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KW三相非同步電機絕緣是多少,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壓是380v,功率是90kw,電流怎麼計算

2022-11-30 17:20:03 字數 2716 閱讀 4166

1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機的絕緣等級是指其所用絕緣材料的耐熱等級,分a、e、b、f、h級。正如大部分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銘牌所示,電機絕緣等級一般為b級或f級絕緣。那麼什麼是電機絕緣等級?

b級電機絕緣等級表示什麼?

電機絕緣等級的設定主要是為了防止電流產生的熱能把絕緣層燒壞, b級的絕緣材料,常見的是由雲母、石棉、玻璃絲經有機膠膠合或浸漬而成的。

電機的絕緣等級與電機的使用溫度有關。在使用溫度確定後,往往會使用至少同級或較高的絕緣材料,以提高電機的使用壽命。比如,常用的b級電機,其內部的絕緣材料往往是f級的,而銅線可能使用h級甚至更高的,來提高其質量。

一般為提高使用壽命,往往規定高階絕緣要求,低一級來考核。比如,常見的f級絕緣的電機,做b級來考核,即其溫公升不能超過120度(留10度作為餘量,以避免工藝不穩定造成個別電機溫公升超差)。

允許溫公升是指電機的溫度與周圍環境溫度相比公升高的限度。根據經驗,a級材料在105℃、b級材料在130℃的情況下壽命可達10年,但在實際情況下環境溫度和溫公升均不會長期達設計值,因此一般壽命在15~20年。如果執行溫度長期超過材料的極限工作溫度,則絕緣的老化加劇,壽命嚴重縮短。

所以電動機在執行中,溫度是壽命的主要因素之一。 電動機b級絕緣,f級絕緣等具體允許的溫公升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機在各溫度下的絕緣電阻允許值:http://hi.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壓是380v,功率是90kw,電流怎麼計算

3樓:情感分析

1、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約等於:額定功率(kw)數×2(a)。

2、三相電機的電流粗略快速估算為每kw=2a,計算:i=p/功率因數=90/。

3、所以,90kw的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約等於175a。

4樓:陳堅道

三相電機的電流粗略快速估算為每kw=2a,計算:i=p/功率因數=90/

5樓:匿名使用者

p= u i cosφ

一般低壓電機的功率因數在左右。

因此i=90÷

6樓:真事兒的

你就按功率的2倍吧,這樣比較實用些。

7樓:危頎邊燁燁

視在功率s=

η=出=輸入功率p入=

輸出功率p出=輸入功率p入*η=90kw

無功功率q=

視在功率s^2=p入^2*+q^2

很多人算電流用的是電機功率p=,這樣少乘了乙個電動機的效率,算出來的電流比額定電流要小,選擇電纜時要注意。用1kw,2a估算電流,小功率時偏小,大功率是偏大,當然作為估算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60的電力變壓器帶90千瓦三相四級電機能用嗎。

一台90kw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電流在80a左右,它一小時耗電量是多少? 20

9樓:陳堅道

電流在額定值的50%附近,而電動機空載執行的電流約為額定值的40%附近,估算其負荷率約1/4附近,此時功率因數只有≤電動機執行有功功率:

p=它一小時耗電量是26度附近。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50度左右每小時。

90kw變頻調速三相非同步電機不用星三角接法了嗎?

11樓:銅陵永豐國電

變頻調速的三相電動車是使用變頻器調速的,調節電壓和頻率使電機工作在需要的轉速狀態,不是用星三角啟動的。

12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加裝變頻器之後,就沒有必要再用星三角降壓啟動了,變頻器本身就有軟啟動的功能。

13樓:來自仙水巖有魄力的緋鷗

用變頻器啟動90kw三相非同步電機就不用星三角轉換的啟動方法了。轉速和電源頻率成正比,逐漸把變頻器調至電機額定頻率的過程就是啟動過程。

三相220v 90kw電機電流大概是多少

14樓:虞鶴軒睢幻

你的電機是「220v90kw電機」,我理解電機的相繞組額定電壓為220伏,額定功率為90kw。電機用380伏三相交流電壓,用y型接法(千萬別用三角形接法)。電機的額定電流也就是170a左右,用200a的接觸器就可以了。

15樓:臺凌青庹大

根據公式:i=p/√3×u×cos(,三相220v90kw的電動機額定線電流約等於295a,因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的√3倍,所以相電流為295/√3(1.

732)=170a,因此205a的接觸器符合要求,三角形運轉時該205a2只接觸器電流工作在相電流狀態。

一台90kw電機的絕緣阻值多少算正常

16樓:南宮增嶽莘己

你沒有搞懂,搖表是測量絕緣電阻的,不是測量繞組的電阻值。如果一定要測量繞組間的絕緣情況,就該把接線樁頭連線片取下。估計你這十幾歐姆是測量錯誤結果。

380v90kw三相非同步電機工作電流170安,功率因數為0.9,乙個小時大約有多少度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p=√3*u*i*cosφ=

一小時 kwh(標準單位,現在不叫度了),這麼大電流,這台電機有點過載了。

18樓:殘酷在一起

一千瓦工作一小時是一度電!90千瓦是90度。

什麼是三相非同步電機,什麼叫做三相非同步電機?

非同步電機主要用來做電動機。當一對稱三相電流流入非同步電機三相定子繞組時,在氣隙便產生一旋轉磁場,以同步速旋轉 轉子繞組與其有相對運動,則在閉合的轉子繞組產生感應電動勢和感應電流,旋轉磁場和轉子導體中的電流相對運動而產生電磁轉矩。非同步電機轉速比旋轉磁場轉速小,則電動機狀態 轉子轉速高於旋轉磁場轉速...

Y280S8三相非同步電機軸承是多少急急急

參考 y2 280m 8 45kw 電機軸承型號 5 這個型號理論上前後軸承是一樣大的 型號為6317 如果是立式電機前後軸承可能型號不一樣了,一般前軸承採用7317ac,後軸承採用6317。y280s 2 75kw 電機對應軸承型號是多少?謝謝。一般bai為du6314,詳 zhi細dao 參考專...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型號中的數字和字母代表什麼意思啊

字母代表的意思如下 y 表示非同步電動機 e 表示制動 p 旁磁式 80 電機中心高,表示軸心到地面的距離為80公釐 2 表示2號鐵心 4 極數,表示4極電機。非同步電動機又稱感應電動機,是由氣隙旋轉磁場與轉子繞組感應電流相互作用產生電磁轉矩,從而實現機電能量轉換為機械能量的一種交流電機。y 表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