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屋為秋風所破歌中寫詩人苦楚難當的句子是

2022-10-01 12:35:03 字數 593 閱讀 4965

1樓:冷仙媛榮虹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杜甫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飛渡江灑江郊,高者掛罥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

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歸來倚杖自嘆息。

俄傾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布衾多年冷似鐵,嬌兒惡臥踏裡裂。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自經喪亂少睡眠,長夜沾濕何由徹!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2樓:伯涵容宦涉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茅飛度江灑江郊,高者掛罥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

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

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歸來倚仗自嘆息。

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

布衾多年冷似鐵,嬌兒惡臥踏裡裂。

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

自經喪亂少睡眠,長夜沾濕何由徹!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

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是最後一句吧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間接默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理解性默寫

暫時給你找了那麼多 有的是網上去找的。有的是根據自己的理解給你寫的。專希望對你有幫助1。抒發作者屬憂國憂民博大胸襟的著名詩句是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避天下寒士盡歡顏 2。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中杜甫表達了乙個美好的祝願 或表現作者飽覽民生疾苦,體察人間冷暖的濟世情懷 的語句是3。描寫秋天淒涼氛圍的語句 俄...

關於《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的問題,《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這首詩的停頓是什麼?

1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2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3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好象都是安的廣廈千萬間,大蔽天下寒士俱歡顏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這首詩的停頓是什麼?八月 秋高 風怒...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屬什麼體裁,《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是什麼體裁的詩?

1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是唐代偉大詩人杜甫旅居四川成都草堂期間創作的一首歌行體古詩。2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飛渡江灑江郊,高者掛罥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歸來倚杖自嘆息。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