這時,從那小火苗中我隱隱約約地看到乙個「黑團」從「火海」中滾出,很快散成一攤。啊!是螞蟻,許多螞蟻還活著。

原來,螞蟻們見洞著火了,就互相擁簇著,你咬著我,我咬著你,憑著自己的力量逃了出來。我馬上勺了一碗水,澆在火苗上,火苗「嗖」一聲撲滅了。螞蟻們逃過了劫難,我也松了一口氣。

螞蟻那團結的力量讓我們感動,螞蟻在危難面前頑強不屈的精神更令我佩服。我們應該想想:現實生活中,在自己遇到困難時是問父母,問老師,還是像螞蟻那樣不做屈服者,並戰勝一切困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樓下有個螞蟻洞,一天,我拿了幾粒公尺要引螞蟻出洞.

過了一會兒,螞蟻果真出來了,它聞了聞,好象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等它反覆觀察,確認這是食物時,回了洞,把更多的螞蟻都叫出來,螞蟻首領得知後,把大軍調了出來.它們有的咬一口,先拿回洞裡,有的則一起搬,還不到20分鐘,我給的公尺它們全搬走了,我目瞪口呆.

螞蟻居然有這麼大的力氣,看來我們也要學學螞蟻團結協作的精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爬尖塔

下課了,同學們飛快的跑到操場上,有的踢毽子、有的跳繩、還有的跑步、看書。

我和幾個同學來到操場牆角蹲在地上觀察起了螞蟻。螞蟻可真小啊!但非常可愛,他們種類也非常多:

我知道有紅蟻、黑蟻、白蟻、會飛的螞蟻,還有蟻后,今天我看到的是黑蟻,它們都是一群一群的。有的螞蟻胖乎乎的,有些則是大力士,揹著比它們身體大得多重物都能行走自如。它們的身體是一節一節的,腿也有很多條,還長著長長的觸角。

有些同學在地上挖了乙個洞讓螞蟻漏進去,有的螞蟻很快久爬上來,有些卻怎麼也爬不上來。

這時上課鈴響了,我們戀戀不捨地回到了教室,這些螞蟻真是太有趣了

4樓:周公子

一天,我在看螞蟻,我看見五隻螞蟻好像怎麼搬死蒼蠅,乙隻螞蟻說:『就我們幾隻螞蟻怎麼搬呢?』乙隻螞蟻用鬍鬚碰碰另乙隻螞蟻,好像在說:

『我去多叫幾隻同伴。』螞蟻趕快回到洞裡,不一會兒,乙隻螞蟻領著一群螞蟻過來了,它們齊心協力,終於把蒼蠅搬回了洞裡。我還看見幾隻小螞蟻在搬一些食物,也是累的滿頭大汗,終於把食物搬回了家。

通過螞蟻搬食物著件事情,我明白了以個道理,只要齊心協力,總能辦好每一件事情。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600字

5樓:秉燭求學

高效的學習,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6樓:蔡海真

專家們說過要想有個好成績,首先:提起學習就講"頭懸樑、錐刺股","刻苦、刻苦、再刻苦"。處於這種層次的同學,覺得學習枯燥無味,對他們來說學習是一種被迫行為,體會不到學習中的樂趣。

長期下去,對學習必然產生了一種恐懼感,從而滋生了厭學的情緒,結果,在他們那裡,學習變成了一種苦差事。 然後:所謂"知之者不如好之者",達到這種境界的同學,學習興趣對學習起到重大的推動作用。

對學習的如飢似渴,常常注到廢寢忘食的地步。他們的學習不需要別人的逼迫,自覺的態度常使他們能取得好的成績,而好的成績又使他們對學習產生更濃的興趣,形成學習中的良性迴圈。 再者:

學習本身也是一門學問,有科學的方法,有需要遵循的規律。按照正確的方法學習,學習效率就高,學的輕鬆,思維也變的靈活流暢,能夠很好地駕御知識。真正成為知識的主人。

目前,中學生的學習中,第一層居多,第二層為少數,第三層次更少。我們應當明確,學習的乙個重要目標就是要學會學習,這也是現代社會發展的要求。21世紀中的文盲將是那些不會學習的人。

所以,同學們在學習中應追求更高的學習境界,使學習成為一件愉快的事,在輕輕鬆鬆中學好各門功課。最後: 學習成績的好壞,往往取決於是否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特別是思考習慣。

所以,我們要合理的利用時間來進行學習。

希望對你有用!

7樓:異世界

關於學習作文:學習是生活的支柱

8樓:武夷山大道

學習方法的週記學習本身並沒想象的那樣難,只是孩子們學習時被強加的外在東西太多了,在學習的過程中迷失了方法和方向。上學時學習成績波動很大,但想學時成績很快就上去了,上次考試可以考

五、六十分,下次考試我就能考

八、九十多分。剛入高中時我的成績在學校名列前茅,但那時感覺學習沒意義,天天看課外書,成績一直倒退,高二上學期期末考試成績全校倒數,想學了,只用了乙個學期。因為已經落下了很多課程,能聽懂的課就跟著老師學,聽不懂的課程就自學,期末考試的時候,考回了全校第八名,一直高中畢業成績都是全校前幾名。

那時候沒感覺學習有什麼累的,也沒有什麼大的壓力,我不管別人怎麼拼命的學,我有空還是看課外書,每個週末都去登山。

學習時以平和的心態面對,並沒有什麼固定的方法,但一定不能刻板,一定不能一味死學苦學。只要你學習時有興趣學,在輕鬆的氛圍中學習,你能學會就好。學習方法好不好,需要從每個人的具體情況進行衡量,適合你的,對你來說就是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中階段的學習方法的總結

有關學習的作文

10樓:幹楚說嫣

學習讓生活更美好學習,我們可以在課堂中學習、誠信的學習、禮儀的學習、品行的學習…… 在課堂中學習可以讓我們成長,學習更多的知識以後來報答家人、報答社會、學習誠信讓我們做乙個誠實的人,學習禮儀可以讓我們自身提高文明素質,讓我們身邊的事物更美好、更文明,品行是重要的,能看出我們自身素質,總之,學習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在課堂中學習知識是苦的,但也是開心的,所以說學習是苦與樂的統一,經歷過無數次煩惱獲得的成功喜悅雖然短暫,卻永遠值得回憶,因為那無數次的煩惱也為我記錄了所付出的艱辛和努力。現在我們只有好好學習,學習是我們現在唯一的出路,只有好好讀書才能讓我們的未來更美好!

誠信、禮儀、品行學習等都是靠我們每乙個老百姓的自覺行為,不講粗話,在公共場合不打人等都是自覺行為,也能體現出我們上海人的良好素質行為。我們中國馬上要迎來2008世博會了,那天就是能知道我們全上海人的素質好嗎?有沒有禮儀?

有沒有良好的品德?在2023年,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體現我們上海人的風采!學習是苦也是開心的,基礎性較差的同學總覺得學習好苦,不要灰心,記住陽光無處不再,只是你沒有發現;成功並不遙遠,只是你沒有奮鬥!

現在我們要迅速,每個人都有不好的地方,我們要學習,取長補短! 我們要迅速去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力去補匆匆流失的光陰,剩下的日子裡,讓我們去好好學習!我們要珍惜時間,去好好學習,我們應該都知道***爺爺吧!

他畢生珍惜時間,博覽群書,他在青年時代學習時既有讀得多、想得多、寫得多、問得多的習慣,我們應該也要這樣。學習是各種各樣的,是豐富多彩的,學習了,知識多了,我們可以創造,有人說:人生貴在創造。

魯迅先生說出一句話:什麼是路?就是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從只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這句話讓我們創造,創造只能是有知識的人,知識就是從學習中而來的。

我們現在學習是讓以後的生活更美好,我們小時候一定會有夢想,有乙個目的,為了這個夢想,我們要好好學習,不要放棄,千萬不要因感到前途渺茫而停下逐夢的腳步,只有存在乙個「夢想並不遙遠」的自信,你才會擁有「美夢成真」的明天!從現在起讓我們去學習,只要我們不忘努力,不斷奔突,也一樣能夠走出困境,到達遠方,實現夢想。學習讓生活更美好,讓我們身邊的一切事物更美好,禮儀的學習讓我們懂得人與人之間的友情更美好!

夢到好多螞蟻往蚊帳上爬

預示著近期你的運勢很好,與家人一起外出遊玩,途中的一切平安順利。值得期待的一天。新的一年,是事業新轉機的開始。做夢夢到自己在床上,有蚊帳,蚊帳上好多各種蟲子,蜘蛛啊蛆啊什麼的,還爬到我身上,特別癢。什麼寓意?預示了夢者潛意識裡渴望回到母體,能夠享受在母親懷中的那份安全,不再擔心焦慮 求解夢!昨天夢到...

螞蟻啟示作文,螞蟻啟示作文400字

今天,我在放學路上發現了乙隻奄奄一息的大青蟲在慢慢地蠕動,還看到了乙隻小螞蟻在大青蟲旁邊轉來轉去,似乎想把它弄回巢穴去,但卻無能為力,因為大青蟲對它乙隻小小的螞蟻來說,的確太龐大了。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它們,看看事情會怎麼發展。雖然這只小螞蟻相對大青蟲來說,是那麼渺小,可它卻不願意輕易放棄這來之不易的美...

家裡有紅螞蟻到處爬,怎麼處理呢,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啊?大家家裡都有嗎?

菸絲驅除螞蟻法 將菸絲在水中泡2 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菸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 蟻就不見了。橡皮驅除螞蟻法 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或橡膠手套,剪成約1釐公尺寬的長橡皮條,將表面烤焦,然後固定在食 品櫃腳上,也可釘在門框 窗框上,能有效地驅除螞蟻。花椒防蟻驅鼠法 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