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能往上爬坡是因為什麼,螞蟻往高處爬什麼現象

2021-03-04 08:54:45 字數 3707 閱讀 7628

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能往上爬坡兒。主要是因為螞蟻怕水。能往上爬坡主要從安全考慮。他把洞穴一般建在高處。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水作用。以保證自身的安全。

螞蟻往高處爬什麼現象

2樓:人生如夢

同時還有往低處爬的呢!那又是什麼現象?說明螞蟻認為需要

3樓:李安木

螞蟻的大腦被寄生蟲干擾,所以螞蟻會向上。這是構成螞蟻向上爬的直接因素,螞蟻也有不往上爬的,因為大腦沒有被寄生。答案令人難以置信,但是確實是這樣。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螞蟻(或者是什麼蟲),長得像螞蟻,屁股尖尖往上翹,咬人(蜇人)奇癢難忍 10

4樓:覀覀覀瓜瓜瓜

這不是螞蟻,是腫腿蜂。

簡介:管氏腫腿蜂,屬膜翅目 hymenoptera 、腫腿蜂科 bethylidae。2023年和2023年先後在中國廣東和山東發現,隨後在國內許多省市查明,均有分布。

2023年原河北林業專科學校首次在室內繁殖成功,2023年經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蕭剛柔教授和國家林業局造林司總工吳堅鑑定並定名為管氏腫腿蜂,2023年經許再福和何俊華訂正為哈氏腫腿蜂(sclerodermus harmandi) 。管氏腫腿蜂是鑽蛀性害蟲幼蟲和蛹的體外寄生蜂,主要用於防治粗鞘雙條杉天牛,輕楊天牛,楊乾象,白楊透翅蛾,星天牛等多種鑽蛀性害蟲。

注意事項

現在由於木材的廣泛應用,腫腿蜂也隨著木材到達了工廠 以及家庭居室中,每年夏季,腫腿蜂就會從木材中爬出來,在房頂活動,掉落的人的身上,如果用手拂去或碾死,則會蜇傷**,又疼又癢,給人的生活帶來不便。而且難以消滅殆盡。

5樓:零點冰可樂

樓上的都胡說,這根本不是螞蟻,這個叫「毒隱翅蟲」,你看他肚子那裡是紅的,屁股又尖又翹,一看就是毒隱翅蟲。另外如果肚子那裡是黑的,那就是腫腿蜂(算益蟲),也會咬人,但是沒毒隱翅蟲危害大

6樓:

還是螞蟻,我們家這邊很多~至少我們都這麼叫~曾經有人說是火蟻,但是我查閱以後發現和資料上的**有區別,大概火蟻是有很多種吧。

7樓:

我家也有,我用過滅蟻粉和殺蟲劑,但是效果都不大,怎麼才能消滅或趕走它們啊?

8樓:

四川叫的度 角噶螞蟻這個沒事,擦點口水就好了,肥皂水也可以!

9樓:請叫我小龍人

是風螞蟻,被蟄了特別疼癢!抹點白花油。

10樓:張耀尹

我們俗稱是角嘎(jiao ga )螞蟻,被這咬了的話比較疼,小時候被咬了就習慣用唾液擦,似乎有點用,,,,,,

螞蟻有什麼本領?

11樓:wjia佳醬

螞蟻擅長建巢,蟻巢內有許多分室,蟻窩牢固、安全、舒服,道路四通八達,錯綜複雜,蟻窩外面還有一圈土,還有一些儲備食物的地方,裡面通風、涼快、冬暖夏涼,食物不易壞掉。

螞蟻是一種昆蟲,別名蟻、玄駒、昆蜉、蚍蜉螞,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需要注意的是,白蟻不屬於螞蟻。

1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雖小,但力大無比。乙隻小小的螞蟻能把一粒公尺粒拖進蟻穴,如果按體重比例計算,螞蟻的力氣相當於大象的60倍。

螞蟻不僅是大力士,而且還是赫赫有名的「外科醫生」和傑出的「藥劑師」。在南美洲蓋亞那的印第安人部落裡,當地的大夫做外科手術時,常用一種割葉蟻來進行傷口縫合,大夫先將病人的傷口對合,讓割葉蟻咬住縫合口,再剪下蟻身。留下的蟻頭就成了最好的羊腸線。

他把傷口縫合得緊密無縫,傷口癒合後還不必拆線,可以減輕病人的痛苦。

生物學家在對蟻的調查中發現,有一種紅蟻能把採集到的肥馬車、鳶尾花、紫羅蘭、報春花的種子混合在一起,「配製」出一種是奇效藥品,經過嘗試,能使人的舌頭麻木兩三個小時,就像是打了麻藥似的。

白蟻雖食木毀房,給人類帶來災難,但它又是出色的「地質勘探家」,可以幫助人類尋找礦產。現代科學家對白蟻聚居的土壤進行光譜分析,發現土堆裡有30多種元素,其中最高的是矽和鋁。在沙漠裡,科學家還發現,白蟻常常深挖洞,找水源,經過化驗,發現這種水中含有金屬鹽溶液。

因此,只要觀察沙漠中的白蟻洞,就可以了解礦物的儲量及其分布情況。可見白蟻雖然對人類有害但也有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盡職盡責.螞蟻分工明確,有工蟻、兵蟻之分,各司其職,各盡其責.

二,任勞任怨.尤其是工蟻,整天忙碌不停,毫無怨言.

三,團結協作.尤其表現在搬家、防水築堤和搬運大食物時.當發現乙隻大黃蟲,工蟻搬不動,兵蟻會幫忙將大黃蟲鉗扯成小塊…….

四,敵我分明.同一窩螞蟻,互相友好.但不許另一窩螞蟻靠近它們的活動範圍.

五,英勇無畏.遇到敵人,它們不怕死;遇到大水,它們相互緊緊地抱成乙個大球,外面的螞蟻淹死了,而讓裡面的螞蟻活著.

六,關愛下一代.螞蟻再餓,也不食蟻蛋;螞蟻搬家,首先把蟻蛋乙個乙個搬走.

14樓:鐘瑞

一、本領:

1、螞蟻可以培植真菌,餵養蚜蟲作家畜,把軍隊投入戰爭,用化學噴劑驚擾和迷惑敵人並捕捉奴隸,織巢蟻使用童工,抱著幼體像梭子一樣往返竄動,紡出線來把樹葉縫合在一起,供它們的真菌使用。

2、螞蟻就會修築「公路」,亞馬遜雨林中的蟻類,為躲避狂風暴雨,在樹此上啃出一條條凹槽,或在平地用沙礫修築成溝槽,作為它們的公路,螞蟻是列隊行進的,為解決相對而行或十字路口的交通阻塞,它們竟 「設計」出了類似立交橋的環形交叉路口。

3、螞蟻有頭腦和思想,然而它們一旦成為乙個整體時居然能夠 思考、籌劃、謀算,成為一部活計算機.它們無需圖紙,也沒有指揮和監理,但竟能齊心合力地設計並建造成五花八門、奇形怪狀的蟻丘.蟻丘的內部布局合理,空氣暢通,溫度恆定,各種設施齊備,其工程浩大令人驚嘆。

4,螞蟻英勇無畏,遇到敵人它們不怕死,遇到大水,它們相互緊緊地抱成乙個大球,外面的螞蟻淹死了,而讓裡面的螞蟻活著,有捨身為人的精神。

二、特性:

(1)螞蟻為典型的社會性群體。具有社會性的3大要素:同種個體間能相螞蟻互合作照顧幼體;具明確的勞動分工;在蟻群內至少二個世代重疊,且子代能在一段時間內照顧上一代。

(2)螞蟻絕對是建築專家,蟻穴內有許多分室,這些分室各有用處。其中蟻后的分室最大。在沙漠中有一種螞蟻,建的窩遠看就如一座城堡,有4.

5公尺之高。那些窩廢棄之後,就會被一些動物拿來當自己的窩了。蟻穴的底部是給蟻后住的,蟻后的任務就是吃東西,交配,生孩子。

蟻窩牢固、安全、舒服,道路四通八達。螞蟻窩外面還有一圈土,還有一些儲備食物的地方,裡面通風、涼快、冬暖夏涼,食物不易壞掉。

(3)螞蟻也是動物世界赫赫有名的建築師。它們利用顎部在地面上挖洞,通過一粒一粒搬運沙土,建造它們的蟻穴。蟻穴的「房間」將一直保持建造之初的形態,除非土壤嚴重乾化。

螞蟻研究專家沃爾特·奇爾蓋爾對蟻穴進行建模。他將液態金屬、石臘或者正畸石膏灌入蟻穴,凝固定型之後挖出。根據他的觀察,最靠近地表的區域蟻室最多,深度越深,蟻室越少,面積也越小。

它們如何「施工」仍舊是乙個謎。據奇爾蓋爾推測,螞蟻可能通過感知土壤中的二氧化碳水平測量深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力氣大、而且還是「外科醫生」和傑出的「藥劑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曉得,不(;`o´)o知道

爬山虎的腳怎麼往上爬,爬山虎是怎樣往上爬的?

爬山虎的腳只是乙個形容詞而已啦,擬人句也就說隨著時間的推移,它的枝葉會慢慢的生長,然後不停地向牆上爬 所以才叫做爬山虎的腳。爬山虎的的枝上有很多卷鬚,卷鬚的頂端和尖端有一些粘性很強的吸盤。這些吸盤每遇到物體就會吸附在上面不動,這就是它的腳。它每長出乙隻腳,就會往上爬一下,然後緊緊地依附在牆上不動。等...

夢見超大蛆往上爬什麼意思

夢見超大蛆往上爬的夢境解釋 藝術啟發你對生命有更深的追求!生命的真諦,就在這兩天無意中觀察到的人生細節中,也許是乙隻努力不懈往上爬的蝸牛,也許是一朵一生只為了剎那間美麗的花兒 這兩天有這樣的運氣的你,請用浪漫的藝術眼光來看待身邊的一切世俗吧,你會有自己的發現!夢見超大蛆往上爬的吉凶 一時盛運,而可成...

夢見自己掉入湖底又拼命踩著磚頭往上爬

援助之手來自對你有私人情感的人。今天幫助你逢凶化吉的人,對你有著某種私人的情感,無論他是否親口說出,你都可以隱約地會從他的言行中體會出來。如果並不打算接受這份情感,你就應該有所警覺了。夢見踩著磚頭在水上走 你好,吉夢。水者,財富也。這個夢預示著,你的財運要好轉。做什麼事都不順當,戰戰兢兢的,如履薄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