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鍵槽時為什么會起毛刺,銑鍵槽時為什麼會起毛刺?

2022-10-02 04:35:06 字數 2681 閱讀 56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毛刺的分類

毛刺是工件在切削力作用下產生晶粒剪下滑移、塑性變形,使材料被擠壓、撕裂,導致零件表面或交接處出現的多餘材料。塑性變形區(剪下區)未深入切削表面時,工件表面就不會產生毛刺,否則就會產生毛刺。毛刺的種類按其不同材料、結構形狀、加工方法所形成的毛刺分類也不同。

分類方法具體內容毛刺成形情況擠裂、彎曲、撕裂和切斷毛刺加工方法車、鏜、鉸、銑、拉、刨、插、滾和磨削毛刺橫剖面形狀長方形、三角形、橢圓形及其它形狀毛刺尺寸大毛刺、小毛刺和微小毛刺毛刺的形狀塊狀毛刺、鱗狀、條狀和坑窪狀毛刺.

(二)毛刺的控制和去除

根據毛刺產生的機理,採取以下措施防止切屑與刀具發生黏結或變形強化,即可能避免毛刺的產生。

①提高刀具前刀面的光潔度;

②增大刀具的前角;

③減少切削厚度;

④對工件適當熱處理,減少塑性變形;

⑤採用抗黏結性能好的切削液;

⑥根據零件的塑性,適當調整切削速度。實際工作中,選擇適當的去毛刺方法,會提高產品質量,降低成本。否則不但影響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還會增加產品成本。

具體地說,有些產品較粗糙,只要用普通刷子或銼刀、砂紙打磨一下即可。有些產品要求較高,由於毛刺較牢固,不經過切削加工是很難脫落的。而高精產品,特別是安全性要求特別高和價值極高的產品,如用於飛機、衛星等的產品就要求徹底清除毛刺,即使非常牢固的毛刺也要經過切削加工清除,毛刺脫落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

(3)毛刺的檢測方法及選擇的原則目前還沒有統一標準來對毛刺和稜邊進行評價,設計時也很少標明對毛刺和稜邊的具體要求。詳細的檢測方法詳見:http:

//www.mirror-ultrasonic.com.

cn/jsyfw001.htm

2樓:姿姿

太專業了不懂,外行人看好玩同意2樓

立銑刀銑槽時槽口毛刺有何好方法去除?

3樓:飛羽無痕

用鋼銼搓一下就行 ,很光滑。或者找一根報廢的(機用鋸條,手工鋸條)折斷,用斷口對槽口毛刺輕輕一括,力度自己掌握,也很光滑。任何工件經過(立銑刀銑),都有大小不等的毛刺,只能依靠手工去除。

注:(機用鋸條和手工鋸條的材料是鋒鋼,比所要銑的工件硬)

希望採納

拉床加工之後產生的毛刺如何處理? 50

4樓:拒絕浮生

你好,你的問題也可能是刀具欠佳,磨一下或者換刀!我不知道其他的,我們的拉床不存在這種問題,加工完成之後就是成品,不需要二次加工,而且我們公司有專利技術,機械差速閥,實現快速回程,結構簡單壽命長,機身整體鑄造成型,靜置半月以上,徹底消除內應力,不變形,穩定性更好,精度更高!期待與貴公司合作。

//握手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銼刀搓下鍵槽,或用校孔刀下下孔,現在拉單鍵槽的單鍵拉刀上都可以直接倒角的,建議聯絡漢中那個工具廠問下就可以。

6樓:錯過的不是錯

;拉刀上加上倒角不行嗎?

銑鍵槽的常見問題 50

7樓:曉錦榮

你可以把轉速降低到500轉/分鐘,同時降低進給量,並使用機油作冷卻液,同時調整工具機各部間隙,間隙過大也會造成刀具的磨損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用5公釐的鎢鋼刀(合金刀)轉速開到1200左右,從邊上向中間銑,一刀1個公釐左右。專39的尺寸先銑

屬到38.5,再將3.5先銑到3.

3,然後5公釐的刀向左右各銑0.5公釐,注意要順走刀(反走刀,這樣銑出來的毛刺小)。同時將3.

5尺寸和39銑到。注意搖床的時候速度要均勻。要加冷卻液的。

一定要用4刃的刀(不容易斷)

即使不用鎢鋼刀的話也要用4刃的刀。

同時材料如果氧化或者硬化了的話也是很傷銑刀的,可以拿去退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液不充足,轉速不要降,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stk銑刀吧,能做好多的,也不是很多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轉速多少?加冷卻液沒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鍵槽銑不自動進刀,是什麼故障?怎樣排除?謝謝!謝謝大家!

銑床加工後有毛刺,如何去掉?立式銑床銑一凹槽,在出刀這面有毛刺,材料是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使用銼刀或者刮刀將毛刺除去,沒有別的好辦法了。在銑加工鋁活時,最好使用新的銑刀或者新刃磨的銑刀,這樣銑出來的工件的毛刺會小一些,毛刺會比較容易除去。

14樓:

修邊器倒角去毛刺,底面毛刺或者接刀印就用帶柄合金銅絲刷裝在電動磨頭上拋掉

15樓:

銼吧 要不換銑刀 沒辦法 鋁太軟了

銑床銑螺紋有毛刺怎麼辦

16樓:物是_人非

銑床銑螺紋有毛刺的大致解決方法:首先檢查刀具方的刀刃是否鋒利,工件材料是否硬度過高,主軸轉速是否太快,走刀量是否太慢,以及冷卻液是否不充足等。通過更換新的刀具,工件進行退火處理,主軸轉速調慢,走刀量稍加快一點(減少刀具的磨損),充分地加大冷卻液對工件和刀具的冷卻等解決方法,就能消除銑床銑螺紋出現毛刺現象。

為什么會眼冒金星,為什麼會眼冒金星

大腦疲勞即缺養時會向人體不同的部位發出錯誤指令,而眼部的神經反應最強烈。這時大腦發出的電波不能連續正常的傳到眼部就會出現脈衝現象即出現所謂的金星。為什麼會眼冒金星?人為什麼會眼冒金星?許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 蹲久了再猛地站起來,便會感頭暈眼黑。出現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大腦暫時貧血造成的。當人蹲著時,腰...

為什么會大便出血,為什麼會大便出血

出現便血的原因有很多,便血顏色不同,疾病種類也不同,鮮紅色便血 肛裂 內痔 直腸息肉 直腸癌等,暗紅色便血 食管 胃 十二指腸和空腸上段出血 急性壞死性出血性小腸炎等 建議您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然後對症 早治早好,以免延誤病情。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內痔可能性大!內痔主要就是 性便後出血!大便出血怎麼...

為什么恐龍會滅絕,為什麼恐龍會滅絕

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了大量塵埃把地球包圍,由於陽光無法照射到地球表面,氣溫急劇下降,形成了冰川時代,很多動植物無法適應急劇變化的環境,相繼滅絕,其中包括恐龍。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上塵土飛揚,終日的塵土擋住了陽光,使植物不能光和作用,使恐龍沒有食物,餓死。恐龍為什麼會滅絕?遠在距今2.25億年至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