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擅自更改名字屬於侵權嗎

2022-10-01 12:50:05 字數 2585 閱讀 9275

1樓:專治囂張

肯定算,當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改名字或其他條款都不行,侵害知情權

2樓:愛生活愛曉明

其實親不親全這個還真的是不好說?只不過在自己私自去更改合同,這個是違法的,應該叫偽造合同最這個比侵權危害程度還大呢。

不過這個應該是先拿好證據去拿出當初你們的一些合同來證明這一切是真的,而不是自己說說,這樣去法院申訴,相信法庭才會採納你的證據。

3樓:

姓名權是公民依法享有的決定、使用、變更自己的姓名並要求他人尊重自己姓名的一種人格權利。姓名權保護的客體是權利人的姓名。

《民法通則》第99條之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冒用。所以,在當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更改名字屬於侵權。

4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在當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擅自修改名字,肯定屬於侵權行為,主要是名譽權和肖像權,建議雙方協商解決。

當事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記者私自採訪,屬於侵權嗎

5樓:青淮思密達

我是乙個單位的工作人員,記者帶著攝影機來我單位找領導採訪,領導叫我把記者帶到會議室服務一下,當時我並介意,記者把我與他聊天和人像錄製了下來,我領導來了看我與記者聊相關事,立即宣告我不能作為採訪,後事情**後,我受到問責處分,請問律師,記者的行為我可以訴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記者採訪的動機和目的了,如果記者是為了配合公安部門的行為對犯罪嫌疑人進行暗訪的行為就不算是侵權行為,這個可以算是正常的協助公安部門破案活動

如果屬於以下行為,那麼就構成了事實上的侵權行為1 沒有徵得當事人的同意違背當事人自願原則而強行採訪者屬於2 不符合實際情況有意中傷當事人的正常隱私並對當事人的名譽權造成傷害者

3 採訪資料**途徑不良,屬於非法途徑採訪違背新聞客觀和真實性原則上述行為都構成了對當事人正常權益的侵害,有權依法取得上訴和賠償。

在當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調查當事人的個人財產屬侵權嗎?謝謝!

7樓:寒豆小姐

非執法工作人員,或者屬執法人員但無故調查,都屬侵權!

8樓:寶貝馬龍

那看誰調查了、如果警察律師調查就不侵權

9樓:青島發思特專利

**執法人員可以這麼幹,私人是不允許的。

如果企業公司未經允許使用當事人的姓名命名其公司產品是否侵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構成 所謂姓名是指自然人用來標明身份、以區別於他人的文字或文字的組合。姓名存在廣義、狹義之分。狹義的姓名即為本名。

廣義的姓名包括自然人本名以及字、號、筆名、藝名等區別自然人人身特徵的文字元號。 姓名權作為一項人格權,始於出生、終於死亡。而且,姓名權不是一種獨占權,相互之間並不排斥,同名同姓為法律所容許。

在此情形,各人使用同一姓名,而各人均系行使權利,應屬正常。因此,以含有他人姓名的文字作為公司產品在一般情況下不會構成與他人姓名權的衝突 更何況只是名沒有姓···

11樓:先先

一般來說是可以構成侵權的,但這樣看具體情況,比如公司的產品是寫字所用的筆,所以為其產品取名為"妙筆",而當事人正好名字也叫做妙筆,那麼即使未經當事人同意,這也不能說是構成是侵權.但如果是乙個很特別的名字,一般人不會想到,而正巧公司的產品是在認識當事人後又用了當事人的名字的,這應該說是可以構成侵權.因為民法規定,公民是有姓名權的,姓名權屬於人格權的一種,是受法律保護的.

新聞節目沒有經當事人同意播出屬於侵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當事人具有危害公共利益和行為規範的事情,作為一種社會普遍現象報道時,最好對事不對人,不要過多暴露當事人的面目或者隱私,否則就是對當事人懲罰過當。但當事人的不文明行為很惡劣,作為乙個個案,就是對人了,可以顯示當事人的面目,對其恰當監督,但不能多度,導致其人格或其它受損。兩者都可以不經過當事人的同意,不管知情還是不知情,因為這是乙個公共場合拍攝,公共社會事務。

但是從人道主義上,治病救人基礎上,最好不要過度懲罰當事人。但如果報道者對當事人人格侮辱,暴露跟這件事情無關的隱私(例如,今天他剛從監獄出來,所以;他趕時間過馬路但是褲子拉鍊沒拉上、她有腋毛等)、行為暴力等,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維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場合沒有這個說法,最簡單的例子,狗仔隊被抓過麼?

侵權當事人沒有簽字也不知情房產和宅基地就被過戶合法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權益屬於誰,是看房產證登記人是誰,

只要你說的當事人是該房產合法所有者,在他以及他合法配偶沒有授權簽字前提下,這房子是不能也無法辦理過戶手續的。

如果有人使用非法手段過戶了房產給他人,當然是違法無效的。你說的當事人可以憑自己證件到該住房所屬房管要求查驗手續,以及要求房管登出非法的過戶手續,房管拒絕後,你可以起訴房管和非法過戶你房子的人,善意出資得到住房的人免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自己為啥被過戶,

父親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擅自將原來的使用權房買下產權,並只寫了他一人的名字,現在他已去世

我以為這個叫阪神節度使多專業呢?原來就是個半瓶醋!樓主我來回答你 第一 a,相關法律及司法解釋規定,婚內財產夫婦共有。b,涉及房產繼承的,先分割後繼承。c,遺囑繼承優先於法定繼承。d,法定繼承原則是均分,並適當照顧老弱病殘,並適當考慮贍養義務如何等等 需要特殊證據 e,涉及房產的遺囑繼承,一般需要被...

在共用路由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怎麼控制別人的電腦急

這是不可能的,我只想說大哥電影看多了吧,除非黑客 你要幹什麼事啊?還要別人不知道的情況下來控制別人。一般來說監控和控制別人的電腦都需在那台電腦上裝乙個客戶端,這樣才能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監視別人的螢幕或控制。網上有很多。比如一些教學軟體或者影子軟體都可以 給他電腦上裝乙個軟體就可以了。同乙個路由器,...

身份證在本人不知情情況下被人辦信用卡

信用卡必須本人親自辦理。如果不是本人親自辦理的。所有責任都是銀行承擔。你告訴銀行就好了。可以在和你的同學協商前,先把卡密碼改了,讓他把卡的錢還上。如果他不還你就要還,因為身份是你 在本人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別人拿身份證辦了信用卡,銀行有責任嗎 沒有本人簽字面簽拍照和啟用,你可以起訴銀行,因為銀行有內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