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kw三相電機對地阻值5兆歐是否正常

2022-10-02 05:55:03 字數 4835 閱讀 48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阻值可以用,5m歐以上漏電開關是不會跳閘的,對地電阻值越大絕緣電阻越好。

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任何三相電動機都有各自的對地絕緣電阻,安全規程也沒有規定,談不上正常不正常!

2,根據安全規程的規定,只要電動機的絕緣電阻大於等於0.5m,移動電器(例如手電鑽)2mω 及以上就可以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如果是一直執行著剛停下來的電機問題不大,但是一直放那沒用的電機就有可能有點問題了,我遇到過好幾個類似阻值的電機,剛開始還行,執行一會就跳閘,正常對地就得無窮大的,否則這個電機都不怎麼行了,雖然理論上沒問題。根據經驗,要是萬用表量的這個阻值,電機基本快不行了,要是搖表量的勉強還能用

4樓:行者

要是供電電壓380v的電動機,對地(外殼)絕緣電阻只要大於2兆歐,絕緣電阻正常,可以使用。但是必須使用兆歐表測量。

5樓:古德里安

普通低壓電機絕緣電阻5兆歐屬於正常範圍內,不是大修過的電機絕緣電阻大於0.5兆歐就符合絕緣要求允許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兆歐就可以使用啦。

三相電機對地電阻為幾兆會不會導致漏電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機,國家規定為熱態對地電阻為3.8兆歐,實際測量值通常為無窮大。

如果超過3.8兆歐,可以認為是安全的。

冷態測量需要超過5兆歐。

三相電動機正常情況下對地阻值超過多少為接地,也就是漏電 ?有這方面的資料更好!

8樓:財神客站

一般認為電機只要漏電可以認為接地.如用兆歐表測阻值應在60兆歐以上為絕緣好.

9樓:anyway中國

三相電動機正常情況下,繞組對地電阻體現了電機的絕緣水平。具體絕緣要求與電機的電壓等級與具體型號有關。

一般電壓越高的電機,對地絕緣要求也越高。

測量絕緣電阻可以用兆歐表測量,電壓越高的電機,選擇兆歐表的電壓也越高。

10樓:70s拉風

這個是有標準的,電機的絕緣測量方法和範圍值可參考gb755.

電機的對地阻值在於你的電機額定電壓。

11樓:再度繁華

低壓電路電器的極限是0.5兆歐,一般測量大於0.5兆歐都認為可以用,但是絕緣偏低!

三相電機繞組阻值為多少才算正常

12樓:angela韓雪倩

三相電機繞組阻值為不大於2%才算正常。

電機的三相直流電阻的不平衡國標要求不大於2%。實際是小電機10%,大機組5%來驗收。這個電機都超過20%。

不應該判斷匝間短路,兩相是平衡的,一相大。考慮接頭虛焊,或者熔渣。判斷電機繞組要用電橋。

大機組只有0.幾,萬用表完全沒用,而且阻值受電池電量影響太大。交流電機三相繞組的阻抗,阻值僅是其中的乙個部分,更重要的是感抗。

你還不如監控一下電機三相的工作電流呢,如果不同或異常,說明電機繞組有問題了。

絕緣電阻:

1、對於新電動機用1000v兆歐表(交接試驗):絕緣電阻應不小於1mω;

2、對於執行過的用500v兆歐表電動機(預防性試驗):絕緣電阻應不小於0.5mω。

擴充套件資料:

繞組是指構成與變壓器標註的某一電壓值相對應的電氣線路的一組線匝。各個副繞組的匝數不同,則其端電壓也不同,因此多繞組變壓器可以向幾個不同電壓的用電裝置供電。在電力系統中最常用的是三繞組變壓器。

構成原則

均勻原則:每個極域內的槽數(線圈數)要相等,各相繞組在每個極域內所佔的槽數應相等,每極槽數用極距τ表示。每極每相槽數(舉例)。

對稱原則:三相繞組的結構完全一樣,但在電機的圓周空間互相錯開120電角度。如槽距角為α,則相鄰兩相錯開的槽數為120/α。(舉例)。

電勢相加原則:線圈兩個圈邊的感應電勢應該相加;線圈與線圈之間的連線也應符合這一原則。如線圈的乙個邊在n極下,另乙個應在s極下。(舉例)

連線圈和線圈組:

根據給定的線圈節距連線圈(上層邊與下層邊合乙個線圈)以上層邊所在槽號標記線圈編號。

將同一極域內屬於同一相的某兩個圈邊連成乙個線圈(共有q個線圈,為什麼?)

將同一極域內屬於同一相的q個線圈連成乙個線圈組(共有多少個線圈組?)

以上連線應符合電勢相加原則

連相繞組:

將屬於同一相的2p個線圈組連成一相繞組,並標記首尾端。串聯與併聯,電勢相加原則。按照同樣的方法構造其他兩相。連三相繞組將三個構造好的單相繞組連成完整的三相繞組△接法或者y接法。

10kw以上的電機主要採用雙層繞組。

13樓:工控機電知識

在測量之前被檢測裝置要斷電後再測量。手搖搖把轉動時觀察兆歐表錶針已經指向零歐姆的位置了,這時要馬上停止搖動搖把,防止表內線圈發熱燒壞。

14樓:之何勿思

繞組的直流電阻與設計的電壓和電流資料有關,重要的是三相直流電阻要平衡,三相直流電阻值與平均值之差不大於平均值的2%。

交流電機三相繞組的阻抗,阻值僅是其中的乙個部分,更重要的是感抗。你還不如監控一下電機三相的工作電流呢,如果不同或異常,說明電機繞組有問題了。

拓展資料:

繞組是指構成與變壓器標註的某一電壓值相對應的電氣線路的一組線匝。各個副繞組的匝數不同,則其端電壓也不同,因此多繞組變壓器可以向幾個不同電壓的用電裝置供電。在電力系統中最常用的是三繞組變壓器。

用一台三繞組變壓器連線3種不同電壓的輸電系統比用兩台普通變壓器經濟、 占地少、維護管理也較方便。三相三繞組變壓器通常採用y-y-△接法(圖1), 即原、副繞組均為y接法,第三繞組接成△。

接法本身是乙個閉合迴路,許可通過同相位的三次諧波電流,從而使y接原、副繞組中不出現三次諧波電壓。 這樣它可以為原、副邊都提供乙個中性點。在遠距離輸電系統中,第三繞組也可以接同步調相機以提高線路的功率因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機的三相繞組電阻是相同的,對地、相間絕緣電阻應大於1兆歐。

16樓:唐啟財

電機繞組的銅線很粗,電阻是很小的,一般在10歐姆以下,小電機的繞組阻值相對大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用的0.75kw三相電機,正常情況下為相間為12歐姆。反正正常情況下都能量到電阻,且電阻在幾歐~~幾十歐之間,功率越大電阻值越小。

1、如果相間沒有阻值或很大如幾十千歐以上,那麼很可能是電機的繞組燒掉了,斷了。

2、如果相間的阻值很小,零點幾歐或為零。那麼繞組短路了。

3、綜上兩點,你就可以根據相間阻值來判斷你的電機是否正常。88

我有5.5kw水冷立式水幫浦壞了,但電機三相直流電阻正常就是對地電阻用500兆歐表搖只有3至4兆歐。是否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的最重要的兩項資料就是繞組直流阻值,對地電阻,還有運轉電流和空載電流,根據你的說法數值正常。你沒說現在的故障現象,沒法跟你分析,查查其他原因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電動機對地絕緣電阻3至4兆歐也已夠用:執行中的電機的絕緣電阻在0.5mω以上即可。

電機三相直流電阻正常,這個未必:因為如有匝間短路,測直流電阻是無法完全分辨清楚的,尤其是短路的只有幾匝時。

如果可以,加上電看看空載電流是否正常。或檢查其它如水幫浦、電機的機械部分。

因為你沒有說明故障現象,不能具體分析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樣子線圈應該沒壞,你查查其它的原因.

四級三相電機對地電阻值多少屬於正常

21樓:何志平先生

電機的相與相、相對地的絕緣電阻均應不低於0.5兆歐。

電機對地絕緣不小於多少歐姆是好的?相間是多少歐姆是好的?

22樓:塞笑天

我有乙個水幫浦一通電大約過5妙鐘就跳閘,然後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測了一下,發現絕緣值為1兆歐,說明網上講的絕緣值不低於0.5兆歐的說法是不正確,應該為無限大才安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絕緣電阻大於1兆歐/千伏為合格(冷態),即額定電壓為380伏的電機絕緣電阻大於0.38兆歐為合格。

24樓:陳堅道

低壓(380v以下)電機要求不小1m,大於0.5m尚屬正常。

25樓:無怨

高壓電動機用2500伏或1000伏的搖表測量阻值不低於1兆歐/千伏。容量在100千瓦及以上的低壓電動機用500伏或1000伏搖表測量阻值不低於1兆歐。容量在100千瓦以下的低壓電動機用500伏搖表測量阻值不低於0.

5兆歐。各電動機的相間絕緣電阻均為0兆歐。

26樓:匿名使用者

新電機都是無窮大,用過的要大於5兆歐。

2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電機對地絕緣要大於0.5兆歐,相間絕緣大於1兆歐可以判定絕緣沒有問題。

但是電機絕緣沒有問題不能確定電機是好的,還應測量電機繞組的電阻值。看繞組是否有斷路、短路。三相電機的三相繞組的阻值應該相等,單相電機有啟動繞組和主繞組之分,一般電機啟動繞組阻值比主繞組要大一點。

用表測量只能大致確認電機沒有問題,一些電機雖然測量沒有問題可以轉動,但是無法帶動負載電機也是有故障需要修理,所以具體確認電機的好壞還需通電試用才可以判定。

90KW三相非同步電機絕緣是多少,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壓是380v,功率是90kw,電流怎麼計算

電機的絕緣等級是指其所用絕緣材料的耐熱等級,分a e b f h級。正如大部分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銘牌所示,電機絕緣等級一般為b級或f級絕緣。那麼什麼是電機絕緣等級?b級電機絕緣等級表示什麼?電機絕緣等級的設定主要是為了防止電流產生的熱能把絕緣層燒壞,b級的絕緣材料,常見的是由雲母 石棉 玻璃絲經有...

2個3kw三相電機用多少平銅線?

2個3kw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其總功率為6kw,其額定電流值就等於12a。因此,可以用4平方銅線來作為電源線使用呀!電機 因為,一般情況下三相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一般都是按2a kw來計算滴。所以,2個3kw的電機加起來總功率為6kw,其總的。又因為4平方的銅線安全載流量,按電工專業的通俗計算方法來計算...

小型汽油發電機發電原理是什麼啊?1 8KW

發電機原理 一 發電機概述 發電機是將其他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它由水輪機 汽輪機 柴油機或其他動力機械驅動,將水流,氣流,燃料燃燒或原子核裂變產生的能量轉化為機械能傳給發電機,再由發電機轉換為電能。發電機在工農業生產,國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用途。發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