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是真銅假銅呢,怎麼知道是真銅假銅呢?

2022-10-02 12:45:02 字數 5520 閱讀 1898

1樓:22陽光總在風雨後

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辨別:

1、顏色(外觀),視覺觀察;

2、實質(大部分是鐵合金)可選用帶磁性物品如磁鐵,帶磁性的工具等,進行判別;

3、重量,也就是密度;

4、色澤,紫銅,紅銅是好銅。還有黃銅,顏色發淺。還有的銅上鍍了鋅,有的鍍錫,發白色,還有一種劣質銅,銅裡面有雜質,用手一彎就斷成兩截,裡面有黑色雜質。

5、純銅柔軟,表面剛切開時為紅橙色帶金屬光澤,單質呈紫紅色。延展性好,導熱性和導電性高,因此在電纜和電氣、電子元件是最常用的材料,也可用作建築材料,可以組成眾多種合金。銅合金機械效能優異,電阻率很低,其中最重要的數青銅和黃銅。

此外,銅也是耐用的金屬,可以多次**而無損其機械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磁鐵吸一下,另外銅只有黃銅和紅銅,看一下顏色,還有,放在尿裡邊浸一下後埋在土中,真銅幾天之後會有綠鏽

怎麼分辨銅的真假?

3樓:匿名使用者

1、聲音

用手敲擊實物、聽其聲響、若聲微細而輕脆則可、若聲渾濁,發出「嗡」音,則需提高警惕。

2、銹色

若銹色與器體合一,深淺一致合度,堅實勻淨,瑩潤、自然,則為自然生成的銹色、銹色浮在器物之上,綠而不瑩,表皮鏽,而且不潤澤,刺眼,就是偽鏽了。

3、硬度

銅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

4、手感

用手掂量,過輕或過重需引起注意。

5、拋擲法

可以把銅器拋在台板上,銅器成色高的,是跳不高的,而且會發出「噗嗒」的聲音、如果是假的或成色低的就會輕一點,從台板上會彈起來很高的,同時,它發出的聲音也比較清脆。

4樓:喵喵

1、查硬度

銅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銅鐲子為例,如果用手一拉它就開了,一點彈力都沒有,其成色在95%左右;如果有點彈力,銅首飾成色大概在80%-90%;如果彈力較大,那麼銅首飾成色就在70%以下。

2、看茬口

可以把銅飾品剪開看一下它茬口的顏色。如果飾品柔軟的話,茬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約在95%左右;如果用手彎折很硬的話,而且茬口白而帶灰,或略有微紅,成色約在90%左右;如果有很大的硬度的話,而且茬口淡紅色、黃白或帶灰色,成色約在80%左右;如彎折堅硬,茬硬度較大,茬口淡紅色、黃白或帶灰色,成色約在80%左右;

3、折彎法

用手指捏住折彎,成色高的軟而柔韌,易彎不易折斷;質次的折彎時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銅的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4、拋擲法

可以把銅飾品拋在台板上,銅成色高的銅飾品,一般是跳不高的有,而且會發出「噗嗒」的聲音;如果是假的或成色低的就會輕一點,從台板上會彈起來很高的,同時,它發出的聲音也比較清脆。

5、用磁鐵

用磁鐵試一下,看看對銅是否有吸性,如果有的話,那就不是真銅了,因為磁鐵是不吸銅的。

5樓:機智的煎餅

銅是最好區分的,只要在潮濕空氣中放1個星期,若表面出現綠色物質,則就是銅;金放入只要潮濕的地方,過1星期後,若表面有出現綠色物質,則為假的,若完好無損則為真金;銀一般用手感覺一下它的重量就行,因為白色金屬比如鋁,鐵密度較小,而銀的密度非常大,因此銀是很重的。

6樓:gold橙汁

真銅是指市場上的單質銅。分辨單質銅的真假可以通過看顏色,因為顏色比較特殊,暗紅且帶金屬光澤,較難造假。還可以用焰色反應,就是將待測的金屬取小部分溶於濃硫酸,再用乾淨鐵絲蘸取少許液體放於酒精燈上,見到有綠色就能證明有銅。

青銅、黃銅則是合金,分辨真假比較困難,但合金屬於廉價金屬,一般市面上沒人作假。

7樓:匿名使用者

帶好磁鐵能快速檢測銅與鐵,廢銅市場價是0.03--0.035元左右錢一克.

8樓:匿名使用者

銅是常見金屬,不過更常見的是銅的合金。不知道您買古董還是紀念幣?還論克數走啊……這東西一般按噸來買賣的。

首先你得弄明白,你要買的東西屬於什麼?是零件?古董?紀念品?

顏色上來說,反光帶紅色的,一般是純銅,電纜、電線之類用;黃色的是黃銅,銅與鋅的合金,樂器、機械零件用;中國古時候的青銅是銅與錫的合金,適合鑄造,所以那些古董都是鑄造件;甚至還有白銅,銅和鎳的合金,跟銀子乙個色;俗稱的18k金是含金18/24的銅和金的合金。而且金屬的顏色與反光有關,粉末和塊狀的不一樣,表面特殊處理之後顏色也有差別。

此外,分清有無噴漆、材料密度、硬度。

重申,千萬別被人忽悠了,去年有不少老人被騙去買了大量的5角錢硬幣,融化打造飾品。其實這種工業類的材料非常便宜!銅材應該不到5萬元/噸,也就是不到5毛錢1克。

9樓:南都帝鄉

看顏色,重量,硬度,綜合去看,銅是論斤的,很少有論克買賣的啊,是不是說金子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銅丟在地板上是什麼聲音

怎麼鑑別銅的真假

11樓:聚奢優品名表**

不知你說的是哪種銅,青銅,黃銅是合金,分辨真假比較困難,但這些屬於廉價金屬,一般市面上沒人會出受假的。

但單質銅就較貴,但單質銅因為顏色比較特殊,暗紅且帶金屬光澤,較難造假。可用焰色反應鑑別,就是將待測金屬溶於濃硫酸,再用乾淨鐵絲蘸取少許液體放於酒精燈上,見到有綠色就能證明有銅。

怎樣辨別金屬銅真假?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鹽酸中,若有氣泡產生則為假銅,若無氣泡產生則為真銅。

13樓:祝包子

如果你對物質的質量很敏感 你可以用銅的密度算 (物理方法)(化學方法)①銅是紅色的,若不是紅色,則不是銅。

②銅不和h2so4或hcl反應,可將樣品加入任意一種溶液,若有氣泡,那一定不是銅

③把銅(銅粉)置於空氣中燃燒,顏色漸漸變黑,則為銅。

好累啊!個人總結 望採納啊

怎樣鑑別真假銅鐲子

14樓:威小人物

(1)查硬度

銅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銅鐲子為專例,如

屬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2)看茬口

把銅飾品剪開或折開,看其茬口的顏色。如飾品柔軟,茬口粗而柔,稍帶微紅,成色約在95%左右;如用手彎折較硬,茬口白而帶灰,或略有微紅,成色約在90%左右;如硬度較大,茬口淡紅色、黃白或帶灰色,成色約在80%左右;如彎折堅硬,茬口呈微紅、微黃、土黃等色,成色約在70%左右;如茬口紅中帶黑,或黃中帶黑,成色在60%一下。

(3)折彎法

用手指捏住折彎,成色高的軟而柔韌,易彎不易折斷;質次的折彎時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銅的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4)拋擲法

成色高的銅飾品,拋在台板上跳不高,有「噗嗒」之聲;假的或成色低的則輕,拋在台板上彈起甚高,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

15樓:浩源公社

真的有彈性,假的沒有彈性易斷。

16樓:陳豐

銅是非常易鑑別,如果要鑑是不是老的一樣有方法。

怎麼辨別銅電線的真假

17樓:畢愛景雀風

用電橋或萬用表測一下電阻,量一下直徑,就可以判斷。

怎麼辨認黃銅是真是假

18樓:綠蓑江上

黃銅是鋅銅合金

1、用火燒,變黑的是黃銅

2、加入稀鹽酸中,有氣泡產生的是黃銅

3、加入硝酸銀溶液中,變成銀白色的是黃銅。

19樓:西北第一狼人

看密度!黃銅密度8.8;紫銅,青銅密度8.9.

黃銅是銅合金裡最便宜的一種,紫銅,青銅都比較貴!因此不可能用紫銅,青銅來冒充黃銅(顏色也不像),而用其他金屬表面鍍銅來冒充黃銅,那麼密度肯定不對!

20樓:愛o的初體驗

黃銅的顏色為黃色,材質較軟,導電率約40%左右。在收銅時,可以觀色,手觸及借助電阻表測試。

21樓:

測密度給你一些金屬密度··可以對比

黃銅 8.4-8.85

鑄造黃銅 8.62

鑄造黃銅 8.62

鑄造黃銅 8.62

錫青銅 8.7-8.9

錫青銅 8.7-8.9

錫青銅 8.7-8.9

軋製磷青銅 8.8

冷拉青銅 8.8

軋製磷青銅 8.8

22樓:小舞

1、黃銅鑑別:

(1)黃銅是銅鋅合金,具有銅和鋅兩者的化學特性。分辨黃銅的方法,只需要找出三種能夠與鋅產生化學反應的試劑即可:例如硫酸亞鐵、稀鹽酸、稀硫酸.

(2)把黃銅投入裝有稀鹽酸(或稀硫酸)的容器,表面出現氣泡的就是黃銅。

(3)把黃銅投入裝有硫酸亞鐵溶液的容器,過一段時間,使試劑顏色出現變化的,就是黃銅。

2、黃銅純度測量:

測量黃銅的純度可以用阿基公尺德原理測量,測量出樣品的體積和質量,再根據銅的密度和鋅的密度計算可以得出黃銅中所含銅的比例。

怎麼辨別銅電線的真假 40

23樓:三江南流

外觀:優質導線的製造精良,外絕緣層厚薄均勻適度,用明火點燃時可燃性不良,脫離明火後即自滅而不會自燃。

材質:優質導線線芯採用電工無氧銅製造,顏色類似青銅,質軟且具很好的纏繞性,色澤明亮可焊性好。

規格:優質導線的橫截面應符合國家標準,單芯導線截面計算式為πr²(圓周率×導線半徑的平方),多芯線截面為單芯截面×線芯根數(例如,16×0.15,表示規規格為單根線芯截面為0.

15,由16根線芯組合的導線)。

供參考。

24樓:偶依秋

目前市場上假銅電線主要有;銅包鋁、銅包鐵、銅的純度不夠、絕緣程度不夠、線徑不夠、長度不夠、最可惡的是兩端是銅線 中間不是銅線,建議你還是請個師傅和你一塊去吧。

25樓:淮北日月公升

用電橋或萬用表測一下電阻,量一下直徑,就可以判斷。

26樓:

軟硬,光澤都可以作為標準,最好找個懂行的人去買,這東西水分很大的

27樓:帥軍的思維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判斷:

外觀:優質導線的製造精良,外絕緣層厚薄均勻適度,用明火點燃時可燃性不良,脫離明火後即自滅而不會自燃。

材質:優質導線線芯採用電工無氧銅製造,顏色類似青銅,質軟且具很好的纏繞性,色澤明亮可焊性好。

規格:優質導線的橫截面應符合國家標準,單芯導線截面計算式為πr²(圓周率×導線半徑的平方),多芯線截面為單芯截面×線芯根數。

28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一下電阻率或者導電率就可以了

我有康熙御製銅茶壺不知道是真是假

康熙御製銅壺,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現代的 仿製品 就當 工藝品 擺著玩吧望採納 這是康熙御製四神酒壺,這東西出自於四川那邊 康熙御製銅酒壺是真是假 請國家級專家老師實物的鑑定,或是去找國家權威的檢測機構去檢測如北京故宮博物院 上海矽酸鹽研究院 上海復旦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康熙御製...

我有銅酒杯。不知道是真品還是假的?有人懂嗎

黃銅氧化發黑,你這個做舊比較明顯,氧化那裡發青,所以歷史應該不會太久。30年茅台酒盒內贈品,我有很多。我也有乙個和你的一模一樣的,我有乙個銅酒杯不知道真假?240 你確定這個是酒杯而不是其他的?我怎麼看像盞燈 有乙個青銅酒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如果這個青銅酒杯是真的話哇塞你就發了,因為青銅器還是挺早時...

誰用過銅硯台?好用嗎,本人有一銅硯台,誰知道是什麼年代的?

如果從實用價值上來說,銅硯台並不好用,磨墨還是石硯台好用,銅硯台容易生鏽。另外 後期,還有就是 十年代流行過一段時間銅墨盒,裡邊墊棉花,絲瓜瓤,之類的東西。這東西就是比較美觀而已,顯得古色古香的。但是太容易做舊了,的銅墨盒和現在做舊的銅墨盒幾乎分不出來。因此現在能賣大價錢的還是各種名貴石頭硯台。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