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勞動合同怎么弄的當時,你的勞動合同怎麼弄的當時

2022-10-02 04:45:02 字數 4313 閱讀 5962

1樓:令寄容

1、如果你當時確定在乙份勞動合同上簽過字了,在仲裁庭上單位拿出勞動合同,只是判決說你申請仲裁的理由不成立。

2、敲詐勒索罪不成立。敲詐勒索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採用威脅、要挾、恫嚇等手段,迫使被害人交出財物的行為。法律上不可能把仲裁行為稱為威脅手段。

你只是通過法定的途徑正常處理勞動糾紛,並不是通過不正當手段威脅單位。

3、律師函的作用主要是催問、交涉,以期待對方能在律師的壓力下主動履行委託人期望的義務。在你描述的情況中,說白了就是單位在嚇唬你,希望你主動取消仲裁申請。不用管它就好。

2樓:路人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協商簽訂,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勞動合同一般應當具備以下內容:(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三)勞動合同期限;(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六)勞動報酬;(七)社會保險;(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稀里糊塗的就籤了,應該看看合同期限,有沒有違約金之類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李龍斌;於偉傑; 飾 九頭蟲

勞動合同怎麼籤才有法律效力,小廠上班,入職後組長那合同給我籤,就說你在這個地方簽個字就行,當時合同

5樓:蒼洱白子

公司與你簽訂空白勞動合同,是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建議反映到勞動局解決,申請辭職。

公司把我的勞動合同給搞丟了,我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辭職後公司需要將你的社保轉出,如果沒有合同,社保轉不出來,你最好去勞動局查詢一下公司究竟有沒有給你交社保。

如果公司沒交社保,你應該去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補交社保,而且可以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按入職年限計算,每滿一年算乙個月工資,超過半年不到一年也算乙個月,不到半年算半個月。

如果公司交了社保,原則上你也可以申請仲裁,因為公司從08年1月到09年6月沒簽勞動合同,可以要求自08年2月至08年12月的雙倍工資。但是我懷疑你09年6月簽合同正好是原公司撤銷,老闆開了新公司,這樣前面的就不容易追究了。

就業證可以自己去戶口所在區勞動局補辦,不需要公司配合,合同可以補簽,公司不給你合同可以去勞動監察投訴,最後要說明,自己辭職不能領取失業保險。

7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將其存檔的乙份勞動合同影印乙份給勞動者本人或者與用人單位重新簽訂乙份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要是說丟了,實在協商不成,你可以去勞動仲裁,說公司沒有和你籤勞動合同,要求雙倍工資的補償,看公司還敢不敢糊弄你。其實合同當然是可以補的,就是公司蓋章你簽名的事情,失業證失業了應該也是可以重新辦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在勞動局有備份

如果答案對您有幫助、盼採納為最佳答案。

10樓:省事

合同是一式兩份的啊,你自己沒有嗎?公司弄丟了要承擔責任的,如果有工資條,工作證的話,可以作為證明,社保的話,社保局能查到啊。

11樓:斷ㄨ情兒

你手裡不是有醫保卡嗎 那個也可以當憑證吧

單位把我的勞動合同弄丟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裡面你被丟失那幾年的工作履歷記載,繳納社會保險的記錄可以作為你那幾年在這個單位工作的證明,不影響你應當享有的權利。

不過,依法勞動合同應當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各執乙份,你可以向用人單位索取,單位不給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求助;也可以影印乙份要單位蓋章認可。

13樓:行者天涯

我來回答:

勞動合同一式兩份,作為甲乙雙方的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一方持有乙份,對於單位弄丟你的勞動合同,如果沒有造成實際的經濟損失的話,用人單位不會賠償。

勞動合同日期被公司更改了怎麼辦?

14樓:安靜的女漢子

根據勞動法規定,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需要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變更後的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用人單位單方面更改勞動合同內容屬於違法行為,可以向當地有關部門申請仲裁。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15樓:李亞東律師

勞動合同日期被篡改,對方也只能改乙份,不會同時改掉兩份,勞動合同原則上是一式兩份的,當事人可以攜帶自己的那乙份,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不成的,還可以起訴。如果公司沒造假的勞動合同這種行為已經構成了違法的行為,員工應該適當採取仲裁方式維權。

法律分析

因為用人單位違法在先,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支付加班工資等。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

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寫勞動仲裁申請書、影印下身份證、準備好證據、去工商局調取下該用人單位的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勞動法關於勞動合同簽訂時間的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用人單位在勞動關係建立後一年內未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依法獲得相應的補償金。如果發生勞動爭議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員工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可以獲得相應的補償。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16樓:鐘日神

勞動合同或者是其他合同都是很嚴謹的,特別是合同的簽訂時間。合同是不允許隨意變動和改動的。如果更改是需要雙方確認簽字的。

最後的簽訂時間應當表現在兩處:一處是用人單位法人下面;一處是員工簽字的下面。因此你可以提出簽訂時間是改過的,可以用證人證言去佐證。

在走入法律程式中是有效的。如果能證明是公司的所為,公司要承擔相應後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應該至少是一式兩份的,你手上應該也有乙份原件,在兩份不一致時,你可以申請做司法鑑定,證明單位的那份被篡改了。這樣,單位的那份就無效了,你手中的才有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勞動合同應該一式兩份,如果有塗改痕跡,建議儲存相關證據,與公司協商,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怎樣寫勞動合同申請書

如果當時沒有籤勞動合同怎麼辦

19樓:鹿泉文化藝術服務中心

你好,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用人單位應該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否則,勞動者可以雙倍賠償主張權利。

20樓:皮皮背詩

按國家規定是必須要籤的,不簽明顯是違反勞動法,一般也有小公司為了避稅避檢查或者體制不完善的情況下會選擇不簽合同。工作是為了拿工資,只要按時能拿到工資,而且也沒有剋扣你工資,勞動合同簽不簽沒那麼重要

21樓:北京離婚律師薛媛

勞動法規定,公司應於勞動者入職乙個月後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乙個月後還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從第二個月起每月支付勞動者雙倍工資作為補償。

勞動合同與勞務合同的區別是什麼,勞動合同 勞務合同和聘用協議書的區別是什麼

勞動合同與勞務合同的區別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法律性質不同。勞動合同關係屬於勞動法的範疇,要受勞動法律規範調整,而勞動法的立法宗旨是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在法律制度的設計上,突出了對勞動者的保護。而勞務合同關係則建立在 民事法律關係 的基礎上,屬於私法範疇,民事法律對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益是平等...

勞動合同的特徵是什麼,勞動合同有什麼特徵,勞動合同的內容是什麼?

勞動合同是合同的一種,它具有合同的一般特徵,即合同是雙方的法律行為,而不是單方的法律行為 合同是當事人之間的協議,只有當事人在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達成一致時,合同才成立 合同是合法行為,不能是違法行為,合同一經簽訂,就具有法律約束力。勞動合同除具有上述一般特徵外,還有其自身的基本特徵 1 勞動...

我們在上海工作,有勞動合同的,公司要重新籤勞務派遣合同,買深圳的社會保險,可以嗎

這是你們公司要單方便變更勞動合同,對你們是不利的。一般正式勞動合同是你和你工作單位之間簽訂的。勞務派遣合同是你和第三方人才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然後派遣到你實際工作的單位,那樣你與你的實際工作單位就沒有勞動關係。你可以在網上搜尋,勞務派遣合同絕對是你對不利的。而且如果你們原來的合同沒有到期,公司單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