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是發的嗎

2022-10-02 11:05:03 字數 1234 閱讀 4056

1樓:冰之_無限

羊肉是我們主要食用肉類之一,羊肉比較細嫩,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營養,所以也是冬季進補佳品。羊肉的做法也有很多種,本文由於篇幅的限制選擇了三種最經典的羊肉的做法,即清燉羊肉、孜然羊肉和蔥爆羊肉的做法,步驟很詳細哦。

清燉羊肉的做法

材料:羊腩3斤,花椒八角,刮囊的果皮,紅蘿蔔,馬蹄,竹蔗等。

做法:1、首先,把買回來的羊腩放在熱水裡出水,把羊肉裡的髒東西煮出來,煮到水的表面上浮起一層泡沫以後就撈起來!

2、把瀝乾的羊肉放在乾鍋裡烤,哠到出油,然後在撈起,把鍋洗淨。經過以上兩步處理以後的羊肉,就不會有臊味了。

3、加少許油進油鍋裡,爆香蒜頭,姜,刮囊的果皮,紅棗,香葉,花椒和八角。

4、再把處理過的羊肉放到油鍋裡爆,爆香後,倒入半碗(150ml左右)白酒。

5、盞過酒以後的羊肉就會變得好香的拉。

6、把用腐乳,柱候醬,麵豉醬,花生醬,雞精混好的調味料倒到鍋裡燜香!

7、要羊肉好味,除了調料以外,還要加入少許冰糖。

8、在另外乙個鍋裡,竹蔗,蘿蔔,馬蹄和蜜棗煮湯汁。9、在煲裡燉大概乙個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孜然羊肉的做法

原料:羊肉片200克、孜然粒5克、孜然粉5克、醬油15ml、白糖5克、鹽5克、洋蔥1個、蛋清1只、料酒15ml、香蔥2根。

做法:1、羊肉切成薄片,用清水沖洗五分鐘去除血水,然後加入蛋清、料酒抓勻醃製20分鐘。洋蔥切成薄片,香蔥切成3-4釐公尺長的段備用;

2、炒鍋燒熱到用手置於上方能感覺到明顯的熱氣,然後放入適量油,放入羊肉片迅速滑散,炒到肉片變色後盛出;

3、再次加熱鍋中剩餘的油,到4成熱時放入洋蔥炒出香味,然後放入之前炒好的羊肉片,淋入醬油、孜然粒、鹽、白糖拌勻後炒出香味,最後在出鍋前撒上孜然粉、香蔥段拌勻即可。

4、完成效果

蔥爆羊肉的做法

原料:羊肉片250克、大蔥1根、醬油15ml、公尺醋15ml、白糖8克、鹽5克、香菜一小把。

做法:1、先將大蔥切成斜片、香菜洗淨後切成約3釐公尺上的短備用;

2、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

3、看到羊肉片開始變白時,放入大蔥,加入醬油、白糖、鹽,翻炒均勻,直到肉片全部變白;

4、羊肉成熟後,淋入公尺醋,放入香菜段翻炒均勻後立即出鍋。5、完成效果

2樓:就承包乙個魚塘

是,發性食品,吃多了很容易上火,不建議病人吃羊肉

3樓:天亮了說晚安

羊肉是發物,長痘痘膿瘡傷口之類的人還是少吃

黃羊肉能吃嗎 發黃的羊肉可以吃嗎

黃羊。肉是非常有營養的珍貴藥材,經常吃黃羊肉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功效和作用的,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食用黃羊肉呢,食用黃羊肉對於我們的身體具體能夠起到怎樣的好處呢,我們需要懂得一些黃羊肉的專業知識才能這些問題。為牛科動物。黃羊。的。肉。原形態 黃羊 飲膳正要 又名 羳羊 爾雅 繭耳羊 綱目 蒙古瞪羚。蒙古原...

吃過羊肉能吃橙子嗎,吃桃子能吃羊肉嗎

羊 肉有溫熱身體的作用,適合寒冷的冬天食用,而橙子屬於秋冬季節的水果,那麼吃了羊肉可以吃橙子嗎?羊肉 橙子。1 吃了羊肉可以吃橙子嗎。吃了羊肉後不建議立馬吃橙子。羊肉性溫,是一種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的肉類食物,而橙子中的酸性含量豐富,蛋白質遇酸會生成沉澱物,影響食物的消化及吸收,而且橙子味酸,有一定的...

羊肉糊做法,羊肉糊是哪個地方的菜

食材明細 羊肉 熟du 150克 zhi木耳 幹 30克 油菜30克 植物油40克澱粉dao 豌豆 8克 大蔥3克大蒜版 白皮 3克 姜3克 黃酒權3克 醬油5克 炒糊羊肉的做法詳細步驟 1.將羊肉切成小拇指丁,溼粉面與10克油和勻,下熱油鍋炸一會兒。2.潷去油,加入蔥 姜 蒜 木耳 洗淨的油菜 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