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老公討厭喝酒 求大神幫助

2022-01-20 17:40:12 字數 4423 閱讀 4661

1樓:春聽楓

臨床表現與分型 ⅰ型—精神抑鬱型:長期飲酒,失去自控,每天必喝,每喝必醉;酒後嗜睡、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性格改變或衰退,性格固執,出現抑鬱症,幻聽幻覺等。 ⅱ型—興奮狂躁型:

主要表現為:情緒激動、胡言亂語、無事生非、亂跑亂動、沒事找事,甚至打人罵人、損壞物體,鬧的家裡雞犬不寧。 ⅲ型—心腦血管型:

主要表現為:長期飲酒20--30年左右,患者有高血壓、心臟病、夜出盜汗、心慌心悸、腦血栓及後遺症、腦萎縮、心肌梗塞等。 ⅳ型—肝脾腸胃型:

長期飲酒,引起胃出血或穿孔、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身體極度消瘦,大便秘結,內分泌失調;**紅點或麻疹,形成酒精肝及肝脾腫大、肝癌、直腸癌、胃癌及肝硬化、肝腹水等一系列病變。 編輯本段酒精依賴 酒精依賴(症)過去俗稱酒癮或酒癖,指長期飲酒的人產生對酒的精神上和軀體上的依賴,精神上的依賴或精神上的渴求,只要一天不飲酒就感到坐臥不寧,焦慮不安,情緒煩躁,無精打采,千方百計找酒或偷喝酒;軀體依賴是指長期飲酒的人,一旦突破戒酒,機體產生很多不適,如心慌、頭痛、乏力等,一旦恢復飲酒,症狀自然消失。酒依賴另乙個特點是飲酒量不斷增加,耐受性增強。

一般來說,達到酒依賴程度大多經過幾年至幾十年的時間。很多人明知喝多了對身體有害,卻無力自控,偶爾減量或不飲便會有心中難受,坐立不安,或出現肢體震顫、噁心、嘔吐、出汗等症狀,從而就必須飲酒來緩解不適。 編輯本段臨床特徵 ① 飲酒至上,置個人健康、家庭、事業、社會規範於不顧。

② 如停止飲酒或血內酒精濃度降低到一定水平以下時便出現戒斷症狀,表現為四肢及軀幹震顫、情緒激動、噁心、嘔吐和出汗等,進一步發展可出現錯覺、幻覺、癲癇發作、震顫性譫妄。若飲酒,這些症狀則可消失。為避免戒斷症狀,有些酒精依賴者早晨醒來就要喝酒,甚至白天攜帶酒瓶,隨時飲酒。

③ 對酒精產生耐受性,酒量越來越大。 ④ 人格改變,工作不負責任,家庭關係惡化,道德敗壞。表現:

1.酒後興奮型:酒後話多,易激動,煩躁,摔東西, 罵人,打人,幻視,幻聽等症狀。 2.酒後嗜睡型:

酒後易入睡。 3.心腦血管損傷型:已出現手抖,心慌,肝硬化,酒精肝,肝腹水,小腦萎縮,股骨頭壞死等症狀。

編輯本段酒精中毒 長期大量飲酒形成的酒依賴及慢性酒精中毒,不僅對自己的軀體,神經系統,心理狀態帶來惡劣影響,同時還會影響家庭關係,夫妻關係,還會帶來一系列工作和社會問題。 首先,慢性中毒時,對消化系統可引起:各型別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出血,酒中毒型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肝腹水等。

其次,還可能增高:咽喉癌,食道癌及口腔癌、肝病及胰腺 發病的危險率。 再次,對神經系統的影響也是相當嚴重的:

1.可引起小腦變性,發生共濟失調。表現為步態蹣跚,走直線困難。 2.震顫:

輕者雙手震顫,重者顏面表情肌、舌肌也發生震顫。 3.周緣神經疾病:酒精使小腸對營養物質,如:

葡萄糖、氨基酸和維生素的吸收減少,形成末梢神經炎等。 4.腦血管病:大量飲酒使血流量增加,心率加快,而且酒精對凝血機制中血小板和血液粘稠度有影響,使腦梗塞危險因素增加,易發生腦血栓、腦溢血、腦梗塞等。

5.癲癇:長期大量飲酒,突然戒酒或減量,常導致癲癇疾病的發作。 6.容易出現深層感覺障礙和肌肉萎縮。

最後,慢性酒精中毒會引發精神障礙: 1.情緒障礙:往往產生抑鬱的情緒,狂躁,焦慮不安也常見。

嚴重者會產生自殺念頭。 2.酒中毒性幻覺症:主要症狀為幻聽或幻視,病人可聽見責罵聲,在此基礎上形成妄想觀念,有的病人可看見恐怖場面,一般可持續數日。

3.柯薩可夫綜合症(遺忘綜合症):本病主要症狀為近事記憶缺損、定向障礙、虛構,常伴有軀體或神經系統病變。近年來研究認為乙醇對大腦皮質下結構有直接毒性作用,從面引腦皮層聯合區發生改變而導致遺忘綜合症。

4.震顫譫妄:發生於多年嗜酒之後,有的病人先有為期數日的焦慮、錯覺、幻覺,可有癲癇發作;其他病人則起病突然。軀體疾患、精神創傷、突然戒酒可促發本病。

譫妄是主要症狀,病人如處夢境,定向力喪失,幻視明顯,幻聽少見,病人躁動不安。 5.酒中毒性痴呆:初期可有倦怠感,對事物不關心,情感平淡,失去禮儀;晚起會出現:

臥床不起,尿失禁等。 6.酒中毒性人格衰退:對酒的需要超過一切活動,為酒而欺騙偷竊或發生攻擊行為。

對工作不負責,對親人失去感情,喪失對家庭和社會的責任感。 編輯本段**方法 家屬發現患者有酒精依賴特徵,甚至出現嚴重病發症時,多採用以下四種方法**: 1.個人強制**:

主要靠個人意志戒酒。要想成功戒除酒疾,此法需患者有極強意志力,而且患者本人願意配合戒酒,前提是飲酒史一般不超過三年,每日酒精攝入量<200ml(但借酒消愁,精神鬱悶,有嚴重併發症,已出現酒中毒性精神障礙者靠此法多無效)。 2.住院封閉**:

多採用長期封閉住院**,醫護人員強制控制。但缺點是:出院後即飲,**費用高,易新形成精神障礙。

3.西藥**:醫生多採用戒酒硫、鎮靜安眠藥物等進行輔助**。但是需要提醒的是:

由於西藥***大,使用時必須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而且患者自身應該主動配合,否則會耽誤酒依賴的**,更易形成藥物依賴。 4.所謂「戒酒偏方」:網上經常出現以下戒酒偏方(1)麻雀屎泡酒(2)黃鱔魚泡酒(3)臘月鼠頭研末(4)葛花泡酒。

但在我們接診過程中,許多患者在嘗試以後,沒有任何戒酒效果,所以提醒朋友們少走彎路。 編輯本段預防方法 飲酒成癮從形成到發病一般需要幾年或十幾年,只要平時注意,一般不會發病,但發病的人需及時**,以免影響到正常學習、生活、工作。那麼如何避免飲酒成癮呢?

1.在日常生活中,如飲酒,一定要先吃一部分食物後再喝酒,同時做到少量及慢慢喝。 2.在每次喝酒時,一定要多飲水,因酒使機體內細胞脫水前喝一部分水,醒後再補充部分水。 3.平時愛喝酒的人,一定要多服用復合維生素,如b1、b3。

4.多吃一些氨基酸藥物,減少酒對機體的損傷。 5.飲食應均衡,常吃蜂蜜,果汁,不要吃油炸及脂肪食物。 6.自己一定要清楚認識到大量飲酒對身體有嚴重危害。

編輯本段自測方法 輕度依賴 自測是否患有酒精依賴症 1)每日飲酒量白酒<250ml 啤酒少於4瓶. 2)飲酒史在5年以內,加重史在1年之內. 3)每日飲酒的次數日益增多,酒量增大.

4) 酒後情緒激動.易怒,行為失控,打架,尋釁滋事,摔東西等. 5)對酒精的耐受力增強.

6)因為飲酒與家人爭吵. 7)因為飲酒耽誤正常的工作. 中度依賴 1)每日飲酒量250ml《白酒<500ml.

2)飲酒史在5年至10年之間加重史在1年至2年之間. 3)酒量減小,但是每天必喝. 4)每日必飲成為生活當中最重要的事情.

5)有偷酒藏酒行為. 6)一旦不飲,即感到身體不適,心慌,心悸,出汗,坐臥不寧等症狀,飲酒後症狀緩解. 7)身體偏瘦,有腸胃不適等反應.

重度依賴 1)每日飲酒量白酒》500ml. 2)飲酒史在10年之上,加重在2年以上. 3)每日早晨起來空腹飲酒.

4)每日必飲,每飲必醉,酒後不飲食,身體虛弱. 5)有手抖,出虛汗,失眠,走路呈斜線或s型. 6)已住院**多次或者強制戒酒均無效.

7)因飲酒已出現:胃出血,小腦萎縮,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骨股頭壞死等併發症. 8)已出現:

人格改變多疑,脾氣改變,對家庭無責任感,對家人(妻子和孩子)漠不關心. 9)對任何事情失去興趣不願與他人交往. 10)記憶力減退,耳鳴,高血壓.

11)有幻視,幻聽,幻覺等精神障礙. 12)平時不飲,但一旦飲酒就連續幾天大劑量飲酒,直到身體抵受不住為止,間隔半月,一月或更長時間再 13)因為長期大量飲酒,已經出現抑鬱症,焦慮症,狂躁症等精神障礙。 14)戒酒綜合症明顯:

一旦不飲酒,就出現:嘔吐,抽搐,震顫(手,面部,舌),譫妄,癲癇等症狀,飲酒後有緩解。 編輯本段注意事項 1)親情上:

家人的關心與照顧是戒酒成功的重要保證。 2)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如:

胡蘿蔔,豆製品,小公尺粥等;同時多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3)**上:患者如不配合**或併發症嚴重,應在專業醫生知道下**,避免自己強制戒酒發生危險。

編輯本段飲食提議 想要徹底戒酒,最好多吃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燕麥、全麥麵包、動物內臟、瘦肉、花生、大多數種類的蔬菜、麥麩、牛奶等。如果習慣,不妨在早上喝點燕麥粥,因為人體肝臟中乙醇脫氫酶的活性中午很低,喝酒很容易醉酒,早晨喝點燕麥粥,能夠幫助降低中午喝酒的慾望,同時,粥類還能夠保護胃黏膜。需要注意的是,b族維生素不會貯藏於體內,多餘的會完全排出體外,因此,戒酒的人必須每天補充b族維生素。

酗酒者大多營養不良.因此,戒酒期間最好每天攝取150克蛋白質;在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如胡蘿蔔,豆製品,小公尺粥等;同時多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專家還為戒酒的人開出了每日的戒酒秘方:每天吃少量高蛋白的食物,在每一餐的中間,補充強化牛奶,或加上蛋、酵母、卵磷脂、鈣及鎂;午餐吃綠色蔬菜沙拉,晚餐在此基礎上澆一匙植物油;每餐飯後吃兩三顆綜合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b片、500毫克以上的維生素c;每天早餐之後吃維生素a、d、e膠囊。

2樓:刷刷兒

偏方用老鼠泡酒 如果你老公工作中有應酬不戒酒為好 只要保證每天不超過一兩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看乙個喝酒出了很多事的電影

4樓:人工險鹿

這個是討厭不了的 除非戒酒.

怎樣才能讓愛喝酒的男人不喝酒

盡量叫他少喝就行了。喝酒也是有點好處的。求採納 他愛喝嘛就喝好類 哈哈 開玩笑 喝酒傷身體 這樣 那你就和她說 如果你再喝 我就陪你一起喝 如果他在乎你的話 那麼就會戒了 如果是你自己愛喝的話 那麼我勸你 喝的少點就算了 不要貪杯 對身體不好 會短壽的 對吧 而且喝了酒就會做錯事 喝了酒就不能清醒的...

怎樣才能讓女生不討厭我?

表白被拒絕後,男孩應該恢復自己的情緒。他不必糾纏另一方,也不必問另一方為什麼。因為這只會讓女孩越來越無聊,男孩應該理解和理性解決是最好的。在這個時候,他不必讓對方更困擾你,因為你需要再次吸引她。此時此刻,你應該理清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回到正常的日常生活中。你不必陷在被拒絕的漩渦中。讓女孩看到你大氣的一...

怎樣才能讓人不討厭你,怎樣才能讓所有人都討厭我?

長相不令人討厭bai,如果長的不du好就讓自己有才氣zhi 如果才氣也dao 沒有,那就總保持微笑。只版要你不刻權意對每乙個人,也就是說不要針對某乙個人。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有乙個在你的旁邊老是說別人的壞話,希望你不要信這個人的話,因為這種人老是說別人的壞話,說明她也不是什麼好東西。見到人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