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機銘牌上功率是1 5KW的電機電流為什麼標4 3A,按照經驗計算不是應該是3A麼

2021-04-18 14:22:57 字數 917 閱讀 8200

1樓:我愛高階電工

特殊電機功能不一樣,電流會相對改變的,不能一律都是,以電機本身名牌為準

2樓:益滕維修

你按照經驗算3a,那只是對於2極電機,你這是4極,磁極多繞組阻值就低電流就大。

我廠的乙個閥門電機銘牌上寫的功率1.5kw,額定電流6.6a,電機是三相電機,電流為什麼會這麼大

3樓:

銘牌引數

電動機銘牌資料及額定值

型號:表示電動機的系列品種、回效能答、防護結構形式、轉子型別等產品代號。

功率:表示額定執行時電動機軸上輸出的額定機械功率,單位kw或hp ,1hp=0.736kw 。

電壓:直接到定子繞組上的線電壓(v),電機有y形和△形兩種接法,其接法應與電機銘牌規定的接法相符,以保證與額定電壓相適應。

電流:電動機在額定電壓和額定頻率下,並輸出額定功率時定子繞組的三相線電流 。

頻率:指電動機所接交流電源的頻率,我國規定為50hz±1。

轉速:電動機在額定電壓、額定頻率、額定負載下,電動機每分鐘的轉速(r/min);2極電機的同步轉速為3000r/min 。

工作定額:指電動機執行的持續時間 。

絕緣等級:電動機絕緣材料的等級,決定電機的允許溫公升 。

標準編號:表示設計電機的技術檔案依據。

勵磁電壓:指同步電機在額定工作時的勵磁電壓(v) 。

勵磁電流:指同步電機在額定工作時的勵磁電流(a)。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接法標明是星形,其實繞阻電壓並非達到了380v,而是220v,所以額定電流並不是要按照380v電壓來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閥門的電機的工作制,屬於短時工作制(s2工作制),可以大電流執行。

一台額定功率是15KW,功率因素是0 5的電動機效率為0 8,它的輸入功率是多少

視在功率15kw,有功功率6kw 有這種電動機嗎,如果有的話,它的輸入功率也只能承受額定功率,也就是15kw.一台額定功率是15kw,功率因數是0.5的電動機,效率為0.8,求它的輸入功率?已知 額定功率pn 15kw。功率因數cos 0.5。效率 0.8。一 三相電動機計算 u額定電壓0.38kv...

電機銘牌上的功率是輸入功率還是輸出功率

嚴格的講 銘牌上的額定功率是 最佳工況點的輸出功率 即在此工況點執行時電機的效率為最高。電機的實際輸出功率取決於所帶的負載,如7.5kw電機在輕載時的輸出功率小於7.5kw,反之則大於7.5kw。含糊的講 銘牌上的額定功率是輸出功率,此值除以電機效率為輸入功率。是額定功率,意思是不要超過這個功率,如...

電流三相不平衡是怎麼造成的,電機三相電流不平衡的標準是什麼?

這個問題不重要,因為負荷不同會有不同的電流偏差。但是,當這個電流偏差,是的供電電壓產生不平衡時,這就屬於電能質量問題了。根據國家標準 gb t 15543 2008 電能質量 三相電壓不平衡 的規定,電網正常執行時,負序電壓不平衡度不超過2 短時不得超過4 所以,不同短路容量的電網,在同乙個不平衡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