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相撞六十七歲的老人去世,該怎樣賠償

2021-06-12 10:46:15 字數 1460 閱讀 3827

1樓:七台河李陽平

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

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4、精神損失費。

5、其他的還有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被撫養人生活費具體數額各地不一樣,需要根據責任、戶口、被撫養人人數及年齡、當地生活水平、保險等綜合計算。

按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均為補償十年。對不滿十六周歲的,年齡每小一歲減少一年。對七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最低均不少於五年,即11周歲以下和75周歲以上的均補償5年。

但此規定先於《侵權責任法》,按照先法服從於後法的原則,應以《侵權責任法》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是當地上一年人均收入的20倍,再加上喪葬費等。

3樓:康德

按當地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可支配收入乘以13年,再加上喪葬費和精神損害撫慰金

六十七歲老人怎麼算工傷賠償

4樓:聞不倒

1、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與再就業時的用人單位之間形成的用工關係不構成勞動關係,再就業受傷不應認定為工傷。

2、在再就業中受到事故傷害的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可通過民事賠償途徑獲得救濟,其再就業與用人單位之間的用工關係符合民事僱傭關係的特徵,其在務工中受到的事故傷害可通過民事賠償途徑獲得救濟。

六十七歲老人被刑事拘留家人該怎麼辦

5樓:憑海嶙風

67歲尚未達到法定應當減輕處罰的刑事年齡(75周歲以上),所以家人應當盡快委託律師會見了解情況以便即使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幫助

電瓶車撞人了67歲的老人腳步輕微骨折醫藥費都是我出的,醫生說現在骨頭已經長好了,這個應該怎麼賠償呢

6樓:

你好,具體的傷殘鑑定需要由專門的司法鑑定中心做的。賠償包括醫藥費、護理費營養費等等,也包括二次手術費用。

求六十七歲母親去世輓聯,求六十七歲母親去世七字輓聯

一世辛勞為兒女 千古流芳傳子孫 如今駕鶴西歸去 來生再報生身恩 求兩副輓聯,母親六十七歲仙逝,患病二十三餘載,膝下一兒一女,最好七至八字。勤儉持家操勞一生 嘔心瀝血守護家人 修成正果 手一放鬆凡事皆了,腳踏天界仙事永樂,橫批,脫離苦海,僅參考 農村女老太太享年六十七歲於正月初三去世求一付輓聯 古稀之...

六十七歲老人被刑事拘留家人該怎麼辦

67歲尚未達到法定應當減輕處罰的刑事年齡 75周歲以上 所以家人應當盡快委託律師會見了解情況以便即使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幫助 孤寡老人六十七歲,打人,也被打了,只是對方要嚴重些,現在被拘留在公安局了,該怎麼辦?1 根據法律規定,只有滿七十周歲的,可以不執行拘留。2 即便屬於孤寡老人,違法亂紀的,一樣...

九十歲老人去世兒女滿堂的輓聯有什麼

90歲的老人去世的話,兒女滿堂的話,晚年就是說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家庭主要成員及社會關係稱謂如何填寫 家庭成員是指同乙個戶口本裡的人,相互負有扶養義務的一定範圍內的直系親屬。主要指夫妻 父母 子女,有時也包括祖父母 外祖父母 兄弟姊妹等。主要社會關係 一欄,主要填寫與本人關係密切或本人受其影響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