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的紅雪到底是什么物質造成的,南極的紅雪到底是什麼物質造成的?

2022-10-01 12:50:02 字數 1240 閱讀 5593

1樓:星球上的科學

地球上有兩個極其特別的地區——南北極,它們處於地球的兩端,而且還長年被冰層覆蓋。隨著現代高新技術的發展,人類對南北極的好奇心更甚,因此人類這幾年也在不斷的深入**南北兩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就在最近,南極卻出現了非常奇特的景象,在南極的烏克蘭科考站附近出現了粉紅色的"西瓜雪"現象,據悉,這場雪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粉紅色,看起來是一大奇觀,但是這種「奇觀」在科學家看來。

卻是對我們地球來說乙個危險的預兆,這是為何?

據科學家們稱,其實「西瓜雪」的真是面目是是因為雪裡面包含了一種叫極地雪藻的微生物,它們通常適合在寒冷氣候中生存,並在低溫下保持"休眠"狀態。

換句話來說,也就是當極地溫度公升高時,極地雪藻才會迅速生長,而且由於極地雪藻本身就含有蝦青素,能夠避免紫外線的輻射,於是最終才呈現出像西瓜一樣的紅色,這也是「西瓜雪」名字的由來。而且氣候專家對這一現象分析後指出,導致出現這種現象的**是由於全球變暖。

其實現在地球上不光只有這一種現象來警告我們全球氣候正在上公升,這幾年來,全國各地也在發生著由於全球變暖而導致的各種問題。就像前陣子澳大利亞發生山火,雖然一部分原因是由於桉樹富含油脂才導致了山火燃燒了幾天幾夜,但是最多的原因還是由於我們人類的自身原因,近幾年來我們人類的活動太過於頻繁,對自然資源已經造成了嚴重的傷害!

研究顯示,目前全球氣溫呈持續上公升趨勢,而全球變暖帶來的最直接影響就是海平面的上公升,海平面上公升就意味著陸地面積的減少,這將會導致現有的生態平衡被打破,然後會引起一連串的連鎖反應,比如會產生的極端性天氣,高溫,乾旱,強風暴等等。

現在,全球變暖的問題已經是刻不容緩,希望我們可以共同保護地球!

2樓:琦奧

像血一樣的物質,是來自「衣藻」的藻類物質所產生的,是該藻類引起的現象,這次的南極「紅雪」事件是正常的自然現象

3樓:來日方長

紅色近似於「血」一樣的物質,是來自「衣藻」的藻類物質所孕育產生的,是該藻類引起的現象 。

4樓:汲懷夢

雪裡面有一種叫極地雪藻的生物,他們在低溫中處於休眠狀態,在溫度上公升後就會瘋長,然後通過太陽的照射變成紅色

5樓:娛樂小仙女

南極的紅雪是一早的藻類物質孕育產生的,這是由於藻物質引起的現象。是南極正常的自然現象,不是罕見的問題。

6樓:科普小星球

是一種叫紅藻的生物造成的。由於溫室效應,南極氣溫越來越高,這些紅藻的繁殖能力越來越強,形成了大面積的紅雪。

傅紅雪的父親到底是誰

楊長風應該就是原著中的白天羽,傅紅雪跟葉開也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葉開是白天羽的兒子,傅紅雪身世不明 看過38集後知道傅紅雪是楊常風和婢女柔兒的兒子 是傅千里,有電視劇為證 策馬嘯西風 傅紅雪實際上就是彩色哥 葉開是白天羽跟魔教大公主花白鳳的私生子,白天羽的原配夫人為了斷絕花白鳳跟白天羽的關係,在葉開出...

肺結核到底是什么樣子的病啊,肺結核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病啊?

你好 肺結核屬於慢性傳染病,經過正規 一般都是可以 好的,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洋參愈癆丸 效果很好的。滿意 肺結核到底是種什麼樣的病 肺結核是一種由於感染結核分支桿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傳染病,以低熱 盜汗 消瘦 乏力和咳嗽 咯血為主要臨床表現。肺結核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病啊?求大神幫助 你好 肺結核屬於慢...

請問大家所說的二八現象到底是什么

中的二八定律 二八定律也叫巴萊多定律,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巴萊多發明的。他認為,在任何一組東西中,最重要的只佔其中一小部分,約20 其餘80 的儘管是多數,卻是次要的,因此又稱二八法則。以這條定律分析,在某個單位中,20 的人通常代表80 的人的發言權 在銷售公司裡,80 的銷售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