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左額蛛網膜囊腫,大腦左側發現蛛網膜囊腫,該怎麼治療

2022-10-02 01:15:02 字數 643 閱讀 8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蛛網膜囊腫大多是先天性的。也可分為先天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為發生上的問題,後者多因外傷、炎症等引起蛛網膜廣泛粘連的結果。

保守**一般沒有實質性的作用,對於症狀的改善也不明顯。多採用手術**。

任何手術都是創傷性的,都是有風險的。但是,如果建立在影響肢體功能腦功能、影響生活質量甚至危及生命的條件下,任何風險也就不是風險了。

前額的蛛網膜囊腫生長位置不特殊,手術難度不大,保守**不能徹底,建議手術**。

這個問題歸神經外科~

大腦左側發現蛛網膜囊腫,該怎麼**

2樓:上海德濟醫院

你這首先要確定是否是蛛網膜囊腫,如果確實是蛛網膜囊腫,如果囊腫不大,並沒有什麼影響,不需要**處理,定期複查就可以了,如果是囊腫巨大,對於周圍腦組織壓迫明顯,出現腦受壓的症狀,可以通過手術**。

左額葉蛛網膜囊腫是什麼病,怎麼**

3樓:國學傳統文化論健康

若是影響較大,建議手術,囊腫是炎症引起的組織包裹。搜一下百科就知道了。

若是蛛網膜下腔的沒什麼大問題,腦室沒有擴大,裡面是腦脊液被包裹屬正常成分,要定期複查,最好每年都要做個頭顱部ct或磁共振。

ct能查出蛛網膜破裂嗎,ct能查出蛛網膜破裂嗎

出血一般用磁共振成像觀察效果更好,蛛網膜很薄,不開顱的話只能根據其他情況推斷是否破裂 腦血管性疾病的頭痛 蛛網膜下腔出血 頭痛是蛛網膜下腔出血 的特徵之一,特點 突然發生劇烈頭痛,呈炸裂樣或刀劈樣非常難忍的全頭痛,可以一側偏重 動脈瘤所在側 疼痛可向眼部或預後部放射,並沿頸後向下放射,出現頸項強直 ...

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治療,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治療

需要住院 因為有可能需要考慮手術 即便不需要手術 內科 都牽扯一系列用藥問題。原因?動脈瘤?明確診斷最重要,可行cta或dsa檢查若發現動脈瘤可行開顱動脈瘤夾畢術或動脈瘤栓塞術。不能說患者沒危險了,還有再次破裂出血的風險,第一次破裂30 死亡率,第二次破裂70 死亡率,破裂三次以上存活機率非常小。趙...

自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算工傷嗎,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工傷能鑑定幾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第 一 項規定,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同時,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 故意犯罪的 二 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 自殘或者自殺的。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工傷能鑑定幾級 1 傷殘鑑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