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有酒癮的人戒酒

2021-06-08 03:03:37 字數 1020 閱讀 3151

1樓:廉妍妍

你好!即使多年有酒癮的人只要有毅力也會戒酒成功的,下面我為你介紹一下戒酒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多吃一些氨基酸藥物,減少酒對機體的損傷;

2、飲食應均衡,常吃蜂蜜、果汁,不要吃油炸及脂肪食品;

3、喝酒前先吃一部門食品後再飲酒,同時做到少量及慢慢喝;

4、 自己一定要清晰熟悉到大量喝酒對身體有嚴峻危害;

5、飲酒時多飲水,在酒使機體內細胞脫水前喝一部門水,醒後增補部門水;

6、平時愛飲酒的人多服用複合維生素,如b1、b3。

2樓:行渺

到了醫院,醫生的建議是最有效的

怎樣讓有酒癮的人戒酒

3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需要心理諮詢師或精神科醫生運用一些心理學理論,主要是動機面詢技術,比如多喝酒的人,神經會變得麻痺,會容易中風。

需要給酒癮患者進行酒精中毒科普工作,也就是酒精是乙醇,在人體化學反應後會變成乙醛,最後轉化成乙酸。大家應該知道乙醛是有毒物質,需要經過肝臟解毒和腎臟排毒的。

當肝功能和腎功能不好的人還愛喝酒,身體就會出大問題了,這就是動機面詢的一個小技巧,激發改變的動機,心理諮詢師會詢問患者有沒有一些什麼夢想,如果再這麼喝下去夢想還會不會實現。

以上就是初步的一些如何讓酒癮的人戒酒,這只是一些簡單的,具體還是要經過**才會有效。謝謝希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讓有酒癮的人戒酒,辦法是有,一個就是讓他住院,第二個就是坐牢,第三個就是當兵,這些地方都不是讓你隨隨便便能吃到喝到酒的,也是能幫助他戒酒的地方。

在家戒酒的話很難戒,他如果是自己的思想不重視,別人沒法把它戒掉。

5樓:何寄靈

戒酒從現在開始,完全戒酒或逐漸減少喝酒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避免參與往常一塊喝酒的人或活動。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酒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堅決拒絕酒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要有堅定的意志力才可以就一定會成功。

酒癮是病嗎,有酒癮的人怎樣戒酒

天天喝酒過量,甚至酗酒,其實是一種疾病,一種生理加上心理因素的疾病。就如同現在法律也同意戒毒者其實是需要幫助的病人,是必須有醫療來介入的 酒癮不是病,是一種習慣,是一種精神寄託,喝完酒可以無話不說,可以看看心理醫生,調整一下。人人都愛喝酒,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 建議少喝酒 是。酒癮 在醫學上稱為酒依賴...

老公有酒癮,如何戒酒?怎樣幫助老公戒酒

你好,如果有嚴重的酒癮行為一定要積極的進行 和調整,尤其是以下幾個方法 1 系統的服藥 對於有一些嚴重的酒癮的患者,可以服用藥物戒酒硫進行干預和 同時伴隨著嚴重的焦慮 煩躁情緒,可以使用苯二氮卓類的鎮靜抗焦慮藥物,常用勞拉西泮 地西泮等等,尤其是地西泮,對於緩解酒癮引起的焦慮 煩躁情緒有非常良好的作...

怎樣讓喝酒的人戒酒,怎麼才能讓人戒酒呢?

戒酒互助會 aa 戒酒的12步驟 第一步 我們承認,在對付酒精上,我們自己已經無能無力。我們的生活已經搞得不可收拾。第二步 要相信,有乙個比我們自身更強大的力量,這力量能夠使我們恢復神智清醒和健康。第三步 作出乙個決定,把我們的意志和我們的生活,託付給我們所認識的 上蒼 第四步 作一次徹底的和無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